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12轮狂丢18球 竟然还领跑西甲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0:2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和《阿斯报》分别发表文章指出,巴萨在一些数据统计上创造了21世纪最差西甲开局成绩。从两篇文章中可以看出巴萨喉舌和皇马喉舌在对待巴萨糟糕表现时截然不同的态度。
    
    首先我们来看看《世界体育报》的文章,巴萨喉舌统计了自2009/10赛季以来最近10年历史同期巴萨在西甲联赛的战绩统计。同样都是12轮战罢,巴萨刷新了2项最差数据。第一个数据是失球数,本赛季巴萨已丢18球,此前的最差同期数据发生在12/13赛季,当时巴萨12轮丢了15球;
    
    第二个数据是净胜球,本赛季迄今为止巴萨净胜球16个,此前的最差同期数据发生在15/16赛季,当时巴萨的净胜球是17个。《世体》指出一个有趣的观点,上述的两个此前最差数据所处的赛季,巴萨都夺得了西甲冠军。这个内容并非强行吹球队,而是巴萨喉舌的职责所在,当球队遇到挫折时,可以提出批评,但需要给予鼓励。那两个赛季的12轮战罢,巴萨虽然在小数据上分别刷新历史新低,但在积分榜上排在第一位。
    
    这就说明了一个道理,单场的大比分失利以及进球数方面的不佳数据并不重要,整个赛季打下来没人会去关心球队具体哪一场比赛输给谁,最后决定赛季收获的最重要指标还是积分榜。这个道理可以从《世体》图标中的11/12和12/13两个赛季得到进一步证明,那两个赛季12轮战罢巴萨的数据很漂亮,失球数都是个位数,积分也比今年高,但积分榜排名都是第二位,赛季结束西甲冠军分别是皇马和马德里竞技。
    
    看完巴萨喉舌的劝得语重心长,再来看看皇马喉舌的批得体无完肤。《阿斯报》也是使用图表来谈事情,第一个图是线图,自从1999年以来12轮战罢巴萨的积分与积分榜领头羊的对比。黄色是历年领头羊在12轮之后的积分,红色是巴萨历年同期积分。其中10年,巴萨的同期积分都低于领头羊;另外10年,包括本赛季,巴萨自己就是领头羊。所以这个图的结论是近20年来,巴萨从未以超过24分的成绩领跑过西甲积分榜。最近20年当中,只有01/02赛季同期领头羊的23个积分比巴萨现状更低,换言之,巴萨创造了近17年来最惨的领头羊积分纪录。
    
    《阿斯报》第二个图表是柱图,对比五大联赛领头羊的进球数据。3组柱条每组5个,3组分别是积分、进球数和失球数;每组的5个小柱条分别代表了5个领头羊,红色巴萨、蓝色曼城、绿色尤文图斯、黄色多特蒙德、紫色巴黎圣日耳曼。此处图表有个小错,巴萨的进球数不是18个,而是34个。这个图表可以看出,五大联赛的5个领头羊当中,巴萨的积分最低,失球数最多。
    
    《阿斯报》第三个图表是块图,对比了五大联赛积分榜的价值区间,即欧战区、降级区所在的积分区间。5个柱条从左至右依次是西甲、英超、意甲、德甲和法甲,四色区块分别为深黄色欧冠区、浅黄色欧联区、灰色平安无事区和红色降级区,纵坐标是积分。
    
    以西甲为例,欧冠区球队的积分从23分至24分,欧联区球队积分从20分至22分,降级区球队积分是6至10分。从这个图表可以看出,目前西甲第一集团的积分总体情况低于其他四大联赛,第二集团也就是欧联区的积分情况仅比德甲、意甲要好一点。《阿斯报》批评道,由于巴萨的积分太低,使得西甲领头羊在五大联赛中的卖相太难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德尚:登贝莱在法国队也经常迟到 他必须改正
2 达利奇力挺:皇马输球锅全是外援
3 皇马官方公布伤情 铁腰伤停1月纳乔明年复出
4 库尔图瓦谈团结:我和纳瓦斯相处很融洽
5 皇马救火主帅执教前4战全胜 比穆帅齐祖还猛
6 皇马3次换人全是伤 索拉里有苦难言
7 皇马队长秀齐祖绝技6度破门 C罗之后他最稳
8 巴萨筛子防线10场狂丢18球 两大耻辱纪录
9 10人巴萨3-4主场首败 梅西复出梅开二度
10 真命天子出世了 他是皇马的护身符
11 西甲第12轮 赫罗纳0-0战平莱加内斯
12 皇马主帅:丢分我随时会下课
13 巴萨联赛前瞻:控球大战梅西复出
14 登贝莱一再任性犯错 巴萨等不起了
15 巴尔韦德否认惩罚登贝莱:他是技术落选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