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卡尔迪创纪录却引爆争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08:5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2月12日讯 在梅阿查球场,国米痛苦的从欧冠出局。伊卡尔迪成为伤感时刻的一个代表人物:他创造了伟大纪录,但是,这样的纪录在出局之夜,变成了黑色幽默。不但他得不到足够的彩声,而且,还会有一种观点甚嚣尘上:伊卡尔迪是个好球星不假,但现阶段的他,成为了国米想要继续变强的一种束缚!
    
    本战,伊卡尔迪攻入了国米唯一入球:一个简单粗暴的边路吊中(事实上,本战国米合计以各种方式完成了41次传中,唯有这次传中形成了进球),伊卡尔迪准确把握后点,一锤定音。这种球,当然不是因为“饼”做的多好,纯粹是国米队长个人能力的体现——两届意甲金靴,真不是浪得虚名。
    
    
    
    伊卡尔迪帮助球队进球
    
    伊卡尔迪创下纪录:此战是他第200次代表国米出场各线赛事,他用进球庆祝里程碑。他也成为国米队史上,第一位首赛季参加欧冠,就在主场所有赛事里取得进球的射手(之前主场打热刺,打巴萨,他都有进球)。
    
    但球队都出局了,这纪录又有何意义?这使得伊卡尔迪有了悲情英雄的色彩。甚至于,有一种观点开始泛滥——其实这种观点,前几个赛季就已经存在,只不过现在国米输掉意大利德比,输掉欧冠出线决战后,这种声音开始变大——这种观点是:伊卡尔迪确实是个好球员,但他比赛参与度太低,球风过于古典非主流,对球队的组织和推进帮助有限,所以蓝黑军出售伊卡尔迪,引进一个更加主流的支点中锋(能背身、能扛人、能怼后卫那种)或许能在复兴方面,探索出一条新路来。
    
    众所周知,马洛塔在国米已经进入角色,而马洛塔最擅长的就是高价出售明星,补强多个位置(参照博格巴交易)。这是这种声音抬头的关键。
    
    
    
    除了伊卡尔迪,国米缺乏第二个稳定的得分点
    
    细心的球迷不难看到,近两战,斯帕莱蒂有意识的改变伊卡尔迪的位置和职责。意大利德比和打埃因霍温,伊卡尔迪首发的实际位置都是前腰。斯帅要求国米队长拉出禁区,协助球队组织,为队友做球。为了实现主教练的战术要求,国米队长做出巨大牺牲:意大利德比,伊卡尔迪全场零射;本战上半场,伊卡尔迪也是频繁为队友做球(佩里西奇打中门框的球,是伊卡尔迪在前腰位传出的妙传;此外,二弟也给巴莱罗等人做出过黄金机会)。
    
    然而事实再次证明,这一套是行不通的。其实在曼奇尼时期、皮奥利时期,国米都尝试过让伊卡尔迪拉出来,让边锋前腰去射门的套路,但实战证明,无论是过去的巴内加、马里奥、布罗佐维奇(打前腰期间),还是如今的巴莱罗、刀剑组合或凯塔等人,他们在这种套路里,都无法成为摧城拔寨的利刃。几次尝试,伊卡尔迪都传出过好球,但队友总是把握不住。相反,这样的尝试会让二弟失去威力,导致国米失去最大武器。
    
    问题来了:伊卡尔迪明明是个足坛顶尖的纯射手,而且国米除了伊卡尔迪,没有第二个稳定火力点,非要逼着他去做饼,这合理吗?如果是在日常赛事里,斯帕莱蒂进行大胆尝试,也不会有人说三道四,非要在意德比或欧冠出线总决战里,去进行这种变化,这合理吗?如果斯帅真的有心变一变伊卡尔迪的职责,那么之前又把劳塔罗等会进球的摁死在替补席上,到了生死时刻突然换上去,还指着久疏战阵的新星上去就要建功,这合理吗?
    
    这一系列的问题,伴随着欧冠出局的痛苦,成为赛后中外社交网站上球迷讨论的焦点。这就是这个夜晚的故事:伊卡尔迪进球了,实现了纪录,没有人否认他的优秀,但懂球帝、战术家们对他的质疑,以及出售他的建议,从未消失过。伊卡尔迪是国米骄傲?还是国米束缚?这问题,人们吵了三年,所以无法给出答案。见仁见智吧!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国米生死时刻又是他犯错 尤文送来毒药?
2 阿莱格里:为了头名C罗不会轮休
3 他是欧冠历史最伟大的巴西前锋?
4 恒大主帅:C罗比大罗还要强
5 意媒曝米兰还想补强锋线买莫拉塔
6 尤文主席:我们需要姆巴佩就不错
7 迷你罗进球助尤文拿到冠军 总裁化身星爸
8 C罗何时在尤文上演帽子戏法 瑞士弱旅是好机会
9 尤文真核:有C罗在斑马军团目指三冠王
10 米兰0-0平4战不败稳居前4 伊瓜因生日战失绝杀
11 米兰不在乎落后国米 只要杀回欧冠就是胜利
12 枪手2500万镑兜售厄齐尔 或冬窗加盟国米
13 补时第10分钟绝平!米兰旧将蝎子摆尾
14 米兰锋线引援欲挖利物浦双星+热刺废柴
15 阿莱格里:曼朱基奇独一无二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