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小波特谈顶薪续约:我其实配不上这份合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08:3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通常情况下,NBA球员即便获得了被外界认为超出其身价的大合同,也会极力为自己辩护,称自己配得上球队给的每一分钱。但掘金前锋小迈克尔-波特偏不走寻常路。近日在接受《丹佛邮报》记者Mike Singer采访时,刚以5年1.72亿顶薪续约掘金的小波特,竟直言他配不上这份合同。
    
    在几天前,掘金以5年1.72亿顶薪续约小波特,若小波特满足一些奖励条款(比如在下赛季入选最佳阵容),其合同金额最高可达2.07亿。
    
    另据报道,小波特这份合同没有设置任何球员选项,但第5年3930万年薪中只有1200万是受保障的,同样和一些奖励条款挂钩。换句话说,他这份5年合同受保障部分为1.453亿。
    
    无疑,掘金给小波特开出这份合同,外界是有争议的。但让掘金高层没想到的是,就连小波特自己对这份合同也有话要说。
    
    谈到续约时,小波特坦言起初他是茫然不知所措的,当时他正登上掘金的飞机,是最后一个到的,此时队友们已从社媒上得知了这一消息,都炸开了锅。看到他出现后,巴顿还一直喊着他的名字。
    
    随后,小波特语出惊人地表示,在他看来,他其实配不上这份顶薪合同,因此他如今是非常满足。他称自己从不是那种整天想着“哦,我要去NBA挣他个几百万”的人,反之,他想的是“哦,我要去NBA和詹姆斯、杜兰特对决。”他此前从未将NBA和赚大钱联系在一起。
    
    在今年休赛期,掘金先是以4年9140万续约阿隆-戈登(含480万奖金,最后一年是球员选项),如今又顶薪续约了小波特。再加上2018和2019年休赛期,他们曾先后以5年1.47亿和5年1.7亿续约了约基奇和穆雷,预计新赛季掘金薪资总额将达到1.56亿,将要自2009-10赛季以来首次缴纳奢侈税。
    
    掘金付出如此高昂代价是否值得?对此,小波特说得好,他称掘金给他、约基奇、穆雷和戈登这么多钱,就是为了争冠的。
    
    掘金究竟是在合理投资,还是把钱都打了水漂?拭目以待。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多队高管看好欧文换西蒙斯!篮网老板正式发声
2 明年NBA状元热门人选签约经纪公司
3 西蒙斯是怎么坑76人的?NBA分析师破案
4 纳什:还没和欧文谈过联盟新规 很高兴看到他
5 NBA-官宣!湖人再签1人,训练营名单已达19人
6 詹姆斯和乔丹谁才是GOAT?奥尼尔和艾弗森的看法
7 刚签约就作!小波特拒绝打疫苗+自曝曾两次感染
8 三消息!湖人后卫达成新签约,篮网3换2交易赚大了
9 记者:詹眉说上赛季很想念你 隆多‘落泪’
10 哈斯勒姆因父亲去世缺席热火首训 阿德巴约穿40
11 霍华德:我们产生了化学反应 这种化学反应源于对比赛的热爱
12 霍华德:非常期待和威少一起打球 我愿意称之为
13 魔术师:这支湖人的篮球智商超高 他们是NBA最聪明的球队
14 湖人新赛季首发引热议!浓眉改打中锋被看衰
15 坎宁安:会向所有人证明为何我是状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