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英超大结局:切尔西无缘欧冠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08:1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22时,2017-18赛季英超第38轮收官战同时开打,伯恩利1-2不敌伯恩茅斯,伍德破门;水晶宫2-0擒西布朗,扎哈和范安霍尔特建功;斯旺西1-2斯托克城,恩迪亚耶和克劳奇破网;西汉姆3-1埃弗顿,兰奇尼梅开二度。
    
    欧冠资格:曼城(冠军)、曼联(亚军)、热刺(第三名)、利物浦(第四名)
    
    欧联资格:切尔西、阿森纳、伯恩利
    
    降级球队:斯旺西、西布朗、斯托克城
    
    金靴奖:萨拉赫(32球)
    
    助攻王:德布劳内(16次)
    
    金手套:德赫亚(18次零封)
    
    英超赛季最佳球员:萨拉赫(利物浦)
    
    豪门赛况
    
    曼城客场1-0绝杀南安普顿,热苏斯破门;曼联1-0沃特福德,拉什福德制胜;利物浦4-0布莱顿,萨拉赫32球破纪录;阿森纳1-0送别温格,奥巴梅杨得分;纽卡3-0横扫切尔西,阿约泽2球;一场进球大战,热刺主场5-4莱斯特,拉梅拉和凯恩各入2球。
    
    本轮焦点
    
    曼城联赛积分破百夺冠:曼城此役在客场完成绝杀,最终曼城这赛季联赛积分到达100分!再创纪录!
    
    阿森纳获胜告别温格:最后一轮的温格告别战,阿森纳将士用一场胜利来送别法国教头,再见温格!
    
    争四战利物浦力压切尔西:末轮一大看点是利物浦与切尔西争四,红军在只需要一场平局的情况下4球横扫布莱顿获得欧冠资格,而切尔西则在客场摆烂3球惨败,蓝军下赛季只能去踢欧联杯。
    
    南安普顿如愿保级:最后1轮南安普顿只需要拿1分就铁定保级,最终他们虽然在主场被绝杀,但由于斯旺西输球他们保住了英超席位。
    
    狂进9球!热刺惊天逆转蓝狐:热刺与莱斯特的比赛一共打进了9球,波切蒂诺的球队一度1-3落后,但凭借凯恩和拉梅拉的神勇发挥他们最终5-4逆转取胜。
    
    焦点球星
    
    热苏斯:最后一轮比赛,替补出场的热苏斯读秒绝杀,帮助曼城完成联赛积分破百的目标。这是他本赛季第13粒联赛进球。
    
    拉什福德:卢卡库不在,但凭借拉什福德的进球,曼联在末轮1-0击败沃特福德,拉师傅本赛季为红魔打进了7粒联赛进球。
    
    萨拉赫:最后一轮萨拉赫不负众望为利物浦打开胜利之门,这是他本赛季第32粒联赛进球,他成为英超38场时代进球最多的球员。萨拉赫也以32球夺得本赛季英超金靴奖。
    
    索兰克:20岁的索兰克今天状态很好,他不仅打入了自己英超和利物浦生涯的处子球,还助攻萨拉赫得分。
    
    罗伯逊:利物浦左后卫这赛季后半段表现极为抢眼,此役他又贡献了1个进球和1次助攻。
    
    奥巴梅杨:美羊羊依然保持着加盟阿森纳后的高效率,本轮又是奥巴梅杨的进球为阿森纳拿到3分。他本赛季为阿森纳打进了10粒联赛进球。
    
    凯恩:与莱斯特的比赛凯恩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他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30粒,比萨拉赫少2球排名射手榜第2。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凯恩职业生涯首次联赛进球数达到30大关。
    
    拉梅拉:阿根廷边锋养伤大半个赛季,但在最后一轮比赛终于迎来大爆发,对阵蓝狐他打进2球,带领热刺完成惊天逆转。
    
    马赫雷斯:看起来莱斯特真的很难在今夏留住他了,与热刺的末轮阿尔及利亚国脚表现出色贡献1球2助攻。
    
    瓦尔迪:草根神锋在最后一轮打进2球,本赛季他英超进球数定格为20球。在射手榜上瓦尔迪仅次于萨拉赫、凯恩和阿圭罗排名第4。
    
    兰奇尼:与埃弗顿的比赛,阿根廷国脚兰奇尼梅开二度表现抢眼,他带领铁锤帮拿到收官战的胜利,本赛季他打进了5粒联赛进球。
    
    阿约泽:纽卡主场3球大胜切尔西,阿约泽打进2球闪耀全场,这名西班牙前锋本赛季打进了8粒联赛进球。
    
    具体赛况
    
    热苏斯读秒绝杀 曼城1-0联赛积分破百
    
    萨内、斯特林和伯纳多-席尔瓦三箭齐发、京多安、德布劳内和费尔南迪尼奥构建3中场。圣徒方面,奥斯汀突前。第8分钟,塔迪奇角球传中,霍特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第60分钟,斯特林禁区内攻门被后卫挡了一下击中立柱弹出,随后伯纳多-席尔瓦传球,德布劳内外围左脚远射只是差之毫厘。第95分钟,德布劳内送出精准长传,热苏斯插入禁区凌空垫射破门完成绝杀,0-1!最终曼城凭借热苏斯的进球绝杀取胜。
    
