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穆帅超值 克洛普期待欧冠破荒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3日 08:0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2日。对足球来说,花钱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但要想物有所值则是难上加难。在金字塔的最顶端,这项运动充斥着很多亿万富翁出身的老板以及不断增加的巨额转播收入,这导致了令人眼花缭乱的转会费。为了与对手竞争,顶级俱乐部必须拥有严谨认真的球探、出色的招聘人员、聪明的教练组,最重要的则是一名能够把这一切融合到一支成功球队里的主教练。在近两个赛季里,英超六强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曼城、曼联和托特纳姆热刺都没有更换主帅,那么,这六家俱乐部在转会市场的投入是否取得了最好的回报呢?
    
    曼城
    
    像曼城这样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金的俱乐部不可能不遭到批评,这样的批评往往来自对手的球迷或者主教练,比如曼联主帅穆里尼奥1月份时就曾投诉同城死敌“用签前锋的钱去签入边后卫”。曼城目前是英超球队中投入转会资金最多的球队,在瓜迪奥拉执教的两个赛季里,曼城花了4.76亿英镑签入了23名球员,其中包括在2017-18赛季的两个转会窗口里史无前例的花了2.84亿英镑来引援。
    
    然而,曼城投入的资金并不是白白打了水漂,而这曾是一些顶级俱乐部曾经遭遇过的经历。他们投入如此之大的资金来引援是因为需要彻底革新已经老化的球队,同时也是因为对主教练执教能力和远见的信任,因此,蓝月亮赢得了本赛季的英超冠军和联赛杯。西班牙人几乎每一分都要花掉200万英镑,这是六强中最贵的,然而,由于他带来的专业知识以及在这个无可比拟的辉煌赛季里所带来的美好回忆,对曼城俱乐部和球迷来说,他都是无价的。
    
    曼联
    
    在执教曼联两年的时间里,穆里尼奥一直坚持要求俱乐部采用大手笔引援的策略,以试图在弗格森爵士退休之后重新取得成功。因此,他们花了大笔资金却签入了不多的球员,在近两个赛季里,曼联花了3.14亿英镑仅仅签入了8名球员,其中只有伊布(自由加盟)和桑切斯(交换)的转会费在3000万英镑以下。穆里尼奥或许会哀叹他的球队无法在球场内外与曼城竞争,但他们在各条战线都做的很好,因为他们在两条战线上都在对曼城紧追不舍。
    
    他们得到了联赛亚军,而在5月19日进行的足总杯决赛对阵切尔西时,葡萄牙人有望赢得两个赛季里的第三座冠军奖杯。他们是仅有的两支本赛季战胜曼城的英超球队,也是唯一一支在伊蒂哈德球场战胜曼城的球队。他们或许没有去花一笔能够签入前锋的钱去签入边后卫,但曼联在2016年夏天签入了博格巴,创造了世界转会费纪录,而在2017年夏天,他们又花了7600万英镑签入了卢卡库,这超过了曼城史上任何新援的转会费。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英超踢得不像曼城那么漂亮,但如果他在8天之后赢得足总杯冠军,那么穆里尼奥在这个任期内就会赢得比瓜迪奥拉更多的奖杯。你或许不太喜欢穆里尼奥的执教方式,但他总是能够得到结果。
    
    阿森纳
    
    在温格执教阿森纳的22年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当英超尚未征服全球电视市场的时候,法国人就来到了枪手。他执教的第一个赛季,也是英国天空广播公司拿到转播权的最后一个赛季,当时价值3.04亿英镑。即使考虑到通货膨胀,这一数字也比目前的合同少了40亿英镑。俄罗斯亿万富翁阿布还没有买下切尔西,7年之后,英格兰足坛的权力交接才会发生。与其他人相比,温格善于发掘人才的能力让阿森纳在他执教的前8年里蓬勃发展。巅峰则是在2003-04赛季,温格的球队以不败战绩夺冠,这是温格为俱乐部赢得的第三座英超冠军奖杯,也是最后一座。
    
    之后,阿森纳的财力无法与其他对手相比,但温格想办法让俱乐部的竞争力达到了让董事会满意的程度,尽管这也让越来越多的球迷感到不满意。在过去两个赛季里,阿森纳的成绩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导致他们两次都未能晋级欧冠,这让温格的声誉降低到了球迷们难以忍受的水平。现在,温格宣布会在赛季结束之后离队,而俱乐部也不得不重新找到一位主教练。
    
