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吗?甜瓜2年前本能加入湖人随队夺冠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3日 08: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作为2003届超白金一代的两大代表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和卡梅隆-安东尼新赛季将成为队友。ESPN近日挖掘了两人之间的故事,其实两人生涯中有过多次机会成为队友,但都错过。尤其是2019年,当时无球可打的安东尼本有机会加入湖人,在湖人那个夺冠赛季中发挥作用,但因为拒绝给詹姆斯打替补,安东尼错过机会。
    
    2006年,当时处在新秀合同中的2003届新星们面临续约,詹姆斯召集了一次电话会议,参加会议的除了他、德韦恩-韦德、克里斯-波什外,还有安东尼。正常情况下,新秀合同期内的大牌球星面临首次续约时会直接签下5年顶薪,但詹姆斯却游说好友们签3年。最终,詹姆斯、韦德和波什都只续约3年,而安东尼选择了签5年。
    
    2010年夏天,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合同到期,詹姆斯和波什选择加盟热火跟韦德联手。眼看同届三大新星联手,安东尼选择了闹交易,他离开掘金加盟了尼克斯。
    
    2014年夏天,詹姆斯再次成为自由球员,这一次他选择了回归骑士。为了保持灵活性,詹姆斯签了一份1+1合同,第2年带球员选项。这一次,安东尼选择续约尼克斯,他又一次签下了5年合同。不过,安东尼这一次没签顶薪,他略微降薪。
    
    “我处在自己的道路上,他处在自己的道路上,”安东尼说,“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情况。”
    
    2019年夏天,当时的安东尼已经无球可打,之前的一年时间里他先后经历了被交易、被裁员。好不容易加盟火箭,安东尼打了没几场便被交易到公牛,随后被裁员。当时湖人讨论过签下安东尼,但是由于湖人之前通过交易得到了安东尼-戴维斯,如果安东尼加盟湖人,他很可能只能打替补。
    
    知情人透露,虽然詹姆斯渴望跟好友在湖人联手,但当时的安东尼还没准备好接受替补的角色。安东尼依然自视甚高,他认为自己还可以打首发跟詹姆斯对抗,而不是去湖人担任詹姆斯的替补,所以他拒绝了湖人。
    
    结果是,由于开拓者受到伤病侵袭,安东尼得到了加盟开拓者的机会,并且打了58场首发,他得到了自己想要的首发位置。但是,开拓者和安东尼成了湖人夺冠路上的垫脚石,季后赛首轮开拓者1-4被湖人踢出局,该赛季湖人最终夺冠。
    
    对于生涯至今没有拿到冠军的安东尼来说,拒绝加盟湖人的机会不得不说是遗憾,但安东尼表示,自己那时候就是没准备好。安东尼说:“不管是在掘金、尼克斯还是在哪,不管他在哪打球,我们之间始终有联系,我们一直在交流。以前也有过联手的讨论,但我觉得他没准备好,我也没准备好,所以联手没有发生。”
    
    直到2021年夏天,安东尼前一个赛季在开拓者主打替补,他终于接受了替补的角色。湖人休赛期引进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组建三巨头,他们需要安东尼这种已经转型更多接球投篮的球员。
    
    “现在时候到了,”安东尼说。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小卡最新康复进展曝光!伤势恢复好于预期
2 杜兰特哈登欧文等7人将缺席季前赛揭幕战
3 杜欧登无缘首战湖人!两队多达11名主力缺战
4 哈登暗示拒绝续约疑似回应欧文
5 恩比德:马克西是非常好的得分手
6 火箭老鹰正式谈判 戈登豪斯成筹码
7 西蒙斯25%工资遭拒付!825万转入托管账户
8 詹姆斯威少无缘首战篮网!湖人四将高挂免战牌
9 矛盾公开化!大帝谈西蒙斯
10 湖人训练营暖心一幕!詹姆斯倒地众人冲上来扶
11 彻底摊牌!恩比德直言西蒙斯不尊重队友
12 掘金小波特谈顶薪续约:我其实配不上这份合同
13 多队高管看好欧文换西蒙斯!篮网老板正式发声
14 明年NBA状元热门人选签约经纪公司
15 西蒙斯是怎么坑76人的?NBA分析师破案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