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收官战连创5纪录 史上最高积分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08:2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3日,热苏斯最后时刻的进球堪称价值千金,这记绝杀让曼城在圣玛丽球场全取三分之后,成为第一支单赛季拿到100分的英超球队,也创造了五项全新纪录,而瓜迪奥拉同样在执教生涯里第一次拿到了100分。
    
    对曼城来说,这是一个足以被写入史册的赛季,除了夺得英超冠军之外,曼城在最后一轮之前已经创造了英超连续取胜场次(18场)、单场传球次数(902次)、单赛季最多进球(105球)、最多取胜场次(31场)、积分(97分)等五项纪录,还追平了提前夺冠(5场)、单赛季客场取胜场次(15场)等两项纪录。
    
    然而,曼城并没有就此止步不前,能够创造更多的纪录,成为曼城在夺冠之后的动力所在。瓜迪奥拉指出,“我们会努力取胜,这是毫无疑问的。在冲刺阶段,能够创造纪录帮助我们保持着专注。”的确,最后六场比赛,曼城保持不败,在赢得五场比赛的同时还打入了15球。
    
    在以1比0战胜圣徒之后,曼城成为史上第一支单赛季拿到100分的英超球队,也成为欧洲五大联赛史上第4支拿到100分的纪录,此前3支分别是2013-14赛季的尤文(102分)、2012-13赛季的巴萨(100分)和2011-12赛季的皇马(100分)。在五大联赛之外,本菲卡也曾在1990-91赛季拿到了101分。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如果换算为三分制,那么此前的纪录是由利物浦在1978-79赛季创造的98分,但当时有42场比赛。
    
    战胜南安普顿之后,曼城还以单赛季32次取胜创造了英格兰顶级联赛纪录,打破了此前由热刺在1960-61赛季保持的31次取胜的纪录。曼城还创造了英超单赛季客场取胜场次(16场)纪录和客场积分(50分)两个纪录,而这两项纪录此前都是由且切尔西在2004-05赛季创造,分别是15场和48分。
    
    曼城还打破了另一项由切尔西保持的纪录。在以1比0战胜南安普顿之后,曼城的净胜球达到了79球,打破了蓝军在2009-10赛季创造的71球纪录。同时,蓝月亮还以领先排名第二位的曼联20分的成绩,打破了此前由曼联在1999-2000赛季保持的领先第二名积分纪录(18分)。
    
    以100分夺冠,打破了无数纪录,这就是曼城在一个历史性赛季取得的成就,瓜迪奥拉指出,“我同意我们是史上最佳球队之一,我们还要赢得更多的冠军,但从数据的角度来说,我们已经是最佳球队了。我们不会为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因为纪录最终还是会被打破。”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曼城宣布续约门将埃德森 新合约至2025年
2 英超第二也挺好?曼联自我满足被曼城甩的更远
3 下赛季我没有助理教练 卢卡库决赛归来
4 博格巴担当 他也会精准制导!
5 一文读懂英超大结局:切尔西无缘欧冠
6 库蒂尼奥离队让两利物浦球员受益 魔翼复活
7 英足总官方宣布:阿森纳因未能控制球员被指控
8 有钱真好!曝桑切斯最高年薪可达3000万镑
9 哈镇球迷欲用掌声送温格 没能见证你到来
10 阿森纳2青训教练欺凌球员被停职 已展开调查
11 英超顶星合同曝光 美羊羊忠诚金1500万
12 英超进球效率榜 三人90分钟一球凯恩第四
13 小魔兽缺阵红魔难破门 中场实力不足
14 红军铁人或缺阵争四关键战 渣叔:伤情不乐观
15 瓜帅穆帅超值 克洛普期待欧冠破荒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