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小组赛观察:意甲逆袭 德甲唯多特抢眼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8日 09:1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16-17赛季欧冠小组赛全部结束之后,两支意甲球队令人惊讶的是小组头名晋级,而四支德甲球队中仅多特蒙德力压皇马拿到小组头名,门兴格拉德巴赫则无缘晋级欧冠淘汰赛。
    
    本赛季共有2支意甲球队、4支德甲球队出战欧冠小组赛,小组赛结束之后,尤文、那不勒斯两支意甲球队均以小组头名晋级,而在四支德甲球队中,多特蒙德的表现最为出色,他们不仅以21球成为欧冠小组赛进球最多的球队,也力压皇马拿到小组头名。不过,多特蒙德也是唯一一支以头名晋级的德甲球队,拜仁慕尼黑、勒沃库森都以第二名晋级,而门兴格拉德巴赫则拿到第三名,只能转战欧联杯。
    
    令人惊喜的是,尤文图斯、那不勒斯两支意甲球队都拿到了小组头名。与基辅迪纳摩、本菲卡、贝西克塔斯同分一组的那不勒斯以两连胜开局,继而在背靠背对阵贝西克塔斯时两战不胜,第四轮后一度与本菲卡同分,领先贝西克塔斯也仅1分。但在最后两轮,那不勒斯先是战平基辅迪纳摩,又在客场战胜本菲卡,最终以头名晋级。
    
    上赛季以小组第二晋级的尤文本赛季早早将目标指向了头名,然而,尽管前四轮保持不败,但主场意外战平里昂之后,尤文却只能排名第二位。在极为关键的第五轮,尤文在客场凭借马尔基西奥、博努奇、曼朱基奇的进球3比1逆转战胜塞维利亚,跃居小组头名。
    
    上赛季拿到德甲第四名的门兴分组情况最不理想,与巴萨、曼城两支豪门分到了C组。面对两支超级豪门,门兴两战均负于巴萨,两战曼城也只拿到了一分,依靠对阵凯尔特人的不败战绩,门兴最终排名小组第三,只能转战欧联杯。
    
    罗斯托夫、埃因霍温实力不强,这让D组的头名成了拜仁与马竞之间的对决。第二轮客场对阵马竞时,拜仁以0比1告负,失去了竞争头名的主动权。而在第五轮客场意外负于罗斯托夫之后,拜仁提前一轮失去了拿到头名的可能。在荣誉之战中,拜仁凭借莱万的任意球打破了马竞本赛季欧冠的全胜纪录。
    
    与摩纳哥、热刺、中央陆军同分在一组的勒沃库森成绩最为奇特,前五场比赛,勒沃库森保持不败,但也仅仅取得了1胜4平的成绩。在对阵热刺的关键对决中,勒沃库森主场战平对手,客场则依靠坎普尔的进球1比0战胜热刺,在第二名之争中抢到了先机。第五轮客场逼平中央陆军之后,勒沃库森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而在最后一轮,勒沃库森主场3比0大胜摩纳哥。
    
    在德甲球队中,多特蒙德的成绩最为出色,两战华沙莱吉亚,多特蒙德打入了14球,两战里斯本竞技也都取胜。主场战平皇马之后,多特蒙德已经在小组头名的争夺中占据了先机,而在最后一轮,出征伯纳乌的多特蒙德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连入两球,最终力压皇马拿到小组头名。6场小组赛,多特蒙德4胜2平保持不败,而且6战打入21球,成为欧冠史上小组赛进球最多的球队。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多特破皇马巴萨纪录 2/3几率佑大黄蜂争冠?
2 欧陆第一神锋传射自荐皇马 下个1亿欧先生?
3 复仇!拜仁三连胜摆脱危机 安帅完胜最大克星
4 .曝莱万即将与拜仁续约至2021 年薪1500万欧元
5 德甲第13轮最佳阵容:莱万罗本领衔 奥巴入围
6 德甲49场39球神锋亲承或离队 皇马PK3豪门抢人
7 德甲综述-莱比锡8连胜居首 汉堡终获联赛首胜
8 【球王巡礼】清道夫门神!他和布冯谁是世界第1
9 【金球英雄】前锋之王 他因太无敌28岁就退役
10 德甲第12轮最佳阵容:莱比锡拜仁各3将入选
11 德甲-多特蒙德4-1大胜门兴 奥巴梅扬梅开二度
12 德甲综述-莱比锡8连胜领跑 霍村大胜赛季不败
13 勒沃库森惨中点球魔咒 本赛季全丢近19罚11失
14 德甲-勒沃库森1-1升班马 恰球王破门小豌豆失点
15 德甲-拜仁3-1逆转暂登榜首 罗本传射莱万2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