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有中国市场!国脚留洋潮停滞10年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08:2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2020年,对于武磊来说,高光、低谷并存,但随着西班牙人降入西乙,中国球员再次与五大联赛“绝缘”。90后国脚,除了张稀哲、张玉宁登陆德甲“刷脸”,只有武磊走了出去,却只有短暂的高光,如今只能热炒年轻球员送到海外“镀金”,实际上背后衬托的悲哀,不是国脚不愿意减少收入走出去,而是因为的确没有能力走出去。
    
    
    蒿俊闵2011年从德甲回归后,此后的10年间,中国球员只有张稀哲、张呈栋、张玉宁和武磊登陆了五大联赛。这其中,张稀哲和张呈栋的留洋,都得益于赞助商的帮忙,张稀哲“卖车”,张呈栋前往巴列卡诺,则是那家后来引发暴雷的公司赞助。
    
    
    但张稀哲和张呈栋,都是走出去尝试了一番,张稀哲在狼堡的半年仅在热身赛中出战,连续3轮进入球队的德甲名单,却未能获得哪怕1分钟的登场时间。张呈栋代表巴列卡诺在国王杯出场,西甲也刷到数据,然而也是板凳中的板凳球员,两人都以留洋失败黯然回到国内。而张玉宁此后从荷甲“转道”英超再“跳槽”到不莱梅,也是失败的经历。
    
    
    直到武磊2019年初的亚洲杯之后加盟西班牙人,才结束了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的“空白”历史。武磊在西班牙人的数据无需赘述,2020年对于武磊来说更是特殊的一年,有过攻破巴萨城池的高光,又经历了感染隔离以及随队降级的低谷,如今又丢掉了球队的主力位置。换句话说,2020年对于武磊来说是大起大落。
    
    虽然从上港到西班牙人,武磊“牺牲”了相当大的薪资,但作为中国球员的留洋旗帜,武磊得到了大量的赞助,收入方面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而且西班牙人成为除了皇马、巴萨之外,中国球迷第3多的球队,每场西班牙人的比赛都备受关注,甚至西班牙人掉到西乙,中国球迷都不离不弃。
    
    
    只要实力得到认可,能有出场机会,五大联赛球队不会错过引进中国球员的机会,毕竟哪支球队也不肯错过中国市场——是这个世界上潜力最大的市场。但过去的10年间,五大联赛球队对中国赛场“垂涎三尺”,最终也只“收获”了一个武磊,充其量还有与五大联赛擦肩而过的张琳芃,除了2015年与切尔西传出绯闻外,在武磊之前,西班牙人早就“瞄上”了张琳芃。
    
    
    如今又一个赛季结束,足协再次“推动”球员留洋,但韦世豪连续2年年底被曝光欲再度留洋,去年被韦世豪本人亲自辟谣,这一次则是媒体“帮”他辟谣。限薪令,从足协的解释来说,是想推动球员留洋,但留洋的最大“本钱”还是实力。纵然有中国市场这个“后盾”,但没有实力,就没有曝光率,没有曝光率就无法获得中国市场。五大联赛的俱乐部没有一个是傻子,张稀哲当年那样的“卖车”好事,再也无法让五大联赛球队提起兴趣。
    
    如今的五大联赛球队中,有中资背景的不在少数,英超的狼队、意甲的国际米兰,虽然屡屡被曝光和中国球员传出绯闻,却只有传闻不见动作。中超的高薪,被认为是球员没有动力留洋的原因之一,但只要留洋,而且有一定的曝光率少不了赞助费,只可惜,目前的中国球员除了武磊之外,没有让赞助商“动心”的角色。
    
    
    国脚的留洋潮停滞10年,只能热炒散落在欧洲各个低级别联赛的年轻球员,但对于中国足球,这些年轻球员却是未知数,热炒这些年轻球员,只不过是蹭留洋的热度,然而这个热度也非常有限。总结就是一句话,国脚们之所以拒绝留洋,不仅仅是因为钱,而是实力的确令五大联赛球队提不起兴趣。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曝穆里尼奥相中皇马6300万神锋
2 莫德里奇已和皇马达成原则性协议
3 阿斯报:登贝莱身体已经没有问题
4 西蒙尼从始至终对勒马尔充满信心
5 特里皮尔被禁赛后马竞无意签右后卫
6 巴黎新帅呼之欲出!梅西曾点名他执掌巴萨
7 西媒:马竞正在准备为特里皮尔上诉
8 梅西回应奥布拉克称赞:世界最佳门将之一
9 约维奇冬窗可能租借回法兰克福
10 比赛到最后才高潮的皇马是被逼无奈
11 西甲最新积分榜:本泽马建功皇马2-0
12 状态太火!皇马33岁锋霸登顶射手榜
13 皇马是本赛季西甲补时进球最多的球队
14 5-0!西班牙人踢疯了,创3大纪录+12年神迹
15 巴拉多利德门将:巴萨的三中卫把我们惊着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阿森纳3-1切尔西
 
曼城2-0纽卡27日
埃弗顿1-0谢菲联27日
维拉3-0水晶宫27日
富勒姆0-0南安普顿27日
 
曼联2-2莱斯特
 
红魔中场王牌!26日
梅西分传球集锦26日
米兰经典德比26日
年度十大最强门神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