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末轮争四总决战:各种结局都谁进欧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08:0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随着本轮AC米兰取胜,国米惨败,亚特兰大和罗马战平,意甲的争四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最后一轮,理论上还有4支球队将为2个欧冠名额展开乱战,形势如何,不妨予以分析。
    
    意甲冠亚军早已决出无须赘述。目前积分榜上,亚特兰大、国米同为66分,亚特兰大凭借相互战绩的优势暂列第三。65分的AC米兰紧随其后。
    
    63分的罗马也有夺取欧冠资格的希望,但这种希望非常渺茫:红狼军只能希望于AC米兰末轮输球,同时还需要亚特兰大或国际米兰其中之一输球,然后罗马取胜拿到66分,凭借算小分比掉一支66分的球队后跻身前四。意甲同分先比相互战绩,罗马与国米、亚特兰大都是两平,而净胜球方面罗马比国米少6个,比亚特兰大少12个,因此,实事求是的说,罗马进前四这种可能性概率极低。在意媒看来,除非出现极大的意外,否则,意甲本赛季剩余的两个欧冠名额,将在亚特兰大、国际米兰和AC米兰三队之间决出。
    
    国米的形势很简单:国米末轮只要取胜,则将无视另外两队的结果,确保晋级欧冠。但如果国米打平,则只能寄望于亚特兰大输球,或者AC米兰不胜。理论上国米输球也有可能保住前四,但前提是AC米兰也输球。
    
    亚特兰大的形势差不多:只要取胜,则将无视另外两队的结果,确保晋级欧冠。如果亚特兰大打平,则只要国米或者米兰之一不胜,亚特兰大也能进军欧冠。理论上亚特兰大输球也可能保住前四,但前提是国米或米兰之一也输球。
    
    AC米兰没有争四主动权。末轮米兰即使取胜,也需要寄望于国米或者亚特兰大之一不胜,则可跻身前四。如果米兰打平,则只能寄望亚特兰大输球,两队同积66分,米兰凭借本赛季与亚特兰大1胜1平的优势挤掉对方跻身前四。米兰如果输球,则无论另外两支球队战果如何,红黑军都将肯定无缘欧冠资格。
    
    末轮的形势是:国米主场打积分榜倒数第4,正在为保级而苦战,目前状态出色取得三连胜的恩波利。AC米兰客场对阵已经提前保级,无欲无求的斯帕尔。亚特兰大主场对阵已经提前保级,同样无欲无求的萨索洛。从对手形势上看,显然是国米最为困难——因为斯帕莱蒂麾下的国米破密防能力很差,也因为恩波利打平也有机会保级,所以恩波利末轮很可能会在客场以防反战术与国米周旋,蓝黑军想要拿下3分,绝不轻松。
    
    当然,各种可能性里,会有一些极端情况,出现多队同分的状况。比如末轮国米、亚特兰大和米兰三队同分的话,那么AC米兰将排名最末。如果亚特兰大、国米、罗马同分,那么国米排名最末。一种最极端情况:末轮亚特兰大输球、国米输球、AC米兰打平、罗马取胜,这样4支球队同积66分,相互比拼小循环积分和进球。根据意媒的算法,这种情况下,排名会是国米> 米兰> 亚特兰大> 罗马。
    
    无论如何,最后一轮,3-4支球队将为最后两个欧冠名额展开殊死搏杀,这场“钱程大战”,将是收官轮最精彩刺激、最引人入胜的看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亚特兰大三战尤文不败险搅黄夺冠庆典
2 C罗两战被零封意甲金靴悬了
3 与尤文高层不合成阿莱格里下课导火索
4 伊卡尔迪INS推文宣自己希望长留国米
5 C罗当选赛季最佳球员 国米门神荣膺最佳门将
6 上季冠军全部成功卫冕 曼城拜仁末轮险胜
7 夏窗转会期回归传统 截止日延长至9月2日
8 曝大巴黎砸5000万欧求购多纳鲁马
9 三次会谈后囧叔宣布离任 和阿涅利有一点不合
10 阿莱格里带着骄傲离开 尤文生涯留一大遗憾
11 囧叔离队迪巴拉曼朱被甩卖 下赛季靠C罗独撑?
12 迪巴拉哥哥:夏季大概率可能离队
13 国际米兰官方宣布续约什克里尼亚尔至2023年
14 曝尤文已为阿莱格里提供续约合同
15 年薪6亿日元!布冯或赴日本养老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