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若想争冠应放弃吉鲁 桑神才是中锋一哥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09:1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月21日讯(文/TOM ADAMS, ESPN作者) 对于一名职业足球教练员来说,将一名连续五场比赛均破门得分的锋线球员打入冷宫,无疑是一个违反体育规律、运动常识的决定。不过即便如此,在本周末阿森纳主场迎战伯恩利的英超联赛中,温格教练依然应该将法国前锋吉鲁排除在首发名单之外。
    
    在绝大多数人的观念当中,运气都有一定的持续性,如果一名锋线球员近来频频进球,那么他非常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破门得分。实际上,这绝对不仅仅是运气使然,因为持续的进球必定能够给一名锋线球员带来无与伦比的自信心;而在信念的加持之下,该名球员往往能够更加充分的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本赛季以来,吉鲁的进球数分布,无疑能够给这样的看法提供一个强有力的佐证:新赛季至今,吉鲁在各项赛事中已经为阿森纳打入了10个进球,其中5球是在去年10月29日至11月23日之间打入的,另外5球则是发生在节礼日(去年12月26日)至今。很明显,自信心的提升总是能够让吉鲁连续取得进球。
    
    在目前这个阶段,吉鲁无疑是阿森纳阵中脚风最顺的锋线球员:数据显示,这名法国射手的最近18次射正,就给球队换来了13粒进球,这是一个高到令人瞠目结舌的射正得分率。对于温格教练来说,将吉鲁这样一位状态热得发烫的得分手“请”出主力阵容,看起来是非常不明智的,一旦比赛结果并不如意的话,教授甚至会因此而被球迷、媒体骂成白痴。不过,如果温格继续安排吉鲁打主力,同样是一个冒险的赌博,因为没有人能够一直保持如此之高的进球效率,属于这位法国前锋的进球荒,早晚会来。
    
    吉鲁近来在阿森纳进球不断,这是事实;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在桑切斯扮演锋线箭头人物的时候,枪手总是能够踢出更高的水平。实际上,本赛季以来阿森纳表现最出色的那几场比赛,出任球队首发中锋都是桑切斯。换句话说,吉鲁场场进球的确不假,但这并不意味着阿森纳能够因此而踢出他们的最高水准。
    
    在上周末进行的英超联赛中,阿森纳客场4-0横扫斯旺西城,是役吉鲁在半场结束前帮助本队首开纪录。虽然阿森纳最终全取3分,虽然吉鲁也有进球,然而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却是,在该场比赛中枪手的表现难以令人感到满意,而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
    
    自从去年11月以来,西班牙中场卡佐拉一直因伤高挂免战牌,他的缺席必定会影响到阿森纳的攻防转换,但是我们不应过分夸大卡佐拉倦勤给枪手带来的负面冲击。值得关注的是,由于近来吉鲁占据着球队中锋的位置,阿森纳不得不为适应他而踢出与之前截然不同的足球,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枪手的进攻缺少变化,而且几名前场球员的站位过于单调、刻板。
    
    在客场挑战斯旺西城的比赛中,吉鲁在下半场第60分钟被张伯伦替换下场,随后桑切斯重新回到了中锋的位置上。在温格做出如此变阵之后,阿森纳的表现比吉鲁在场时好了很多,枪手的前场进攻点明显多了起来,此外桑切斯也频频后撤与几名攻击型前卫打配合。在该场比赛最后30分钟里,阿森纳的进攻快速灵动,主场作战的斯旺西城根本无法做出有效的防范。
    
    目前沃尔科特已经接近伤愈复出,只要处在健康状态,这位英格兰前锋必定能够在阿森纳队的首发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这样看来,温格将球队的进攻体系重新改回赛季初的版本,已经是势在必行了。如果伤愈复出的沃尔科特继续打右边锋的话,只有从主力阵容中拿掉吉鲁,温格才能将阿森纳队中最优秀的攻击手同时排进首发阵容。
    
    阿森纳本轮英超联赛的对手伯恩利,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主场龙、客场虫”: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9轮客场比赛中,伯恩利1平8负无一胜绩,该队在客场积分榜上排名英超20强倒数第一。主场面对这样一个对手,无疑是阿森纳测试战术的天赐良机。在本赛季初段,阿森纳的表现让球队死忠坚信,本赛季他们完全有能力冲击英超冠军奖杯,当时枪手在进攻端的箭头人物,便是桑切斯。既然如此,在赛季已经进入后半程的此时此刻,温格也应该当机立断,他必须将吉鲁移出首发名单。这或许是一个大胆的决定,但是从长远来看,这同样也是一个值得尝试的改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南安普敦VS莱斯特前瞻:争三分 圣徒伤兵满营
2 鲁尼纪念赛大获成功 小胖捐120万镑用于慈善
3 斯托克城官方宣布英妖锋加盟 1500万镑签5年
4 瓜帅看中之人或双杀曼城 他进球热刺保持不败
5 重赛拖累利物浦3线争冠 10天4战血槽快空了!
6 水晶宫VS埃弗顿前瞻:主队拼保级 小魔兽关键
7 西布朗官方宣布签约利弗莫尔 成冬窗第一签
8 巴西神锋君临曼城 中锋or边锋?瓜帅心意已决
9 斯托克城VS曼联前瞻:不败纪录待续 伊布神勇
10 利物浦VS斯旺西前瞻:亨队复出 红军剑指3分
11 曼城VS热刺前瞻:英超焦点战 阿圭罗PK凯恩
12 队长回家了!利物浦宣布杰拉德担任青训教练
13 大戏落幕!德佩正式转会里昂 有望本轮迎首秀
14 阿圭罗深夜餐厅密见瓜帅 新援上位要被逼走?
15 瓜帅:接受对布拉沃的批评 曼城问题不只门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