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暖男没速度照样跑出致胜反击!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08:3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曼联在足总杯重赛1-0主场力克狼队,晋级第四轮,将在中国的春节期间迎战沃特福德与米尔沃尔的胜者。这是索尔斯克亚执教后5战狼队取得的首场胜利,也是曼联在对手重返英超后第一次击败对手。而这场胜利,要归功于一个人——马塔,上周末的联赛他是红魔大胜的幕后导演,这次则冲锋陷阵,单刀挑射破门带回胜利。
    
    
    5天之内,马塔完成1球2助攻,这一数据原本还应该更高,在与狼队比赛第3分钟,曼联暖男已经送出一记精准的过顶妙传,可惜丹尼尔·詹姆斯试图晃过门将约翰·鲁迪时没能处理好皮球,失去了破门良机。
    
    
    虽然马塔在曼联4-0大胜诺维奇的英超打满全场,但索尔斯克亚仍然安排他继续先发出战这场足总杯重赛,因为西班牙人的状态确实很好。他在10号位的组织能力,是竞争对手林加德和安德烈斯·无法媲美的。无论与马夏尔、拉什福德,抑或丹尼尔·詹姆斯,马塔都能形成配合。上半场第29分钟,马塔接到马夏尔的做球后左脚低射,可惜被狼队门将鲁迪化解。
    
    
    曼联随后差点比分落后,佩德罗·内托曾把握住弗雷德和马蒂奇的解围失误,面对塞尔吉奥·罗梅罗单刀破门,幸运的是,主裁弗兰德在VAR视频助理裁判的提示下,判定劳尔·希门尼斯与马奎尔拼抢球权时手球,进球无效。曼联成为了新规则的受益者,根据本赛季前的新规指出,只要一名进攻球员在进球或者助攻前双手或者手臂触球,哪怕是无意的意外,也将被判无效。
    
    大难不死之后,马塔帮助曼联控制了场面。詹姆斯再获两次单刀球机会,他的左脚射门,不是被鲁迪扑出,就是自己打偏了。
    
    
    这不是一场伟大的比赛,老特拉福德数以千计的空位说明了一切,但场面远比首回合0-0战平时更好,马塔的表现成为了决定性的关键。他的进球值得细细品味,马夏尔中路斜塞,全队速度也许是最慢的马塔抛开了防守球员,面对出击的守门员鲁迪,他用一脚巧妙的挑射,让对手欲救无从。曼联名宿弗莱彻对此赞不绝口:「马夏尔的传球很精妙,马塔的射门真漂亮!」
    
    
    31岁的马塔从身体上来说,并不符合索尔斯克亚的曼联反击打法,但他用表现告诉主帅,有时候反击不只靠速度,还有冷静和技术。红魔快马詹姆斯,在这方面真需要向老大哥好好学习。
    
    英国《每日邮报》评价称,马塔的不幸在于他加盟了一支沦为平庸的曼联队,红魔在他2014年1月3750万镑创纪录转会的半年前,赢得了俱乐部最后一次英超冠军。西班牙暖男欠缺了现代核心球员必不可少的身体素质,但他依然是全队最能掌控比赛的球员之一。对狼队的比赛,证明了索尔斯克亚需要更好地运用马塔的天赋,这将可能帮助曼联挽救这个看似失败的赛季。
    
    赛后,马塔毫无争议地当选了官方评选的本场最佳,以及曼联球迷投票选择的当场MVP两项荣誉,他获得63%的投票,完胜布兰登·威廉姆斯(27%)和万比萨卡(10%)。数据显示,马塔全场触球59次,3次射门全部射正,打进1球,46次传球,成功率91.3%,并有2次关键传球,防守中也贡献1次解围。
    
    
    或许这场比赛,将让曼联主帅真正意识到马塔的价值,就像红魔的对手主教练早已意识到那样。在输给曼联后,诺维奇主帅丹尼尔·法尔克曾戏称,马塔这么好的球员,如果曼联不用不如给他。
    
    「我爱马塔这名球员,」法尔克教练说,「我们在比赛结束后进行了交谈,我告诉他,多希望这场比赛你坐冷板凳!他很神奇,因为他总是能找到正确的时机,把握自己的跑位时机。曼联拥有马塔,是做好控球的关键,在我看来,他仍是顶级球星。我愿意把他带到我的球队,我会跟奥莱(索尔斯克亚)聊聊这话题,但我想这是不可能的。」
    
    前曼联射手加尔斯·克鲁克斯也在BBC的解说中指出,索尔斯克亚若不重用马塔,将是错误的选择。「给拉什福德和詹姆斯的这种过顶球相当精彩,英超并没有太多球员有这种能力,而马塔就是其中之一。」前红魔射手说,「曼联并没有强大到能让马塔这种实力的球员坐冷板凳的程度,索尔斯克亚何时会意识到这个事实?」
    
    
    或许曼联主帅现在已经意识到了,在比赛下半场发生了有趣的一幕,索帅将一张小纸条交给了马塔,后者一直手握纸条踢了很长时间的比赛,并且取得了进球。赛后,索帅不愿多谈纸条的内容:「那是一张购物清单,写着面包、牛奶什么的……」
    
    
    而马塔则表示:「狼队很难对付,他们打法已经成形,踢得非常出色,组织严密,很难突破。现在我们晋级下一轮,希望可以继续前进。射门前如果思考太多不是好事,有时候没时间考虑反而更好。幸运的是,我把球送入了球门,而且我没越位。现在你不能马上庆祝,还要等等VAR。我们已经5场没赢过狼队,这体现了他们的出色,他们有极好的球员,今天我们终于如愿以偿击败对手,这对老特拉福德的球迷来说是快乐的一天。我们证明了自己能够在对阵优秀球队时打好比赛,本周末(做客利物浦)希望大家也能做到。」
    
    遗憾的是,如果按照索尔斯克亚对利物浦的惯常反击打法,马塔在安菲尔德恐怕需要回到替补席。但曼联暖男祝福了比赛中替补上阵再次受伤的拉什福德:「希望他没问题。」
    
    
    而且,曼联官方暗示,马塔或许有机会争取做客安菲尔德时出战,他们提醒人们,别忘了西班牙天才在红魔的经典进球之一,就是倒挂金钩灭利物浦。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热刺失利!防守再成穆帅的痛 中后场存隐患
2 瓜帅两引援目标为何要等今夏,主场对阵水晶宫
3 马塔最近表现抢眼,对阵利物浦还会首发吗?
4 足总杯-曼联1-0胜狼队 马塔破门制胜拉什福德伤退
5 亨德森当选2019年英格兰年度最佳球员
6 2-1取得2020新年首胜 6万人见证热刺晋级
7 利物浦队内绝对真核!拼命三郎已超队史传奇
8 阿圭罗成最佳外籍射手 但却不是瓜帅最爱
9 曼联机会来了!博格巴不在皇马计划中?
10 曼联和阿森纳也有意签下恰尔汉奥卢!
11 曝穆帅挖巴萨新核 9000万抢人还旧债?
12 拒绝曼城,与低谷曼联签下6年长约!
13 热刺完成冬窗首签!穆帅背后助力成关键
14 大卫-席尔瓦英超助攻数达90次,名列总榜第7
15 法比尼奥:我们将会获得英超冠军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