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苦救难苏亚雷斯!队史第2杀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3日 07:5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巴萨两连胜,连续两战拯救球队的并非梅西,而是强势复苏的苏亚雷斯,联赛单骑闯关直捣黄龙,欧冠对垒国际米兰梅开二度。3天两战入3球的苏牙,近3年首次欧冠梅开二度,跃升队史欧冠射手榜第2。
    
    巴萨对决国米,历来是顶级射手表演舞台,米利托、克鲁伊维特、萨维奥拉与佩德罗均曾在两队交锋时破门,西意双雄还曾交换当家中锋伊布与埃托奥。上赛季主场挽救蓝黑军的是伊卡尔迪,此役则轮到另两位南美射手PK,阿根廷新王牌中锋劳塔罗-马丁内斯开场闪电破门并屡造险情,是客队最有威胁的进攻点,不过姜还是老的辣,下半时苏亚雷斯发力,梅开二度率队翻盘,赢下新一轮中锋大战。
    
    此役恰逢苏牙加盟巴萨后第50次亮相欧冠,平科库与克鲁伊维特,并列队史第16,也是第8位跻身50场殿堂的外援,仅次于137场梅西,82场阿尔维斯,68场马斯切拉诺,54场拉基蒂奇与特尔施特根。相比上半时正面突破屡受阻的梅西,苏牙简练的踢法更富实用性,先给梅西架炮,随后远射考验对手门将,直至58分钟始终难觅破门良机的主队,最终还是乌拉圭人凭借优良射门脚法,一脚天外飞仙扳平比分。
    
    比达尔横传其实不太好处理,一旦停球对手便会贴身封堵,苏牙艺高人胆大,直接侧身打出凌空扫射,难度非常大,其射门却压得很低,球速又快,让意甲顶尖门神汉达诺维奇也鞭长莫及。终场前还是苏牙发威,盘过国家队老战友戈丁,单刀赴会冷静推射助巴萨反超。
    
    苏牙时隔3年再次欧冠梅开二度,上回还是2016年9月对垒凯尔特人,其巴萨生涯欧冠总进球达22球,虽与112球梅西没法比,不过也追平里瓦尔多,并列队史第2,超21球的内马尔与克鲁伊维特。其22球中有14球是在诺坎普斩获,欧冠生涯6破意甲球队大门,是其进球最多的他国联赛对手。
    
    不可否认,近几年苏牙欧战表现难打及格分,过去23场欧冠总进球也就两球,与此役产量持平,过去15场欧冠小组赛甚至一球未进,其欧冠客战进球荒也已持续4年之久,对豪门中锋,这是不太能交差的指标。也正因其发挥不稳定,巴萨0-2负格拉纳达后,西媒呼吁巴尔韦德该用安苏-法蒂取代其位置打主力。
    
    不过巴帅很清楚,优秀中锋可能暂时陷入低潮或进球荒,可摆脱低迷的方法也简单,一个进球就行。上轮联赛客胜赫塔菲,便是巴萨被动中,苏牙接特尔施特根长传单骑闯关先拔头筹,助巴萨打破5月客战不胜魔咒,本轮对垒国米的欧冠出线关键战,又是他成为决定胜负的终结者。可以断言,即便法蒂没受伤,用兵谨慎保守的巴帅也不会考虑让苏牙让位,目前来看其选择并没错。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西甲综述-塞维利亚逆转皇社
2 曝拉莫斯辱骂边裁逃处罚 惹西蒙尼暴怒
3 马竞守护神德比两扑必进球 一瞬间赛后刷屏
4 U23抽签结果出炉 国奥进入死亡之组
5 内马尔愿放弃4300万欧忠诚奖金但提一条件
6 巴萨违规接触格列兹曼 被西足协罚款300欧元
7 西甲又现一大黑马!主场3-0力压马竞升第二
8 西甲-皇马2-0夺3连胜登榜首
9 皇马2新援向阿扎尔示威!教科书卸球
10 皇马替补三叉戟悲喜两重天!
11 皇马登顶西甲!齐祖玄学轮换8人拿下3连胜
12 跟皇马比惨!巴黎3亿锋线三叉戟倒下
13 神将世界波叫板巴萨新核+通杀皇萨
14 执教终极目标是巴萨 也希望执教英超豪门
15 集体荣誉比个人奖项更重要 这个夜晚很特殊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库里赛季三分集锦
 
唯一目标!冠军01日
为等湖人拒绝了12队邀请01日
这三年就从没顺利过01日
乔丹哈登单挑谁赢01日
 
西部赛季最佳盖帽
 
锡安:最佳新秀会是我01日
以后别黑哈登走步01日
莱昂纳德史诗绝杀01日
哈登单打集锦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