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第二也挺好?曼联自我满足被曼城甩的更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08:2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5月13日,英超收官战,曼联1-0取胜沃特福德,以英超亚军结束了这个赛季,穆里尼奥称“第二名已经不错,外界批评过多了”,这样的说法如何评定,不妨一谈。
    
    “第二名很好了”,得看跟谁比?跟热刺、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相比,确实这个第二名值得夸赞,跟自己比,去季第六,本季第二,也是弗格森之后曼联最好的战绩,也说的过去。但是跟邻居曼城比,19分的分差,高攀不起,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这就是这个赛季对曼联的真实写照。
    
    雷德克纳普等名宿批评穆里尼奥的风格保守单一,场面让人反胃,瓜迪奥拉的足球才令人享受,战术风格不一,也因教练而异,这点可以理解。但是相比而言,穆里尼奥的功利足球风格一旦受挫,就马上带来比瓜迪奥拉更多的负面效应,这是副作用明显。
    
    曼联本赛季确实有进步点,就是打硬仗能力开始变强。对阵BIG6,曼联开始慢慢占据了上风,对阵切尔西一胜一负,对阵热刺两胜一负(加足总杯),对阵利物浦一胜一平,对阿森纳是双杀,哪怕是对曼城,也是五五开(主场负客场胜),还砸了邻居本可提前的主场夺冠庆典。穆里尼奥在对英超豪强的战绩开始扭转,这样的进步值得肯定。
    
    但曼联面对弱旅的无力确实令人费解。对阵升班马的3场比赛,曼联全部告负,记者问穆帅这是为何?穆里尼奥解释是心态作祟,“面对强敌,心理紧张,反而踢得出色,面对弱旅,心态放松,是不尊重对手的后果”。这样的说辞来的苍白无力,面对强敌,曼联可以不顾场面摆大巴,用防守反击寻找一击致命,可面对对方的大巴,穆里尼奥最擅长的方式却没有解药,这才是根本原因。如果把面对弱旅的败仗、平局转化为胜场,曼城还能一骑绝尘?
    
    穆里尼奥在进攻方面的缺陷,是让英超射手榜前20名只有卢卡库(16球)的形单影只,而相比萨拉赫(32)、哈里-凯恩(30)、阿奎罗(21)的入球数,卢卡库也是有不小的差距,桑切斯入主后进球效率不及阿森纳时期,博格巴赛季表现远没有身价来的耀眼,马夏尔、拉什福德都在转会的流言中开始迷失。相比瓜迪奥拉,萨内、斯特林、热苏斯反而都在同时期打出了高水准。
    
    穆里尼奥的定律是执教球队的第二年无敌可挡。在切尔西的第二年拿了英超,在国米的第二年拿了三冠,在皇马的第二年拿了西甲,在二进宫切尔西的第二年又拿了英超,偏偏在曼联的第二年,被瓜迪奥拉的曼城压制,这难道是穆里尼奥由盛转衰的开始?而穆里尼奥以往履历的第三个赛季,大家都知道后果是什么。
    
    穆帅把本季的英超第二,足球杯(至少也是第二),说是可以满意的结果,这种自我要求是不是对狂人而言太低了,瓜迪奥拉已经在为下赛季铺垫筹备,穆里尼奥却在自我满足中辩解,弥补差距的路上,曼联小心被曼城甩的更远。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下赛季我没有助理教练 卢卡库决赛归来
2 博格巴担当 他也会精准制导!
3 一文读懂英超大结局:切尔西无缘欧冠
4 库蒂尼奥离队让两利物浦球员受益 魔翼复活
5 英足总官方宣布:阿森纳因未能控制球员被指控
6 有钱真好!曝桑切斯最高年薪可达3000万镑
7 哈镇球迷欲用掌声送温格 没能见证你到来
8 阿森纳2青训教练欺凌球员被停职 已展开调查
9 英超顶星合同曝光 美羊羊忠诚金1500万
10 英超进球效率榜 三人90分钟一球凯恩第四
11 小魔兽缺阵红魔难破门 中场实力不足
12 红军铁人或缺阵争四关键战 渣叔:伤情不乐观
13 瓜帅穆帅超值 克洛普期待欧冠破荒
14 继克洛普后穆帅也痛失心腹 17年得力助手宣布离队
15 瓜帅就是赛季最佳 我们本来稳进前四的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