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全欧仅仰望2队 德甲却成最悬殊联赛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08:5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现有赛制的德甲联赛从1963年开始创建,但算上德甲的前身(德国锦标赛等等),一百多年来,不同形式的德国顶级联赛,拜仁合计夺取了28次冠军,德甲至尊头牌。从最初的1931-32赛季开始至今,拜仁28次称霸。在欧洲五大联赛体系里,拜仁的夺冠次数仅次于皇马(33次)、尤文图斯(33次),却领先着巴萨(24冠)、曼联(20冠)、利物浦(18冠)、AC米兰(18冠)、国际米兰(18冠)、阿森纳(13冠)等众多豪门。
    
    需要强调的是,有的球队虽然是历史上多次捧起冠军,但近年却并未做到,比如国米8年联赛无冠,阿森纳是14年,再比如利物浦,上一次夺取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是28年前的1990年了。可拜仁不同,进入21世纪以来,拜仁分别在2000年、2001年、2003年、2005年、2006年、2008年、2010年、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13次称霸,可以说拜仁不仅仅是历史显赫,而且,现在就是拜仁队史里,国内赛事最辉煌的巅峰时期。
    
    只不过,拜仁的强大,映衬出的是德甲的悬殊。拜仁成为德甲无人可以挑战的存在——拜仁28冠,竟然比德国顶级联赛夺冠次数榜单上的第2、第3、第4三支球队夺冠次数相加还多(纽伦堡9冠第二,多特蒙德8冠第三,沙尔克7冠第四,三队相加也不过才24冠,还不如拜仁一队)。这就有些尴尬了。
    
    五大联赛体系里,法甲形势最乱,马赛和圣埃蒂安10冠最多,之后是南特、摩纳哥、里昂,大巴黎6冠甚至排不进前五名,可以说多年来法甲就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英超赛场上,曼联20冠和利物浦18冠是底蕴最厚实,之后是阿森纳、埃弗顿、维拉、桑德兰、切尔西、曼城、纽卡斯尔等队的乱战形势。意甲赛场上,尤文33冠虽然至尊,但18冠的AC米兰和国际米兰也让米兰城一度是意大利足球中心城,可与都灵分庭抗礼。西甲赛场上,33冠的皇马虽然至尊,但24冠的巴萨也与皇马形成了百年不变的对抗。
    
    相比之下,德甲不仅仅是近几年拜仁无敌,提前数月夺冠是正常现象,而且历史上,28冠的拜仁,在德甲也找不到一个夺冠次数能达到两位数的球队,能在底蕴和历史方面与自己一较高下。无数有识之士都指出,这固然是拜仁的荣耀,但这确实德甲这个联赛挥之不去的污点。德甲如果要持续进步,那么有关部门应该想想办法了,毕竟,缺乏等量级的对手,这不仅仅是德甲之憾,对拜仁的欧战而言也不会是一件好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巴黎1-1平圣埃蒂安 卡瓦尼空门不进
2 乌龙球助巴黎保住不败纪录 6轮冲4大神迹
3 巴黎赛季最差半场 仅1次射门15分钟1红4黄
4 巴黎失意夜两罪人 吐饼王失良机必走之人
5 媒体痛批大巴黎 10人得分不及格铁卫仅2分
6 不来梅1-2汉诺威近6轮首败 张玉宁未登场
7 诺伊尔王者归来!德国关注国门伤愈复出
8 奥格斯堡VS拜仁前瞻:拜仁赢球就夺冠 莱万关键
9 J罗:回不回皇马不好说 我在拜仁过得很开心
10 不要等赛季结束才找他谈
11 布兰特:想为药厂赢得冠军 不在乎豪门的关注
12 罗伊斯又双叒叕复出! 德媒:或可战周末联赛
13 克洛泽重返不莱梅任教? K神:目前没这打算
14 意媒:米兰今夏挖他重返亚平宁
15 罗本谈续约:今夏不知道在哪安家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