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场仅1胜 利物浦一过圣诞战绩就下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08:5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联赛杯和阿森纳打成了平局之后,利物浦在最近的六场比赛当中只在常规时间拿到了1场比赛的胜利,战胜的还是英甲球队什鲁斯伯里,还有一场点球大战战胜了莱斯特城,其他的比赛都没能拿到比赛的胜利。现在的利物浦有没有让大家想起上赛季圣诞节之后的利物浦,同样都是上半程比赛发挥出色,圣诞节之后战绩一路狂跌,甚至最后阶段才拿到欧冠的名额,利物浦到底怎么了?
    
    上赛季的利物浦战绩下滑的原因比较简单,主力阵容大面积的伤病,中后卫更是全部报销,甚至不得不让法比尼奥和亨德森这样的球员去客串中后卫,所以战绩才出现了下滑的状态。但是本赛季相对来说阵容保持得比较齐整,萨拉赫和马内也才缺席了2场比赛而已,为什么战绩还是下滑得厉害呢。是因为球队阵容实力出现了下降,还是说克洛普的战术失灵,或者是其他什么原因呢?
    
    先来聊聊利物浦面对的这几个对手,除了足总杯面对的什鲁斯伯里之外,利物浦的其他几个对手分别是热刺、莱斯特城、切尔西和阿森纳,都是目前英超联赛颇具实力的球队。切尔西自然不必多说,英超冠军级别的阵容配置,其他的三个对手也都处于实力的上升期,谁能拿到比赛的胜利都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即使是战绩相对靠后的莱斯特城,那也曾经是在过去几个赛季能参与欧冠竞争的球队。
    
    除了对手实力不弱之外,利物浦在过去几场比赛的阵容其实或多或少都发生了变化,本赛季利物浦中场最重要的球员蒂亚戈从12月中旬之后就没能为利物浦出场比赛,这对利物浦的整体实力其实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蒂亚戈在利物浦不仅是一个传球手的角色,还是一个节奏把控者,他的缺席让球队在中场的控制力出现了非常大的下滑。至于在最近两场比赛失去了马内和萨拉赫以及凯塔,则是另外一个因素。
    
    第三点就是参加非洲杯的三位球员了,尤其是马内和萨拉赫。这两位超级边锋的缺席让利物浦在边路的爆破能力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南野拓实、若塔都不能弥补这个缺陷。在失去了萨拉赫和马内之后,利物浦失去的不仅是两位射手,而是失去了在前场的爆破能力以及压制能力,球队的进攻实力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战术可选择性也少了很多。这一点对于利物浦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困难。
    
    最后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利物浦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的实力差距实在是太大了,这也就意味着大部分的球员都要保持超高的出勤效率。目前仅仅是在联赛当中出场超过14场的球员,利物浦就有11个人,再加上各大杯赛,他们很少能够在密集的赛程当中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这也是他们这支球队和切尔西,和曼城这两支球队最大的差距。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阿森纳申请延期 热刺方面感到非常愤怒
2 喜鹊成为暴发户后的首宗收购!
3 曲线保级!砸违约金挖走对手的主力前锋
4 VAR推翻裁判三错判 切尔西晋级决赛!
5 官方:迪涅加盟维拉 转会费2500万镑
6 热刺的无冠噩梦何时才能终结?
7 英媒曝曼城上赛季收入5.47亿镑 历史首超曼联
8 天空:水晶宫正与阿森纳谈恩凯提亚的转会
9 关于萨拉赫续约,利物浦球迷都没有记者紧张
10 罗马诺:埃弗顿即将签下维拉边锋埃尔加齐
11 进球网:阿森纳持续关注蒂莱曼斯
12 英超冬窗转会汇总!曼城继续“伪9号”实验
13 罗马诺:切尔西打算以400万欧补偿里昂
14 泰晤士报:水晶宫向阿森纳求购恩凯提亚
15 英超过人王获准离队 但无缘重返巴萨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马竞3-2瓦伦西亚
 
曼城1-1南安普顿23日
曼联1-0西汉姆联23日
国米2-1威尼斯轮不败23日
拉齐奥0-0亚特兰大23日
 
多特3-2霍村
 
v塞维利亚2-2塞尔塔23日
比利亚雷亚尔3-0马略卡23日
波鸿2-2科隆23日
门兴1-2不敌柏林联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