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叔离队迪巴拉曼朱被甩卖 下赛季靠C罗独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08:0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当阿涅利2018年夏天兴奋的宣布C罗加盟的时候,他或许期待着一个时代的开始,但一个赛季过去之后,当尤文在欧冠被阿贾克斯淘汰,当马洛塔转投国际米兰,当阿莱格里离开的时候,完成了八连冠的尤文或许迎来了一个伟大时代的谢幕。
    
    受制于埃尔坎的投入有限,阿涅利不得不在转会市场上谨慎投入,但从2016年开始,随着俱乐部营收的增加,尤文的转会政策悄然之间发生了转变,从伊瓜因、皮亚尼奇再到C罗,为了冲击欧冠冠军,阿涅利一再在转会市场投入资金。然而,这不啻为一种赌博,也是对马洛塔成功之道的背离。正因为有着不同的理念,阿涅利最终选择了与马洛塔分道扬镳。
    
    毋庸置疑的是,在为尤文效力的第一个赛季里,C罗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各项赛事打入了28球,尽管这一数字已经创造了个人近10个赛季以来的新低,但对于一名34岁而且第一次踢意甲的球员来说,这样的数字已经令人感到惊讶。问题在于,尤文的整体表现却明显下滑,多数球员的表现低于自己的标准,到了赛季冲刺阶段却出现了众多伤病,不论阿莱格里如何调整阵形都始终无法激活球员,像迪巴拉、贝尔纳代斯基、坎塞洛这样的球员或者始终找不到状态,或者状态起起伏伏。
    
    正因如此,阿莱格里在反复表态会继续执教尤文的同时,也向俱乐部提出了自己的要求,首先是要求加薪,其次是要求在转会市场得到更大的话语权,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求对球队进行大规模清洗。两人在周三晚上共进晚餐时,话题之一就是转会市场,阿莱格里希望出售迪巴拉、坎塞洛、曼朱基奇和赫迪拉这样的或者伤病太多、或者状态低迷的核心球员,并且在签入桑切斯、基耶萨之后下赛季改打4312阵形。
    
    事实上,尤文本赛季的表现证明了阿莱格里的判断,那就是在赢得八连冠之后,球员缺少动力,其次,像迪巴拉这样的球员一旦改变位置就会失去自信心,第三,尤文中后场实力不强是导致成绩不佳的关键。在中场,除了皮亚尼奇之外,其他球员都缺少在豪门立足的实力,而在后场,除了基耶利尼保持着出色的状态之外,不论是博努奇、鲁加尼还是卡塞雷斯,状态、表现都难以保证,而在两个边路,桑德罗、坎塞洛、德西利奥、斯皮纳佐拉各有各的问题。
    
    然而,阿涅利却有不同的看法。尤文主帅认为尤文的阵容已经足够豪华,球队只需要在夏窗修修补补就可以在下赛季继续冲击欧冠冠军。就像转投国米的马洛塔一样,阿莱格里被解职的最重要原因就是与阿涅利有着不同的建队思路。需要指出的是,签入C罗背离了马洛塔的引援策略,以欧冠成绩而言,阿涅利的这次赌博并不成功。而在对球队的实力判断上,阿涅利又与阿莱格里发生了分歧,谁的判断更加准确,只能留待下赛季来解读了。
    
    前尤文主席吉利指出马洛塔的离开对阿莱格里有着很大的影响,“如果阿莱格里说自己希望离开的话,那么尤文会很高兴。我认为缺少了像马洛塔这样一名首席执行官,对俱乐部的影响很大,他可以和阿莱格里去对话,而且去处理一系列的事情。阿涅利做了重要的工作,但他不能去做一些,而帕拉迪奇不像马洛塔那么细致。”
    
    马洛塔、阿莱格里双双离队,意味着在引援策略、战术制定两大层面,尤文都会迎来一个完全不同的赛季。首先,谁来接替阿莱格里仍然悬而未决,而新主帅的战术体系又将影响着球队的引援工作。同时,即使在球员方面,尤文也将再度迎来一个动荡的夏天,在格列兹曼确定离队之后,马竞希望签入迪巴拉。不过,在阿莱格里离开之后,迪巴拉是否还会离队也成了未知数。
    
    阿莱格里的离队,或许会让迪巴拉、坎塞洛、曼朱基奇、赫迪拉的未来发生改变,但尤文中后场实力不足的问题却仍然存在。在布冯2018年离开,巴尔扎利即将退役之后,尤文史上最辉煌时期的功臣只剩下了基耶利尼以及出走一个赛季之后归来的博努奇。不过,基耶利尼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伤病增多,而博努奇、鲁加尼的状态都不够出色,因此,尤文会在夏窗签入中卫,目标人选包括德利赫特、马基尼奥斯、鲁本-迪亚斯。
    
    阿莱格里的离开,意味着阿涅利希望延续之前的胜利周期,而不是开启一个新的周期。在得知囧叔离开之后,里皮意味深长的表示,“当一个梦幻般的时代开启之后,总是会有结束的一天。我知道这一切。”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迪巴拉哥哥:夏季大概率可能离队
2 国际米兰官方宣布续约什克里尼亚尔至2023年
3 曝尤文已为阿莱格里提供续约合同
4 年薪6亿日元!布冯或赴日本养老
5 意甲第36轮综述-C罗破门无效尤文0-2罗马
6 批评者拿着枪等着我倒下 足球是使命不会停下来
7 阿莱格里:输曼联是我们最好的比赛
8 罗马俱乐部官方宣布德罗西将离队
9 德罗西告别红狼:我不愿走但不得不走
10 拜仁有意夏窗求购迪巴拉 尤文标价1亿欧
11 悍将一口痰毁了整个赛季 每踢1分钟挣1万欧
12 伊卡尔迪会留在国米 但他喜欢与C罗搭档
13 C罗邀请患病小球迷参观尤文训练基地
14 莱切下赛季重回意甲 还记得那支小辣椒吗?
15 米兰双雄争四压力倍增 四队混战差距就3分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