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一壮举将成历史第3人 复制张伯伦大O神迹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08:57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2月1日讯(ESPN数据和信息中心) 雷霆将在主场迎战奇才,这是球队在11月份(本场比赛在当地时间11月30日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韦少如果能抢下10个篮板,他将打出单个自然月场均三双的数据,复制罗伯特森和张伯伦的神迹。
    
    
    
    韦少或将创造历史
    
    新赛季至今,韦少场均能够砍下30.9分11.9次助攻和10.3个篮板,一个大号三双的数据。自“大O”罗伯特森在1961-62赛季打出NBA史上唯一的单赛季场均三双数据后,所有人都认为,再没有球员能够复制这样的神迹。但现在,韦少的疯狂表现颠覆了人们的观念,那么问题来了,他场均三双的表现能持续多久呢?
    
    根据数据统计,韦少只要在今日对奇才的比赛中抢下4个篮板,就能够继续保持场均三双的标准。这对韦少而言并不是什么难事,因为本赛季至今,他每场比赛都至少抢下5个篮板。NBA史上只有一位球员能够在赛程进入12月份后依然保持场均三双的表现,那就是1961-62赛季的罗伯特森。
    
    而如果韦少能够在对奇才的比赛中抢下10个篮板,那在整个11月份,他将达成一个场均三双的数据。在NBA历史上,只有罗伯特森和张伯伦能够在单个自然月(至少10场比赛)打出场均三双的表现,韦少有望成为历史第3人。
    
    以韦少过往与奇才的交手经历来看,他有相当大的机会比肩这两大传奇。韦少职业生涯对奇才场均能够砍下20.9分6.2篮板和8.1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他过去两次打奇才,都取得了三双。如果本场对奇才再得三双,韦少将连续3场对华盛顿球队送出三双,这只有罗伯特森曾经做到过。大O曾在3个不同的时间段,做到连续3场对奇才贡献三双。
    
    另外,韦少已经连续3场比赛砍下三双,这是他职业生涯第4次做到这一点。而比韦少做得更多的同样是罗伯特森和张伯伦这两位远古神兽,前者共有13次,后者则有6次。
    
    在当地时间周三对阵奇才前,韦少本赛季已经贡献了8次三双,而联盟其他所有人加起来的三双数是8次。也就是说,NBA新赛季所有三双数据中,韦少一个人就占据半壁江山,这样的表现不得不让人惊叹。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万幸!尼克杨未遭科比式重伤 仅需休战2到4周
2 雷霆再迎故人布帅重返俄城 韦少:感谢他栽培
3 泰伦卢约谈JR:防守走神让人尴尬 要保持专注
4 76人下放诺尔至NBDL 美国赤木望在两周内复出
5 恩比德上场时限升至28分钟 没大帝这队真不行
6 康利遭遇重伤归期未定 灰熊亿元投资要打水漂?
7 骑士进攻火力超13年热火 詹皇用传球带动克城
8 因女儿出生缺战挨批评?绿军将士力挺霍福德
9 ESPN:无康利灰熊进攻弱爆 最多勉强进季后赛
10 诺维茨基因伤至少再休战2场 本赛季仅上阵5次
11 ESPN第5周球员榜:乐福强势霸榜 韦少第8
12 詹姆斯三双欧文39分 骑士末节一波流逆转76人
13 哈登赞戈登手感发烫 利拉德:火箭打得像勇士
14 哈登透露打控卫心态 德帅:我们还能做得更好
15 哈登38+10强援26分 火箭三分平纪录胜开拓者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