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筛子防线10场狂丢18球 两大耻辱纪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09:1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1月12日讯 当诺坎普的球迷为梅西的复出欢呼的时候,他们一定不会想到自己会目睹一场15年未见的惨剧。被皇家贝蒂斯打入4球之后,巴萨自2004年4月以来第一次在西甲主场连丢4球,而且也20年以来第一次连续10场西甲丢球。
    
    
    
    巴萨一战刷新两大耻辱纪录
    
    此役被媒体炒作为“控球率之争”,原因是两队本赛季在西甲的控球率分别排名前两位,但塞蒂恩对比赛有着清晰的思路,“我们会尽力踢出自己的特点,并且尝试从他们脚下断球,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我们就要做好防守。”巴萨的特点在于传控和前场的高压逼抢,贝蒂斯对这样的战术并不陌生,而塞蒂恩也清醒的认识到无法与巴萨比拼控球。
    
    贝蒂斯此役的控球率为46%,这足以证明塞蒂恩的判断,然而,贝蒂斯主帅找到了对付巴萨的办法,那就是一旦得球就快速反击,利用左闸费尔伯的速度来撕破巴萨防线。快速通过中场的战术让贝蒂斯一次又一次的尝到了甜头,在顶住巴萨前15分钟的猛攻之后,贝蒂斯在上半场后30分钟牢牢占据着主动,几乎每一次进攻都能制造出威胁。
    
    贝蒂斯此役第一次进攻就为整场比赛奠定了基础,洛塞尔索第6分钟左路横传,华金禁区中路的推射稍稍偏出。在这次进攻中,洛塞尔索、华金都处于无人盯防的局面,这让贝蒂斯充分意识到巴萨防线尤其是塞尔吉-罗伯托这一侧缺少保护的问题,后腰威廉-卡瓦略、左闸费尔伯以及前腰洛塞尔索组成了进攻铁三角,重点打击巴萨右路。
    
    这样的战术在第20分钟起到了成效,卡瓦略中场第一时间分球,费尔伯突入禁区之后晃过罗伯托一脚低射破门。如果说此球是罗伯托没有紧盯对手,特尔施特根又判断失误的话,那么巴萨此球丢掉的第二球就透露了防线的问题所在,从卡瓦略分球、费尔伯横传、特略接力横传再到华金推射,巴萨竟然无人去盯防、逼抢对手,让贝蒂斯四名球员轻松完成了进攻的全部过程。
    
    
    
    在这个丢球的过程中,贝蒂斯在巴萨禁区有五名球员,但只有皮克去贴身盯防洛塞尔索,其他四名贝蒂斯球员则无人盯防。众所周知的是,只靠后卫是无法做好防守的,而巴萨的中场球员集体表现不佳,这是巴萨防线被对手打穿的关键。一个数据足以说明问题,仅仅踢了40分钟,拉基蒂奇的跑动距离就明显少于卡瓦略。
    
    
    
    巴萨的防守形同虚设
    
    如此糟糕的防守,让巴萨在21世纪第三次在西甲主场以0比2落后于对手,此前2次分别是2001年4月对萨拉戈萨以及2016年对瓦伦西亚。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巴萨西甲主场27战仅仅取得了2胜2平23负的成绩。
    
    巴尔韦德意识到问题所在,下半场伊始就用比达尔换下了阿图尔,目的是加强中场的抢断,之后换下了马尔科姆、布斯克茨,唯一一名没有被换下场的拉基蒂奇还吃到了红牌。然而,巴萨右路缺少保护,中场球员跑动不够出色、逼抢不够积极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贝蒂斯依旧以上半场的进攻战术来不断创造机会,进攻铁三角第60分钟的配合就是最好的证据。
    
    巴尔韦德不断调整球员,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洛塞尔索的进球的确是因为特尔施特根的失误,但阿根廷人射门时身边也没有后卫逼抢。至于卡纳莱斯的进球,更是巴萨防线问题的集中反映,罗伯托未能遏制费尔伯的横传,布斯克茨、朗格莱则目送卡纳莱斯铲射破门。需要强调的是,贝蒂斯此前5个西甲客场仅仅打入了1球,而且前11场西甲也打入了8球,此役就打入了4球。
    
    巴萨已经连续10场西甲丢球,这是自1998年连续12场西甲丢球以来的最差纪录,当时巴萨主帅还是范加尔。此役是巴萨自2004年4月12日2比4负于拉科鲁尼亚以来,第一次在西甲主场被对手打入4球。
    
    西甲仅仅踢了12轮,巴萨就丢掉了18球,甚至比上赛季踢了32轮之后还多丢了1球。同时,巴萨上赛季38轮只丢了29球,场均丢0.76球,本赛季则场均丢1.5球,几乎足足多了一倍。赛季至今,西甲丢球最多的球队是丢了25球的韦斯卡,其后是巴列卡诺(23球)以及丢了19球的莱万特、毕尔巴鄂,巴萨则以18球排名在第5位,这足以说明巴萨防线的表现有多么糟糕。
    
    令人惊讶的是,巴萨本赛季4场欧冠仅丢了3球,场均同样是丢0.75球。或许,在梅西发出夺冠的宣言之后,巴萨球员在欧冠踢得更加专注,而在西甲却总是走神。巴萨中场比达尔强调,“我们不能在主场丢分,或者让对手打入了四球,我们必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便让我们不再重复这样的错误。”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10人巴萨3-4主场首败 梅西复出梅开二度
2 真命天子出世了 他是皇马的护身符
3 西甲第12轮 赫罗纳0-0战平莱加内斯
4 皇马主帅:丢分我随时会下课
5 巴萨联赛前瞻:控球大战梅西复出
6 登贝莱一再任性犯错 巴萨等不起了
7 巴尔韦德否认惩罚登贝莱:他是技术落选
8 马竞3-2毕尔巴鄂 悍将世界波 戈丁头槌绝杀
9 马竞VS毕尔巴鄂前瞻:追击巴萨
10 莱万特1-3皇家社会 连入3球反超比分
11 曝巴萨欲续约巴尔韦德至2020年6月
12 苏亚雷斯当选西甲10月最佳球员
13 西媒:他比洛帅运气好太多
14 马竞一线队非门将只剩11人
15 库鸟伤停巴萨如何组三叉戟?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