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三次先挖坑再自己填 奇人93秒魔鬼变天使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5日 08:1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4月15日,巴萨2-1胜瓦伦西亚,主队打入第2球前一球未丢,近乎奇迹,客队有3个必进球良机,巴萨门将后卫轮番送礼,可挖坑后又能自己填上,实属奇葩。进球功臣乌姆蒂蒂是典型,失误送对手单刀后,立刻亲自破门将功补过。
    
    欧冠主场对垒罗马下半时,特尔施特根曾出现低级失误,传球直接送沙拉维脚下,小法老传中后客队替补中锋德弗雷尔几乎抽射空门,幸而德国国门反应极快,快速回撤门前飞身将球封堵。此役24分钟,同样一幕再次上演,在客队有3名球员在禁区附近围抢时,巴萨门将依然坚持短传出球,结果直接送索莱尔面前,客队超新星挑传禁区中路,给罗德里戈制造近距离射门良机。
    
    客战罗马被动挨打大半场,重要原因就是巴萨后场出球困难,特尔施特根只能频繁大脚长传,梅西苏亚雷斯争头球能拼过法西奥马诺拉斯这些1米9的大汉?故巴萨门将全场传球成功率只有可怜的45%。此役特尔施特根坚持短传,也是希望避免被对手中场断球后直接快速反击,好在本赛季他状态出色,总能“戴罪立功”,罗德里戈转身大力抽射,居然被其伸手一挡撞横梁弹出,场边客队主帅马塞利诺一脸不可思议的神情。
    
    特尔施特根可能成为德国征战世界杯的主力门将,其连续扑救反应速度足坛首屈一指,终场前他甚至差点封出点球专家帕雷霍的点球(本赛季西甲6罚6中,点球数第1),可惜球从其腋下滚入门内。此役后巴萨门神成西甲史上首位连续39轮联赛一场未败的福星,也是史上第3位西甲开局前32轮出战并保持不败的球员,平2010年皮克与1980年乌法尔特,仅次于1989年布特拉格诺的33场不败,纪录来之不易。
    
    送大礼的不止门将,还有两名中卫。半场结束前,皮克禁区内解围变乌龙助攻,直接捅给罗德里戈,幸而后者无人防守下瞄左下角推射居然偏出。下半时乌姆蒂蒂控球不稳滑倒被抢断,让客队形成反击2打1,只是皇马旧将罗德里戈也像其同门师弟莫拉塔一样,“三过球门而不入”,单刀扫射力量不足,被皮克堵门。
    
    皮克为自己之前解围失误做出弥补,乌姆蒂蒂更直接,失误不久闪电破门。欧冠主场击败罗马一役,法国人曾冲至门前包抄击中立柱,球反弹击中马诺拉斯入网,巴萨中卫兴奋劲就像自己进球,不过今日此球才是其真正赛季首球,也是其巴萨生涯各项赛事80战第2球,上1球是去年3月联赛攻破塞尔塔球门。49分06秒皮克门线救险,50分39秒乌姆蒂蒂头槌破门,法国人从魔鬼(客战罗马丢首球,他也是罪人之一)突然变为奠定胜局的天使,中间只相隔93秒。
    
    巴尔韦德入主巴萨后最大功绩,便是稳固后防,借此成西甲史上第2位开局32轮以上不败的主帅(超瓜迪奥拉纪录的31轮),不过近期布斯克茨受伤只能打封闭勉强连续作战,巴萨防线根基明显松动,近5战场场丢球,连失8球。此役前50分钟瓦伦有3次必进球良机,全是巴萨后防送礼,客场被实力与蝙蝠军相差不多的罗马连灌3球,绝非意外,幸好罗德里戈难比哲科……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小白亲承:我已经决定好未来去向
2 皇马放马过来 海帅曾遇西甲队揽七胜
3 说皇马晋级是抢劫太不要脸 总有人不爽皇马晋级
4 阿森纳vs马竞解签:强强对话!温格直面西蒙尼
5 我接受外界的批评质疑 皮克梅西没有质疑我的战术
6 击败皇马进决赛 多特也有意科瓦奇
7 马拉多纳:巴斯克斯像我一样把自己放倒
8 欧冠出局省1000万 C罗拿金球再省1500万
9 布斯克茨或因伤缺战瓦伦西亚 保利尼奥有望迎来机会
10 西媒盛赞皇马晋级功臣 3年狂造8粒点球
11 曝拉莫斯或被禁赛两场 无缘欧冠半决赛
12 巴萨输球被曝内部分裂 皮克等球员质疑主帅战术
13 足坛俱乐部最新排名:巴萨皇马拜仁前三
14 皇马补时拿点绝杀 濒临绝境还看C罗
15 纳瓦斯德比超神后再低迷 恐被德赫亚替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