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3球无愧真大腿 7轮扫11球逼近神迹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2日 08:4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0月2日讯 诺坎普难得闭门比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梅西的状态。面对拉斯帕尔马斯,梅西再次大开杀戒,打入两球的同时还为布斯克茨送出了助攻。在诺坎普,梅西已经送出了100次助攻,而在此役梅开二度之后,梅西已经在西甲打入360球,距离盖德-穆勒保持的五大联赛进球纪录仅差5球。
    
    
    
    
    梅西7轮比赛攻入11球
    
    
    此役对梅西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是阿根廷人第594次为巴萨出场,超越普约尔,位居巴萨历史出场次数排行榜第三位,仅次于哈维(767次)、伊涅斯塔(638次)。此前4次对阵拉斯帕尔马斯,梅西只打入1球,而且从未助攻过,拉斯帕尔马斯门将齐齐索拉则是梅西面对的第242名门将。
    
    尽管诺坎普闭门进行比赛,但却丝毫没有影响梅西的状态。巴萨此役有22次射门,而梅西一人就有10次射门。面对齐齐索拉,梅西两度以任意球考验老乡,结果齐齐索拉两次做出了神奇扑救,而在第56分钟,苏亚雷斯右路送出妙传,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梅西头球冲顶,却差之毫厘。
    
    尽管一度脚风不顺,但梅西还是凭借角球送出了助攻,布斯克茨头球破门。这是梅西在诺坎普送出的第100次助攻,其中,在西甲助攻71次、欧冠15次、国王杯12次、西班牙超级杯2次。同时,这也是梅西首次助攻布斯克茨,为巴萨出场594次,梅西共为35名队友送出了助攻。
    
    
    
    
    
    打破僵局之后,拉斯帕尔马斯的防线逐渐松动,梅西也得到了更多的活动空间,并且两次撕破了对手的越位陷阱。第70分钟,丹尼斯-苏亚雷斯送出手术刀式的直传,梅西盘过出击的齐齐索拉后推射空门得手。丹尼斯-苏亚雷斯的这记传球颇有哈维的风采,破门之后,梅西也手指丹尼斯示意,“这球功劳算你的”。事实上,梅西也认为自己有越位的嫌疑,进球之后,梅西第一时间没有庆祝,而是看向了边裁。慢镜头显示,皮克的确处于越位位置,但后插上的梅西却并没有越位。
    
    
    
    
    
    仅仅7分钟之后,梅西再一次反越位后破门。不同的是,梅西这一次完成了突破、分球、射门的一系列多个农作,中场得球之后,梅西分球,拉基蒂奇、苏亚雷斯连续妙传,梅西得以轻松破门。在梅西后插上的同时,至少两名拉斯帕尔马斯球员示意梅西越位,但慢镜头显示,梅西的跑位恰到好处,正好打破了对手的越位陷阱。而在后插上时,梅西的冲刺速度达到了25公里。
    
    
    
    
    
    西甲仅仅踢了7轮,梅西就已经打入了11球,成为自1950年的塞萨尔以来第一位在前7轮打入11球的巴萨球员。在近60年里,梅西是第一位2次前7轮至少打入10球的球员,而完成过这一神迹的还有C罗、萨尔瓦、奎尼和迪亚尔特。值得一提的是,2011-12赛季,梅西第一次前7轮打入10球,而这个赛季最终在西甲打入了50球,在超越自己的纪录之后,梅西能否再度在西甲打入50球呢?
    
    在2017年,梅西已经为巴萨打入45球,位居五大联赛之首,比其他西甲球员至少多打入14球。不仅如此,梅西还送出了11次助攻,也就是说,阿根廷人44场比赛参与了56球,场均参与1.27球。此役梅开二度之后,梅西已经在西甲打入了360球,距离传奇前锋盖德-穆勒保持的纪录仅差5球,如果保持目前的效率,那么梅西有望在10月就成为五大联赛历史最佳射手。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西甲妖队撒野!控球率连胜皇马巴萨
2 西甲-皇马2-0夺主场首胜 C罗助攻伊斯科两球
3 迟到的献礼!伊斯科闪耀伯纳乌
4 伯纳乌王储迷失 4射3失延误战机 C罗对他无可奈何
5 皇马拒13年前耻辱一幕 头号提款机险吞钞
6 巴萨人气下滑 诺坎普联赛上座率仅59%
7 欧洲三大豪门拥有完美起跑 巴萨胜率100%
8 皇马前瞻:夺主场首胜+冲西甲纪录 C罗迎猎物
9 巴萨联赛前瞻:冲开局7连胜 梅西苏神超传奇
10 皇马宣布卡瓦哈尔患病毒性心包炎
11 国王杯32强抽签对阵出炉 皇马巴萨迎弱旅
12 皇马宣布续约阿森西奥 未来王储新约至2023年
13 苏牙如同一个演员 不签姆巴佩为保护1人
14 欧足联公布本轮欧冠最佳 C罗力压内马尔凯恩当选
15 巴萨考察德国国脚锋霸 或为苏神寻找接班人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