巴萨半程盘点:高分+不败队史前3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08:1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16日,西甲半程战罢,巴萨9分优势高居榜首,半程不败外加51分的高分,皆是队史前三的佳绩。巴尔韦德改打442阵型成功,克服内马尔离队后遗症,梅西依旧统治力非凡,保利尼奥成最佳引援,新年目标直指三冠王。
    
    巴萨19轮16胜3平,豪取51分,乃队史第3高半程积分,仅次于2012-13赛季18胜1平55分,以及2010-11赛季17胜1平1负52分。红蓝军领先马竞9分,领先卫冕冠军皇马19分,更是队史上头一次联赛中领先百年死敌这么多分,1990-91与2012-13赛季,巴萨曾领先过皇马18分。
    
    巴萨半程保持不败,是西甲历史上第12次有球队半程不败,也是队史第3次做到,前两次是2009-10与2012-13赛季,巴尔韦德也成瓜迪奥拉与比拉诺瓦后,第3位前19轮不败的巴萨主帅。各项赛事巴萨保持29场不败,23胜6平,巴尔韦德甚至超越瓜帅巅峰纪录(2010-11赛季,23胜5平28场不败),创队史次佳纪录,仅次于恩里克39场不败(2015-16赛季,32胜7平)。
    
    巴尔韦德赢得执教巴萨首赛季开门红,经历内马尔出走的动荡夏季,强力新援登贝莱重伤4月,西班牙超级杯被皇马双杀,赛季起步困难重重,巴帅适时变阵,改433为442,助球队重新找到攻防平衡。半程西甲打入52球,领先第2的瓦伦西亚12球,丢球仅9球,也仅比马竞多1球,红蓝军攻防指标全在西甲数一数二。
    
    将梅西重新放回伪9号位置,巴帅向瓜帅看齐,释放梅西火力,联赛19轮17球,领跑射手榜,同时送出8次助攻。阿根廷人既当9号又当10号,近5轮联赛连续5战传射建功,是其职业生涯首次连续5轮西甲既有进球又有助攻。虽无缘金球奖,但巴萨10号过去一年总体个人表现胜过C罗,西班牙第一大报《马卡报》牵头评选的2017年最佳球员就是梅西。
    
    苏亚雷斯近2个月发力,射手榜也已升至第2。中超投奔而来的保利尼奥也得重用,成西甲最佳引援之一,是平衡中场攻防的重要棋子。暴力鸟打过中场左中右三位置,能担任前腰司职二线攻击手,半程联赛打入8球,成西甲进球最多的中场,客战皇马与皇家社会等硬仗,巴帅还发明创造,让暴力鸟司职右中场,防守时为右后卫协防补位,反击时斜插中路充任撞城锤,发挥后者劲爆身体优势在攻防两端发光发热。
    
    过去2年被边缘化的球员,在巴尔韦德麾下也重新焕发活力。恩里克改打3后卫时最大牺牲品阿尔瓦,本赛季变身西甲最佳左闸,取代内马尔成左翼尖兵,联赛迄今助攻6次,助攻榜第3,5次助攻梅西破门也是全西甲进球最多的通道组合。新星阿尔奈斯国王杯冒尖3战3球,帕科-阿尔卡塞尔与丹尼斯-苏亚雷斯在轮换出场时也拿出不俗表现,甚至近乎报废的维尔马伦,都在乌姆蒂蒂重伤后任主力中卫,发挥稳定。
    
    9分优势几乎已足够确保重夺西甲王位,下半程巴萨战略重心将偏向欧冠与国王杯,1.6亿身价标王库蒂尼奥火线驰援,将是巴尔韦德又一强助,他能否重演瓜迪奥拉与恩里克执教首季豪夺三冠王的壮举?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华夏幸福苦盼巴萨铁卫 小马哥在诺坎普时日无多
2 曝皇马寻锋盯上卡瓦尼 或同C罗贝尔组新三叉戟
3 齐达内鼓励弟子:本赛季还有两冠军可争
4 巴黎看上布斯克茨 欲支付2亿欧解约金
5 足坛球队身价榜:巴萨第1超皇马1亿多
6 巴萨最强杀神归来 他教C罗30岁后咋踢
7 梅西为吉诺比利拉票:他该参加全明星赛
8 马竞门神:暂时没有谈续约 皇马还没在西甲出局
9 巴萨新援有良心!致谢老东家:大恩永难忘
10 称门神或伤停3个月 皇马真要2000万买他?
11 巴萨2球落后4-2逆转 梅西传射暴力鸟建功
12 暴力鸟8球=C罗+贝尔 超神效率等于C罗7倍
13 巴萨打破11年魔咒 皇马创半程最耻辱纪录
14 皇马0-1遭主场两连败 C罗屡失破门良机
15 齐祖创皇马本世纪罕见耻辱!堪比中甲教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