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真的只是背锅侠?3大问题回天无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5日 08:5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巴萨2-8惨败拜仁后,前诺坎普的传奇球星、荷兰国家队主帅科曼的火线驰援,在那段让巴萨球迷感到绝望的时刻,似乎带来了一丝希望。尤其是坚定了梅西留守诺坎普的信心,以及带领球队夺得国王杯。
    
    然而随着拉波尔塔偷天换日地送走梅西后,科曼在巴萨的位置越发显得尴尬。因为梅西的离开,需要科曼让球队展现出积极的一面,才能最大限度地抵消外界对拉波尔塔的指责。否则科曼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背锅侠。
    
    事实也正是如此,随着联赛3胜3平的战绩排在第9的尴尬位置,以及欧冠前两轮遭遇同样的0-3惨败后,拉波尔塔开始释放出科曼下课的信号,西班牙媒体也开始不停地渲染科曼下课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
    
    老实说,巴萨目前的状况,单是凭借科曼的一己之力很难扭转局面,把科曼视为“背锅侠”似乎并非不无道理,但如果说科曼一点责任都没有,同样也没说服力。尤其是球队技战术层面暴露的问题越发明显,作为球队的主帅科曼难辞其咎。
    
    士气不增反降,巴萨重建最大的拦路虎
    
    不得不说,拉波尔塔赶走梅西,犹如给弱不禁风的巴萨来了个釜底抽薪,但换个角度来看,这也似乎正是巴萨博取重生的机会。对于科曼新赛季的战绩或许不是成功与否的最重要标准,但球队的士气无疑是科曼需要提升的方面。
    
    从巴尔韦德开始,曾经叱咤欧洲足坛的巴萨,逐渐开始呈现精神属性薄弱的毛病。尤其是在欧冠赛场与强队之间的较量,巴萨频繁展现出没有底气的感觉,连续被利物浦和罗马完成惊天大逆转,毫无疑问让巴萨烙上自卑的阴影,而在塞蒂恩时期制造的2-8惨案,更是让巴萨处于绝望的边缘。
    
    科曼带着让巴萨从阴影中走出来的承诺入主诺坎普,然而随着一个多赛季的执教,巴萨似乎并未真正走出阴影。联赛中科曼首个赛季带领巴萨创造了近30年俱乐部最差开局,在欧冠赛场同样被尤文、大巴黎、拜仁强队碾压。
    
    面对没有说服力的战绩,科曼在很多场合不仅没有给球员鼓舞士气,反而不断地贬低球员的能力,从而到达维护自己形象的目的,这也使得科曼越来越失去更衣室信任。不愿过多地承担责任并且维护球员的战斗欲,让科曼即使成为拉波尔塔的“背锅侠”,也很难得到外界的同情。
    
    防守依然是痼疾,科曼无力做出改变
    
    在2-8惨败拜仁后接手球队,科曼最需要做出改变的无疑是球队的防守痼疾。虽然在此前的几年巴萨已经渴望解决防守的问题,并且先后引进乌姆蒂蒂、朗格莱等防守球员,事实证明在经历了短暂的巅峰后,2人便陷入无尽的深渊,也没有随着科曼的到来而被重新唤醒。
    
    加上在诺坎普征战十数年的皮克逐渐显现出老态,面对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对手时,皮克已经很难将防守专注到90分钟。科曼做出过尝试,将防守体系改造成3中卫,想凭借人数优势来掩盖后防的压力,但最终结果依然是无功而返。
    
    科曼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巴萨丢掉38粒失球,场均1球的丢球率证明了巴萨的防守没有太大的改观,而与马竞的25粒丢球、皇马28粒丢球相比较,也显得不在同一个水平。更加让人担忧的是,整个赛季中有太多的比赛是在领先情况下,由于防守的糟糕表现而丢掉不该丢的积分。尤其是在西班牙超级杯上,巴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输掉奖杯。
    
    固执的战术调整,科曼无法找到高效的战术定位
    
    随着巴托梅乌的离任,拉波尔塔的强势归来,很显然巴萨将面临变革,梅西被扫地出门就是很好的例子。然而科曼固执而又死板的战术调整,很难适应巴萨极不稳定的现状。要知道科曼每次尝试新的决定时,都要经历很长的时间才能意识到问题以及做出改变。
    
    这导致科曼在外界长期的质疑声中,逐渐丢失掌控球队的话语权,而在过去的一个多赛季,巴萨依然没有在科曼的执教下找到适合的战术定位,这一点从巴萨近期接连的挣扎表现可以得到很好的证明。因此球迷感到失望的同时,拉波尔塔失去耐心也情有可原。
    
    写在文尾:
    
    科曼在巴萨的执教生涯,毫无疑问终点已经近在咫尺。无论是作为“背锅侠”也好,还是巴萨的颓势无力回天,科曼似乎都应该好好总结这一段惨痛的经历。而巴萨的未来会在哪里?拉波尔塔在扫清所有的“障碍”后,也要用实际行动来给出外界真正的回应。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拜仁为慵懒付出代价!乌帕惨被对手打爆
2 换人滞后?纳帅:首发最近表现都不错
3 多点开花!拜仁本赛季已有12人取得进球
4 C罗老东家惨遭垫底 秒成欧冠最弱种子队
5 体图:狼堡已就阿德耶米接触萨尔茨堡
6 多特主帅:哈兰德恢复情况不理想
7 再见皇马!再见曼城!33岁锋霸留守拜仁
8 弗里克:我们需要100%健康的胡梅尔斯
9 法兰克福主帅:拜仁有最好的前锋和门将
10 胡梅尔斯再次无缘德国国家队大名单
11 曝多特已为哈兰德寻替身 盯上19岁国脚
12 欧冠裁判解读:沃尔夫斯堡红点套餐
13 再见姆巴佩!巴黎重演法国天才式悲剧
14 罗体:那不勒斯曾差点2500万欧签哈兰德
15 莱万近100场俱乐部比赛狂轰199球,今年进41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湖人四人将高挂免战牌
 
阿森纳0-0布莱顿03日
狼队2-1纽卡斯尔03日
利兹联1-0沃特福德03日
斯图加特3-1霍芬海姆03日
 
曼联1-1埃弗顿
 
柏林赫塔1-2弗赖堡03日
RB莱比锡3-0波鸿03日
尤文1-0都灵03日
国米 2-1萨索洛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