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鸟缺陷1战被放大 半场被换下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2日 08:4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0月2日讯 保利尼奥再度首发,并险些进球,不过其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半场过后巴尔韦德就将其换下,结果更换中场配置后巴萨立刻踢活了,顶替他出战的拉基蒂奇则参与制造全部3个进球。
    
    
    
    
    保利尼奥再次首发,但表现差强人意
    
    
    欧冠客战葡萄牙体育,巴尔韦德启用主力中场配置,布斯克茨拖后,伊涅斯塔与拉基蒂奇分居左右,本轮联赛巴帅轮休后两人,让保利尼奥与丹尼斯-苏亚雷斯出战支援锋线。塞尔吉-罗贝托欧冠踢右边锋,联赛踢右后卫,比达尔司职右边锋,回防时协助中场。巴萨开局占据主动,梅西任意球射门及随后苏亚雷斯补射都险些破门。
    
    但拉斯帕尔马斯很快缓过气,通过娴熟传递配合不断向西甲领头羊施压,上半时客队控球率高达55%,还射中门柱。上赛季前任主帅塞蒂恩执教时,海岛球队就是西甲控球能力与地面推进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如今阿耶斯塔兰担任救火教头,也维持传统打法。加纳利球队采用4231阵型,本就中场人数众多,前意大利国脚阿奎拉尼从容调度,中场PK中客队逐渐占据上风。
    
    保利尼奥身体素质出众,快节奏攻防战中很占便宜,之前对垒埃瓦尔一役就是其加盟巴萨后表现最出色一战。然而拉斯帕尔马斯传控球精确性与地面推进能力远非埃瓦尔能比,传切配合失误次数有效,上半时总传球次数还比巴萨多20次,两队就像太极拳高手过招般,在细微处寻觅对手破绽,这也导致暴力鸟有劲使不上,总被对手快速传递耍得团团转,还早早吃到黄牌。
    
    诚然,暴力鸟33分钟的头球冲顶,或许是巴萨上半时最佳得分良机,险些打入西甲生涯第3球。但也该看到,巴西人不擅长传控球打法的缺陷,也在此役被小技术出色团队配合流畅的对手,给抽丝剥茧逐层曝光。引进暴力鸟时,加泰罗尼亚媒体主要的担忧就在这点,他并非尼斯中场塞里那样“有巴萨DNA”的传球高手,高速插上突击,门前包抄抢点或争顶,是其优势,但参与连续传递配合来组织进攻,则非其所长。
    
    巴萨上半时局面失控,保利尼奥与丹尼斯-苏亚雷斯难辞其咎,他俩无法像拉基蒂奇与伊涅斯塔那样指挥若定,暴力鸟45分钟时间触球只有25次,巴萨所有首发球员中最少,比门将特尔施特根还少3回,传球也仅21次,也仅与小狮王持平。进攻参与度有限,巴萨新援防守也挣扎,对手很少给他近距离贴身抢断机会,巴西人此役只有1次成功抢断,与犯规数一样多,导致布斯克茨压力骤增,全场4次拦截,13次反断球。
    
    半场过后,巴尔韦德撤下状态欠佳的比达尔与发挥不出作用的保利尼奥,换上伊涅斯塔与拉基蒂奇,立刻全盘皆活,拉基蒂奇参与所有3个进球,远射制造角球,造就打破僵局的1球,之后他策动后两个进球,两次都提供倒数第2传,这两次禁区前快速流畅的连续短传配合,上半时几乎看不到踪迹。因中场配置变化而换位打右边锋的丹尼斯-苏亚雷斯,也助攻梅西破门。
    
    巴萨生涯开局很成功,但暴力鸟也会逐渐被对手研究并作出针对性部署,他还需更多融入巴萨整体传控球体系,或者说巴尔韦德也该更多思索,什么场合面对什么类型的对手,使用他会更合适。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西甲-巴萨3-0取7连胜 梅西2射1传
2 西甲妖队撒野!控球率连胜皇马巴萨
3 梅西3球无愧真大腿 7轮扫11球逼近神迹
4 西甲-皇马2-0夺主场首胜 C罗助攻伊斯科两球
5 迟到的献礼!伊斯科闪耀伯纳乌
6 伯纳乌王储迷失 4射3失延误战机 C罗对他无可奈何
7 皇马拒13年前耻辱一幕 头号提款机险吞钞
8 巴萨人气下滑 诺坎普联赛上座率仅59%
9 欧洲三大豪门拥有完美起跑 巴萨胜率100%
10 皇马前瞻:夺主场首胜+冲西甲纪录 C罗迎猎物
11 巴萨联赛前瞻:冲开局7连胜 梅西苏神超传奇
12 皇马宣布卡瓦哈尔患病毒性心包炎
13 国王杯32强抽签对阵出炉 皇马巴萨迎弱旅
14 皇马宣布续约阿森西奥 未来王储新约至2023年
15 苏牙如同一个演员 不签姆巴佩为保护1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