    拉什福德破门制胜 曼联主场1-0沃特福德
    
    桑切斯、拉什福德和马塔三箭齐发,布林德、卡里克和麦克托米奈构建3中场。沃特福德方面,格雷单箭头,理查利森和德乌洛费乌两翼齐飞,杜库雷任单后腰。第34分钟,卡里克送出精准长传,马塔插上冷静横敲,拉什福德轻松推射破网,1-0!凭借拉师傅的进球最终曼联在主场1-0击败沃特福德。
    
    阿约泽梅开二度!纽卡斯尔主场3-0横扫切尔西
    
    切尔西此役排出吉鲁的单箭头,阿扎尔在身后,埃莫森和摩西两翼齐飞,巴克利、坎特和巴卡约科构建3中场。纽卡方面,吉尔突前,阿约泽在身后,贝尼特斯带队战旧主。第23分钟,里奇传中,墨菲门前挑射被库尔图瓦奋力扑出,吉尔头球顶进空门,1-0!第59分钟,巴卡约科禁区内解围没踢远,谢尔维外围直接大力打出贴地斩,阿约泽门前伸脚一蹭,库尔图瓦目送皮球入网,2-0!
    
    第63分钟,谢尔维右侧任意球高球传中,勒琼远点跟进将球垫到门前,阿约泽近距离撞射破门,3-0!阿约泽梅开二度!最终纽卡在主场3球大胜切尔西,客场惨败的蓝军下赛季将踢欧联杯。
    
    萨拉赫32球破纪录夺金靴奖 利物浦4-0布莱顿
    
    利物浦需要在末轮至少拿1分来确保前四,萨拉赫、索兰克、菲尔米诺、马内4名攻击手出击,亨德森坐镇中场。布莱顿方面,科诺凯特、洛卡迪亚和马奇三箭齐发,普罗珀、史蒂芬斯和卡亚尔构建3中场。第26分钟,阿诺德直传,索兰克妙传,萨拉赫禁区内漂亮的转身低射破网,1-0!
    
    第40分钟,萨拉赫分球,罗伯逊左路传中,洛夫伦抢点高高跃起甩头破网,2-0!第53分钟,利物浦打出快速反击,萨拉赫摆脱2人拦截后分球,索兰克禁区内右脚爆射破网,3-0!第85分钟,拉拉纳直塞,英斯左路插上传中,顿克解围不远,罗伯逊禁区内左脚抽射破网,4-0!最终利物浦在主场4球横扫布莱顿,红军以联赛第4结束这个赛季,如愿获得欧冠资格。
    
    奥巴梅杨一剑封喉 阿森纳客场1-0送别温格
    
    这是温格执教阿森纳最后一场比赛,教授排出最强阵容,奥巴梅杨、拉卡泽特和姆希塔良三箭齐发,拉姆塞、扎卡和伊沃比构建3中场,穆斯塔菲和霍尔丁镇守防线。第38分钟,阿森纳前场一系列流畅的配合,姆希塔良直传,拉姆塞插入禁区横传门前,奥巴梅杨轻松包抄吃饼,0-1!第88分钟,哈德乔纳传球,穆伊禁区内右脚攻门击中横梁弹出!最终阿森纳凭借美羊羊的进球在客场1-0击败哈镇,枪手们用一场胜利来送别执教球队22年的温格教授。
    
    狂野进球大战!热刺5-4莱斯特 凯恩2球
    
    凯恩单前锋,小卢卡斯和拉梅拉两翼齐飞,埃里克森在身后,万亚马和西索科坐镇中场。莱斯特方面,瓦尔迪突前,格雷、伊希纳乔和马赫雷斯在身后。开场仅4分钟,马赫雷斯前场左侧任意球弧线球传前点,瓦尔迪抢点甩头破门,0-1!莱斯特在客场取得梦幻开局。
    
    第7分钟,小卢卡斯传球,凯恩带球突入禁区左侧低射扳平比分,1-1!第16分钟,阿德里恩-席尔瓦前场抢断,伊希纳乔禁区内分球,乱战中马赫雷斯大力低射破门,1-2!第47分钟,伊希纳乔24码外左脚大力抽射破门,比分变成了1-3!世界波!
    
