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哈登是目前最佳领袖 勇士仍是西部最强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2日 10:3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NBA已经开赛了一个月,腾讯体育有机会专访到了球迷朋友们熟悉的解说嘉宾杨毅。他认为哈登是开赛至今最好的领袖,并且有可能拿到本赛季的常规赛MVP,同时他表示勇士仍然是西部最强的球队,没有之一。
    
    主持人:开赛第一个月,最令你惊喜的球队是哪一支?
    
    杨毅:西部的湖人和东部的公牛都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湖人上赛季是西部倒数第一的球队,新赛季沃顿的到来以及科比的退役给了湖人的年轻球员很多的机会。沃顿带领球队的方式会让球队的凝聚力有所提升,战斗力有所增强,但你很难想象他们会增强这么多。尤其是他们的板凳阵容中的路威和克拉克森这两个点,带领湖人的替补成为了全联盟得分最高的板凳阵容。
    
    在东部,芝加哥公牛的朗多和韦德职业生涯的远投能力并不强,这会让人们在开赛前担心球队整体的投篮能力以及拉开空间的能力,但韦德这个赛季展现出了13年来都没有展现出的三分球能力。过去韦德一直在用自己最有把握的方式得分,但他不是没有三分能力,只是他不用。当这个赛季的公牛需要他的三分能力时,他就尽情地释放了自己的远投能力,这就是伟大的超级明星。
    
    主持人:开赛至今,你心目中最好的球队领袖是哪一位?
    
    杨毅:在我心里,詹姆斯-哈登是最好的球队领袖。他展现出了联盟顶级的创造机会能力,场均25分和接近12次的助攻,他已经把自己放到了联盟顶级的进攻组织者行列。同时,火箭拥有足够多的攻击点围绕在他身边。哈登每个夜晚不仅能自己得分,还能把队友组织起来。如果你看每一场火箭的比赛,你会发现火箭的防守仍然是个很大的问题,但哈登在组织进攻时出球的时机,他给队友创造机会的美妙都是值得赞叹的。哈登不仅是第一个月表现最好的领袖,还是我认为本赛季最有可能赢得MVP的球员。
    
    主持人:勇士还是西部最强的球队吗?
    
    杨毅:显然勇士还是西部最强的球队,当然我知道很多勇士的铁粉还在不停地讨论怎样才能提升他们的防守,他们的篮板球能力,因为他们没有博古特那样的大中锋。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没有十全十美,没有百分之百完美的球队。勇士队在进攻当中已经达到了令人恐怖的高度。截止到现在,勇士场均能得到120分,命中率50%,杜兰特很好的融入了球队,杜兰特、库里、汤普森和格林打出了很默契的配合。进攻打到这个水平,一场120、130分,即使丢了110分又能怎样。我觉得从人员和实力来说,勇士和快船或者马刺等西部强队相比,依然是西部最强的球队。
    
    主持人:小牛战绩糟糕,他们的问题是什么?
    
    杨毅:说实话,我觉得小牛挺正常的,因为小牛有大量的人员伤病,而且诺维茨基、德隆-威廉姆斯、巴里亚以及德文-哈里斯都是职业生涯进入暮年的球员。真正控制这支球队的不是总经理小尼尔森,而是老板库班。正是近几年他对小牛人员的梳理,把小牛从2011年的总冠军带到了目前这个境地。这几年小牛的几次重要决断都是老板库班亲自做出的。比如夺冠之后迅速放走了夺冠阵容的重臣,包括去年在钱花不出去的情况下给了跟腱断裂的马修斯一份巨大的合同,现在成了一份巨大的垃圾合同,包括今年在续约诺维茨基的时候给了他非常高的年薪。当然有的人会说这个老板非常近人情,但我认为作为一个老板最重要的是让你的球队在长期里具有更大的吸引力,更具有竞争力,这就需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你有一个出色的总经理小尼尔森,却不去听他的,从这点来说,库班距离一个真正的出色的老板还是有距离的。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里弗斯遭15000美元罚款 战篮网怒吼裁判遭驱逐
2 哈登杜兰特演兄弟对决 火箭勇士经典战历历在目
3 快船五年顶薪续签保罗?不一定!他们或弃CP3
4 罗斯得分超15分胜率仅2成 不解末节为何遭弃用
5 詹皇荣获SI年度最佳运动员 封面见证帝王成长
6 巴克利讽勇士是女子篮球 专黑勇士遭名记嘲讽
7 巴克利盼与乔丹重归于好 曾因大嘴巴惹怒飞人
8 韦少一壮举将成历史第3人 复制张伯伦大O神迹
9 万幸!尼克杨未遭科比式重伤 仅需休战2到4周
10 雷霆再迎故人布帅重返俄城 韦少:感谢他栽培
11 泰伦卢约谈JR:防守走神让人尴尬 要保持专注
12 76人下放诺尔至NBDL 美国赤木望在两周内复出
13 恩比德上场时限升至28分钟 没大帝这队真不行
14 康利遭遇重伤归期未定 灰熊亿元投资要打水漂?
15 骑士进攻火力超13年热火 詹皇用传球带动克城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