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推翻裁判三错判 切尔西晋级决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08:5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英联杯四强次回合,由热刺于主场迎战有两球在手的切尔西,结果蓝军凭安东尼奥·吕迪格的头槌破门以一球小胜;两回合计以3-0淘汰热刺,继2018-19赛季后再度打入英联杯决赛。
    
    今场切尔西因为防线人手不足,改踢四后防阵型,以一个4-4-2阵型应战,门将为凯帕,后防四人左至右为马朗·萨尔、安东尼奥·吕迪格、克里斯滕森以及阿斯皮利奎塔;双后腰若日尼奥和马特奥·科瓦契奇,奥多伊和梅森·芒特两名青训攻击手就支援蒂莫·维尔纳和卢卡库攻坚。热刺方面仍是一个老样子的3-4-3,门将位置派上副选的戈利尼;三人中后卫为贾菲特·坦根加、戴维森·桑切斯以及本·戴维斯;马特·多赫蒂客串左翼卫、右侧则是埃默松;哈里·温克斯和皮埃尔·霍伊别尔坐镇中场;前场则由洛塞尔索和卢卡斯·莫拉支援哈里·凯恩冲击蓝军防线。
    
    在上半场,切尔西是反客为主的一队,占据着较多的球权和攻势。在11分钟,卢卡库曾获得单刀机会,但被戈利尼扑出无功而还。不过在18分钟蓝军还是先开纪录的一队,梅森·芒特在左路开出角球,戈利尼出击手槌打空气,令安东尼奥·吕迪格得以把握机会头槌顶入空门,为蓝军领先。在39分钟,安东尼奥·吕迪格一次侵犯皮埃尔·霍伊别尔,被裁判判罚点球,但经VAR覆核后,犯规是在禁区之外,令点球被推翻,切尔西得以将1-0的优势带进更衣室。
    
    换边后,热刺极力反扑以图收复失地,更在58分钟搏得点球,但凯帕的出脚显然是踢到皮球在先,裁判也在翻看录影后推翻自己的判决。在63分钟,切尔西防线再现险象,凯帕和若日尼奥的互传被热刺截断,哈里·凯恩接应卢卡斯·莫拉的传送射入空门。但凯帕的巧妙出击令哈里·凯恩越位,令本以为将比分追近的热刺吃了一次“炸胡”。此后双方都有不少换人调动,但都未能将比分改写,结果蓝军以一球小胜热刺,以总比数3-0闯进英联杯决赛。
    
    今场切尔西的表现并不算太出色,在防线上确是有不少惊险镜头出现。安东尼奥·吕迪格虽然有一球斩获,但在防务上出现不少漏洞,状态有待提升。反而今场客串左后卫的马朗·萨尔表现值得一赞,他在防务上的表现可说是无可挑剔,不论是面对卢卡斯·莫拉、哈里·凯恩、洛塞尔索或是埃默松来袭,都可以处变不惊把对手封死,除了制空力略逊外,其余方面也是做得相当的不错。凯帕今场也有着上乘的发挥,除了数次关键出击和扑救外,那次“装越位”也很是聪明,当然他和若日尼奥的互传失误方是令热刺有可乘之机的元凶。托马斯·图赫尔今场的四后防阵型似乎只是“摆样”,踢出来和三后又无太大的分别;这已是托马斯·图赫尔领军后打入的第四个决赛,此前三次赢了两个冠军(欧冠和欧联杯),不知道托马斯·图赫尔可否再带领球队夺冠而回呢。
    
    热刺方面,孔蒂今场决定信任戈利尼的决定备受球迷批评,但其实这尚是可理解的,予替补门将在杯赛上场找回状态是一合理的决定,如果因此怪责孔蒂又有点儿结果论了。不过这名意大利人今场在变阵、临场调动上是有点迟缓的,也令热刺在下半场迟迟未能收复失地。热刺今场在进攻端上也是以反击为主,未能在阵地战中制造太多机会的老问题仍然存在。在账面上,热刺看似有两个点球和一个越位进球被吹翻,但三次判决都是完全没有争议性的,这终究还是一场优胜劣败的比赛。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官方:迪涅加盟维拉 转会费2500万镑
2 热刺的无冠噩梦何时才能终结?
3 英媒曝曼城上赛季收入5.47亿镑 历史首超曼联
4 天空:水晶宫正与阿森纳谈恩凯提亚的转会
5 关于萨拉赫续约,利物浦球迷都没有记者紧张
6 罗马诺:埃弗顿即将签下维拉边锋埃尔加齐
7 进球网:阿森纳持续关注蒂莱曼斯
8 英超冬窗转会汇总!曼城继续“伪9号”实验
9 罗马诺:切尔西打算以400万欧补偿里昂
10 泰晤士报:水晶宫向阿森纳求购恩凯提亚
11 英超过人王获准离队 但无缘重返巴萨
12 跟队记者:热刺已与林加德方面取得联系
13 英超Big6拦路虎凌晨大胜 3轮连拿7分
14 曼联更衣室已分裂为葡语与非葡语两个阵营
15 本周维拉将再次与埃弗顿商谈迪涅转会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马竞3-2瓦伦西亚
 
曼城1-1南安普顿23日
曼联1-0西汉姆联23日
国米2-1威尼斯轮不败23日
拉齐奥0-0亚特兰大23日
 
多特3-2霍村
 
v塞维利亚2-2塞尔塔23日
比利亚雷亚尔3-0马略卡23日
波鸿2-2科隆23日
门兴1-2不敌柏林联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