    第49分钟,皮特斯右路插上低传门前,拉梅拉包抄近射破门,2-3!第53分钟,罗斯左路传中,小卢卡斯脚后跟做球,拉梅拉的射门被富克斯挡进自家大门,3-3!这球英超官方算做富克斯乌龙。第60分钟,皮特斯右路突破传球,无人盯防的拉梅拉轻松将球推进空门,4-3!热刺反超比分。
    
    第73分钟,马赫雷斯送出妙传,瓦尔迪突入禁区左脚抽射得手,比分变成了4-4!但仅仅3分钟后,罗斯传球,凯恩盘过乔杜里抹入禁区右脚弧线球兜远角得手,5-4!凯恩梅开二度!最终热刺在这场进球大战上笑到了最后,他们以5-4击败莱斯特以第3名结束这个赛季。
    
    西汉姆 3-1 埃弗顿
    
    阿瑙托维奇单箭头,兰奇尼和若奥-马里奥在身后,诺贝尔和库亚特坐镇中场,马苏亚库和萨巴莱塔两翼齐飞。埃弗顿方面,尼亚赛和托松联袂锋线,科尔曼和拜恩斯两翼齐飞。第39分钟,库亚特传球,阿瑙托维奇转身将球捅了一下,兰奇尼高速插上在禁区线上低射破门,1-0!西汉姆主场取得领先。
    
    第63分钟,费尔南德斯传球,阿瑙托维奇禁区前闪过迈克尔-基恩25码外右脚打出世界波破门,2-0!第74分钟,尼亚赛门前乱战中转身近射破门,比分变成了2-1!第82分钟,萨巴莱塔长距离转移,兰奇尼禁区左侧右脚弧线球兜远角,门将飞身扑了一下但难以阻止皮球入网,3-1!兰奇尼梅开二度!最终西汉姆在主场3-1击败埃弗顿,以一场胜利结束这个赛季,莫耶斯带队击败旧主。
    
    伯恩利 1-2 伯恩茅斯
    
    伯恩利在主场排出伍德的单箭头,亨德里克在身后,列侬和古德蒙德森两翼齐飞,韦斯特伍德和科克坐镇中场。伯恩茅斯方面,约书亚-金单箭头,穆塞特和伊比在身后,弗雷泽和丹尼尔斯两翼齐飞。第39分钟,伯恩利左路传中,韦斯特伍德插上低射,伍德伸脚一挡皮球偏转入网,1-0!伯恩利主场取得领先。
    
    第74分钟,丹尼尔斯前场抢断传球,约书亚-金禁区左侧右脚大力抽射破网,1-1!第93分钟,凯文-朗后场失误丢球,迪福带球突入禁区将球分出,威尔逊面对门将冷静右脚破门,1-2!最终伯恩茅斯在客场逆转击败伯恩利。
    
    斯旺西 1-2 斯托克城
    
    天鹅海保级只剩理论上的希望,此役他们派出乔丹-阿尤和安德烈-阿尤的兄弟搭档,汤姆-卡罗尔和安迪-金坐镇中场,劳特里奇和代尔两翼齐飞。斯托克城方面,沙奇里、克劳奇和迪乌夫三箭齐发。第14分钟,安德烈-阿尤做球,安迪-金插入禁区右脚低射破门,1-0!斯旺西主场取得领先。
    
    第31分钟,沙奇里反身搓传身后,恩迪亚耶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他看到门将站位靠前一记写意的挑射破网,比分变成了1-1!第41分钟,索伦森左侧任意球传中,克劳奇抢点头槌破网,1-2!斯托克城将比分反超!第54分钟,马丁-奥尔森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处以极刑,但沙奇里主罚的点球被扑出!最终斯托克城在客场2-1击败斯旺西,两支球队携手降级。
    
    水晶宫 2-0 西布朗
    
    水晶宫此役排出汤森和扎哈的锋线组合,卡巴耶和米利沃耶维奇在身后,奇克和麦克阿瑟两翼齐飞。而已经提前降级的西布朗则排出隆东的单箭头,克里乔维亚克在身后,布伦特和利弗莫尔坐镇中场。第70分钟,范安霍尔特左路突到底线倒三角传球,扎哈门前包抄轻松破网,1-0!水晶宫在主场取得领先。第78分钟,汤森传球,范安霍尔特插入禁区晃过门将打进空门,2-0!最终水晶宫在主场2-0击败西布朗以第11名结束这个赛季。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库蒂尼奥离队让两利物浦球员受益 魔翼复活
2 英足总官方宣布:阿森纳因未能控制球员被指控
3 有钱真好!曝桑切斯最高年薪可达3000万镑
4 哈镇球迷欲用掌声送温格 没能见证你到来
5 阿森纳2青训教练欺凌球员被停职 已展开调查
6 英超顶星合同曝光 美羊羊忠诚金1500万
7 英超进球效率榜 三人90分钟一球凯恩第四
8 小魔兽缺阵红魔难破门 中场实力不足
9 红军铁人或缺阵争四关键战 渣叔:伤情不乐观
10 瓜帅穆帅超值 克洛普期待欧冠破荒
11 继克洛普后穆帅也痛失心腹 17年得力助手宣布离队
12 瓜帅就是赛季最佳 我们本来稳进前四的
13 温格动情演说:希望我离开后球迷对俱乐部宽容些
14 你们只知道温差签?来看看教授为枪手带来多少巨星
15 最强的五大中场之一 伟大特质很罕见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