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15连胜宇宙城剑指四冠王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7日 08:5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月7日,阿圭罗、萨内、贝尔纳多-席尔瓦的进球,让曼城主场4比1逆转战胜伯恩利,顺利在足总杯晋级,继续向着四冠王的目标晋级。在这样一场大逆转之中,瓜迪奥拉有两个镜头会被蓝月亮球迷所铭记,而这两个镜头也将成为赛季的经典镜头之一。
    
    
    
    
    曼城用一场逆转展现了自己的韧性
    
    
    第一个镜头出现在主裁判吹响上半场结束的哨声之后,主场以0比1落后,曼城球员显然有些垂头丧气。略显怪异的是,瓜迪奥拉在走回球员通道时,却出人意料的跳了起来,还挥了一下拳头,如同是在庆祝进球一样。或许,曼城主帅是在用这样的方式激励自己,为在中场休息时布置战术做好准备。
    
    主场作战的曼城前45分钟的表现显然没有达到自己的标准,尽管控球率高达74%,但12次射门竟然无一命中,而且在多达8人得到射门机会的情况下,主力中锋阿圭罗竟然0射门。面对伯恩利,瓜迪奥拉丝毫没有轻视对手,中前场至轮休了德布劳内,问题在于左边锋萨内状态低迷,导致曼城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
    
    
    
    
    瓜帅在场边显得十分紧张
    
    
    更夸张的是,斯通斯的致命失误导致对手轻松破门。伯恩利上半场只有2次射门,而巴恩斯的射门是唯一一次射正,也是两队加起来第一次射正。斯通斯的这次失误的确有些低级,沃克斯头球摆渡,斯通斯试图大脚解围,结果皮球砸在脚面上,皮球反而奔向自家球门的方向,巴恩斯得到单刀破门。此前9个客场被零封之后,巴恩斯近3个客场打入2球,而且都是在曼彻斯特打入,分别是在老特拉福德、伊蒂哈德。
    
    瓜迪奥拉中场休息的布置显然起到了作用,顶替德布劳内出场的京多安两度为阿圭罗送出助攻,而萨内如同换了一个人,漂亮的单刀破门之后,又为替补出场的贝尔纳多-席尔瓦送出了助攻。本赛季主场,曼城有38%的比赛打入了4球以上。看到葡萄牙中场破门之后,意识到已经锁定胜局的瓜迪奥拉疯狂庆祝,他转身面对球迷,先是挥臂庆祝,然而双手举过头顶,向球迷们回报以掌声。而这也成为了瓜帅本场比赛令人难忘的第二个镜头。
    
    
    
    
    瓜帅激动庆祝
    
    
    连续在足总杯4次对阵伯恩利,曼城保持不败,而在顺利晋级之后,曼城又向着四冠王的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BBC记者西蒙-斯通指出,“瓜迪奥拉说过,在3月、4月之前,他不会谈论曼城赢得四冠王的机会,因为在此之前,这只是纯粹的幻想。然而,随着一周周的过去,这看起来越来越真实了。他们实际上已经赢得了英超冠军,联赛杯半决赛对手是布里斯托尔城,而欧冠淘汰赛对手则是巴塞尔。”
    
    瓜迪奥拉面对的真正问题在于在繁密的赛程中如何有效的轮换、避免伤病。对伯恩利前,曼城主帅指出,“我们会排出尽可能最强的阵容。赛程就是这样了,世界上所有的队医、体能师都会说,在这样强度的比赛之后,你不可能在48小时之后就完全恢复体能。”然而,瓜迪奥拉的优势在于独一无二且极为有效的战术体系,超强的阵容以及出色的自我调整的能力。如果曼城能够在赛季结束时赢得四冠王,那么足总杯逆转战胜伯恩利一战,肯定会是关键战役之一。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阿圭罗至关重要 球队有他夫复何求!
2 足总杯-切尔西0-0英冠队 威廉错失良机
3 诺丁汉森林VS阿森纳前瞻:争晋级 枪手大轮换
4 孔蒂轮换大法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5 孔蒂开骂穆里尼奥:你永远是个小人
6 重回首发路易斯让孔蒂寒心
7 英甲门将零封英超队获神奇奖励
8 足总杯-曼联2-0晋级 林加德世界波卢卡库破门
9 利物浦2-1淘汰埃弗顿 范迪克头槌绝杀
10 温格:如被禁赛就去看维阿当总统
11 诺维奇vs切尔西前瞻:蓝军一周三战 铁卫回归
12 曼城VS伯恩利前瞻:瓜帅大轮换 主场盼晋级
13 温格被英足总禁赛3场 罚款4万英镑
14 切尔西宣布今冬首签 三狮未来核心1500万镑来投
15 埃弗顿宣布1月首签 2700万揽土耳其国脚射手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