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的无冠噩梦何时才能终结?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08:5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不敌伦敦死敌切尔西后,热刺的冠军荒已延至5071天,看来即使“冠军级教头”孔蒂的到来,热刺和冠军的差距,依然是这么近,却又那么远。
    
    热刺上一次拿下大赛冠军,已是2007-08赛季的联赛杯,当时热刺正是击败切尔西封王。但蓝军在此之后仍然保持着相当强大的争标能力,在这5071天两夺欧冠冠军(2012、2021)、两夺欧联杯冠军(2013、2019);英超亦曾三度封王(2010、2015、2017),但热刺只能屡次和奖杯擦身而过。如果球迷说联赛杯的含金量不足,那么热刺对上一个真正的“大赛”冠军,更已是1990-91赛季的英格兰足总杯冠军了。
    
    热刺在过去14年,曾数番打入决赛,但球队在关键时候“脚软”未能踢出实力的问题一直存在。在14-15赛季的英联杯决赛,球队锋线核心凯恩全场被祖玛盯死下,被特里、迭戈·科斯塔各进一球,合计以两球被切尔西击溃。在2018-19赛季,热刺在欧冠决赛面对利物浦,热刺全场表现皆在水准以下,结果因为西索科早段的犯错令球队早早失球,被红军技术性击倒。在去季,球队再次打入英联杯决赛,但丹尼尔·列维却决定在阵前解雇主帅穆里尼奥,结果令热刺踢得溃不成军,被曼城以压倒性的形势击败,热刺全场连一次具威胁的攻门也创造不了。
    
    归根究底,热刺的问题是球队并没有冠军的DNA,当球队在大赛的关键时刻,球员们(甚至是主帅)便容易因信心问题崩盘、在落后之下亦无能够反追的决心。在换上穆里尼奥后,球队只展现过一定的“冠军面貌”,但丹尼尔·列维令人无解的决定,令热刺在去季“成功”延续无冠的旅程。
    
    今季季中球队迎来冠军级主帅孔蒂的上任,但热刺的整体实力已和2018-19赛季时相差极远。在连续数个关键转会窗都没有投入下,热刺的战力并不能维持,现时在凯恩表现大不如前、前中场核心埃里克森离队、防线中唯一可靠的一对比利时中后卫组合又已先后他投;令热刺由一支可竞争冠军的球队,滑落成现在为前四而苦苦挣扎的“无冕之师”。
    
    在英联杯、欧协联出局,联赛又难以加入竞争之下,足总杯已是热刺唯一可争夺的冠军。但是在曼城几乎手执英超冠军的杯耳下,列强都对此本土杯赛虎视眈眈,热刺要在今季终结噩梦,可是难比登天的事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英媒曝曼城上赛季收入5.47亿镑 历史首超曼联
2 天空:水晶宫正与阿森纳谈恩凯提亚的转会
3 关于萨拉赫续约,利物浦球迷都没有记者紧张
4 罗马诺:埃弗顿即将签下维拉边锋埃尔加齐
5 进球网:阿森纳持续关注蒂莱曼斯
6 英超冬窗转会汇总!曼城继续“伪9号”实验
7 罗马诺:切尔西打算以400万欧补偿里昂
8 泰晤士报:水晶宫向阿森纳求购恩凯提亚
9 英超过人王获准离队 但无缘重返巴萨
10 跟队记者:热刺已与林加德方面取得联系
11 英超Big6拦路虎凌晨大胜 3轮连拿7分
12 曼联更衣室已分裂为葡语与非葡语两个阵营
13 本周维拉将再次与埃弗顿商谈迪涅转会
14 蓝军为顾大局恐出售卢卡库 大英帝星机会来了
15 英媒:热刺冬窗多人有可能离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马竞3-2瓦伦西亚
 
曼城1-1南安普顿23日
曼联1-0西汉姆联23日
国米2-1威尼斯轮不败23日
拉齐奥0-0亚特兰大23日
 
多特3-2霍村
 
v塞维利亚2-2塞尔塔23日
比利亚雷亚尔3-0马略卡23日
波鸿2-2科隆23日
门兴1-2不敌柏林联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