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巡礼】清道夫门神!他和布冯谁是世界第1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08:3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6年金球奖将揭开悬念。包括C罗和梅西在内的30位候选人将为2016年足坛的个人最高荣誉展开争夺。腾讯体育独家推出《球王巡礼》,全面介绍每位候选人的特点和故事。今天为您带来的是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德国门将诺伊尔。
    
    姓名:诺伊尔 
    
    金球奖历史:2014年入围金球奖前三名
    
    今年主要数据:德甲联赛中5场零封,81%的传球成功率
    
    今年主要荣誉: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冠军、德国杯冠军、德国超级杯冠军、德甲最佳门将
    
    他是近年来最接近金球的门将
    
    30岁的诺伊尔出生于德国盖尔森基兴,自2011年从沙尔克04正式转会拜仁后,成为拜仁的1号门将。
    
    诺伊尔曾随德国队于2014年捧起大力神杯,同年也入围金球奖三甲,最终遗憾落选。门将获得金球奖简直难上加难。在此之前,自己的前辈卡恩曾两次获得提名。雅辛则是唯一获得过金球奖的门将。
    
    此前十年间金球奖评选似乎就是梅西、C罗两人的PK,但今年投票权重回足球记者手中,诺伊尔也将有更大的机会获得金球奖。
    
    诺伊尔在上赛季各项赛事中表现优异,不仅随队获得了德甲冠军,还创造了德甲不失球的场次纪录,获评了德甲最佳门将。诺伊尔高达80.2%的联赛扑救成功率让他位列欧洲五大联赛门将排行榜第四,同时入选了欧冠最佳阵容。
    
    上赛季德甲联赛,诺伊尔首发打满了33场联赛,只在末轮面对汉诺威的比赛中被替换下场。其中诺伊尔奉献了20次零封,场均1.2次成功扑救,帮助球队豪取10连胜,打破了德甲最佳开局纪录。
    
    上赛季的欧冠联赛19场比赛诺伊尔只缺席了一场,奉献了7次零封,场均2.2次成功扑救,帮助球队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欧冠16强,随后又接连战胜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和本菲卡两支豪门球队打进半决赛,因客场进球数少而遗憾被马竞挡在了决赛门外。
    
    特点分析:能力最全面的门神 防区覆盖整个半场
    
    今夏的欧洲杯,诺伊尔和他的德国战车一路高歌猛进。小组赛两胜一平未失一球,以小组头名出线。八分之一决赛中更是零封了斯洛伐克。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意大利的点球大战中,诺伊尔更是扑出了两粒点球,力保德意志战车进军半决赛。
    
    诺伊尔爆发力强,反应奇快,门线技术出色。他位置感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出众,经常冲出禁区通过头球或者滑铲将球解围,扮演一个清道夫的角色弥补后防线上的空当,将对手的威胁球提前扼杀。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德甲综述-莱比锡8连胜居首 汉堡终获联赛首胜
2 【金球英雄】前锋之王 他因太无敌28岁就退役
3 德甲第12轮最佳阵容:莱比锡拜仁各3将入选
4 德甲-多特蒙德4-1大胜门兴 奥巴梅扬梅开二度
5 德甲综述-莱比锡8连胜领跑 霍村大胜赛季不败
6 勒沃库森惨中点球魔咒 本赛季全丢近19罚11失
7 德甲-勒沃库森1-1升班马 恰球王破门小豌豆失点
8 德甲-拜仁3-1逆转暂登榜首 罗本传射莱万2球
9 罗本150战里程碑献传射 拜仁该给小飞侠长约
10 曝勒沃库森再追中场妖星 现场考察希腊厄齐尔
11 多特VS门兴前瞻:争胜扭颓势 奥巴梅扬盼入球
12 拜仁巨头:穆勒是拜仁的招牌 在中国如皇帝
13 美因茨VS拜仁前瞻:追击莱比锡 拜仁5将缺席
14 从保级弱旅带到德甲前四 帅气少帅目标远大
15 里贝里:梦想在拜仁退役 罗本要续约我能帮忙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