    切尔西
    
    视运气而定,这或许是描述孔蒂执教切尔西最好的方式。在孔蒂执教切尔西的这两个赛季里,他们在引援方面的投入仅次于曼城,蓝军在这两个赛季花了2.35亿英镑引援,签入了14名球员。然而,他们也通过出售年轻球员来不断收回大笔资金。这意味着他们或许会成功,也或许会失败。往往会出现坎特这样的成功引援,也会出现像巴卡约科这样的失败引援,奥斯卡的离开会让俱乐部有利可图,但也会往往错失萨拉赫这样的潜力球员。
    
    球场上同样反映出这样的趋势,孔蒂在执教蓝军的第一个赛季里就令人印象深刻的赢得了冠军,本赛季则大退步,甚至只能拿到下赛季欧联杯资格赛的资格。如果他们没能在第四名的争夺中超越利物浦,那么他们仍然可以通过赢得足总杯来获得一些奖励,然而,就像阿森纳一样,对旨在赢得欧冠的球队来说,这是微不足道的奖励。孔蒂仍然体现出了不错的性价比,但就像他在斯坦福桥的未来一样,这样的性价比在12个月之前看起来更好。
    
    托特纳姆热刺
    
    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在12月时抱怨,“人们、媒体总是把如此与曼联、曼城或者切尔西这样的俱乐部进行比较是不公平的。我们是完全不同的球队,我不是在抱怨,我只是要接受我们的位置。”热刺或许与曼城、曼联和切尔西“完全不同”,但感谢波切蒂诺,他们继续位居积分榜前列。在阿根廷人执教的前三个赛季里,热刺分别排名第5、第3、第2位,本赛季也已经确保晋级前四位。
    
    波切蒂诺并非万无一失,但在他执教时,热刺球员们的表现让他们的身价看起来像是在开玩笑,看看阿里、阿尔德里奇、本-戴维斯、孙兴慜、特里皮尔和万亚马的表现吧。在他的执教之下,温克斯已经成为英格兰国脚,凯恩则成为真正的顶级球星之一。在他执教的四个赛季里,热刺得到了294分,尽管花的钱不多,但无法赢得奖杯或许表明波切蒂诺在目前的预算下已经率领热刺做到了极致。在连续三个赛季跻身欧冠并且拥有一座能够容纳6万名球迷的新球场之后,波切蒂诺或许不会在满足于热刺目前的位置了。
    
    利物浦
    
    作为六强里唯一一家在转会市场盈利的球队,克洛普看起来像是本世纪最会做生意的主教练。然而,利物浦能够盈利的关键原因在于出售库蒂尼奥。在1月份,利物浦将巴西国脚以1.88亿英镑的转会费出售给了巴塞罗那,这是在克洛普执教时期,利物浦做通过出售球员来平衡账目最好的例子。在12月之后,我们或许会得到完全不同的结果,凯塔的巨额转会费用会在添加到俱乐部的资产负债表中。
    
    同时,利物浦和克洛普也善于签入更出色的球员,最好的例子是他们签入的萨拉赫仅仅比被出售给水晶宫的本特克高出了1000万英镑,但本特克本赛季29次出场打入3球,而后者48次出场打入了43球。正是这一点让克洛普在没有打破财政平衡的情况西让利物浦成为英格兰最具破坏性的球队之一。5月26日在欧冠决赛对阵皇马时,或许会让我们再次见识到这一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红军铁人或缺阵争四关键战 渣叔:伤情不乐观
2 继克洛普后穆帅也痛失心腹 17年得力助手宣布离队
3 瓜帅就是赛季最佳 我们本来稳进前四的
4 温格动情演说:希望我离开后球迷对俱乐部宽容些
5 你们只知道温差签?来看看教授为枪手带来多少巨星
6 最强的五大中场之一 伟大特质很罕见
7 去中超会赚很多钱 但我渴望留在英格兰
8 现在足总杯最重要 要让卡里克享受球迷的爱
9 弗爵儿子发声:父亲情况积极 感谢人们的支持
10 吸金能力无敌!曼联1.48亿镑收入全英超最高
11 利物浦买罗马门神受挫!对方要价不低于8800万英镑
12 国家德比给利物浦的启示:马塞洛成双刃剑
13 都别想着欧冠决赛 先赢布莱顿锁定四强
14 枪手选帅最终5人名单确定 囧叔成大热
15 厄齐尔经纪人批基翁:球员时代一事无成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