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还有阿尔巴 单场造3球+7助攻喂饱梅西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2日 09: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12日,诺坎普对塞尔塔一战,必将成为阿尔巴职业生涯最值得回忆的一战,巴萨左闸此役不仅3分钟之内2次为梅西送出助攻,而且在接到梅西的妙传之后铲射破门,这是阿尔巴职业生涯第一次一战独造3球,巴萨左闸也成为本赛季为梅西助攻最多的球员。
    
    巴萨此役前3次射门都来自梅西,而为梅西传球的都是阿尔巴。梅西第12分钟的进球有些误打误撞,阿尔巴左路横传时,前点的苏亚雷斯同样有射门机会,但乌拉圭前锋射门未果,给了梅西破门机会。3分钟之后的进球,则是典型的梅西-阿尔巴-梅西式配合,梅西中路分球,阿尔巴第一时间回传,梅西跟上破门。
    
    在本赛季,阿尔巴堪称梅西的最佳搭档,梅西近3个进球都是由阿尔巴助攻,近6个进球中的4球则是由巴萨左闸助攻,另外2球分别是保利尼奥、布斯克茨助攻。上赛季担任恩里克助教的塞尔塔主帅温苏埃指出,“即使我们知道他们之间的联系,也很难去防守。”
    
    巴尔韦德变阵之后,担任左前卫的伊涅斯塔内收,阿尔巴套上助攻成为重要的进攻手段之一。以往,梅西中路分球,受益者是内马尔,此役则变成了阿尔巴,第27分钟,梅西中路分球,阿尔巴高速插上,第一时间铲射破门。内马尔的离队,反而充分释放了阿尔巴的进攻威力。
    
    一项数据足以证明巴尔韦德战术调整起到的重要作用,本赛季之前,梅西、阿尔巴这对组合一共互相助攻了7次,其中阿尔巴5次助攻梅西,而阿根廷前锋则回报了2次助攻。而在本赛季,这两人已经互相助攻了9次,其中,阿尔巴7次助攻梅西,而梅西则为阿尔巴助攻2次。
    
    比赛结束之后,阿尔巴再一次为梅西送上了赞誉之词:“事实上,球队里能够拥有梅西是一种奢望。这场比赛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们总是在互相寻找对方,我们这一次也同时给对方助攻,也同时进了球。他是史上最佳球员,这场比赛也再次证明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要享受梅西的表演,希望我们能够长时间拥有梅西。他在12年的时间里都有着如此伟大的表现,一直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即使库蒂尼奥加盟、登贝莱复出,相信巴尔韦德也不会对左路战术做出调整,毕竟阿尔巴已经接替内马尔,成为梅西的最佳助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切尔西0-0阿森纳 莫拉塔中柱小威胁伤退
2 曼联新签17岁小将:拒一豪门来红魔 获赞新博格巴
3 英超黑马官宣法国天才租借加盟 练级后将重返热刺
4 去中超?伊布或提前离曼联 穆帅喉舌曝红魔追贝洛蒂
5 这9人若加盟曼联可夺冠:枪手真核+皇马发动机
6 皇马有意萨拉赫 西超军备竞赛挖空红军
7 枪手太子首发+任队长 却再遭打击
8 库鸟7号终于腾出来了?曝图兰48小时内将加盟土超
9 巴萨引援遇变数!准新援上飞机前被拦下
10 齐达内不让皇马买门将 只为给儿子开后门?
11 拉莫斯早年青涩照甩出梅西一条街!
12 阿比达尔透露术后曾拒绝梅西探望
13 国王杯-飞翼2球皇马两次领先2-2 总分5-2晋级
14 皇马连创百年耻辱纪录 还想赢巴黎?
15 皇马被西乙队2场吊打 不买人没活路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