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佩罗:葡萄牙夺欧洲杯很公平 皇马太依赖C罗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3日 09:1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意大利名帅卡佩罗说,葡萄牙夺得2016年欧洲杯冠军是公平的,2004年本土欧洲杯,葡萄牙本就应该夺冠。前皇马主帅还谈到皇马,说它最大的问题是太过依赖C罗。
    
    问:离开俄罗斯国家队帅位已经一年,您现在的生活是怎样的?
    
    答:我尽大程度地享受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不过,很显然,足球仍是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不管是学习研究,还是参加节目或做演讲,我离不开足球。足球在我的血液中流淌,几个小时不考虑足球对我来说都很难。”
    
    问:您考虑过复出吗?
    
    答:我不着急复出,足球我已经连续干了好多年。有时候,停下来歇一歇也是很好的。现在我有时间从另一角度看足球,我可以消遣一下,可以看看其他事情。我正在享受这一切,我的家人也希望我能花更多时间跟他们在一起。我有那么多年跟他们分开度过,现在我懂得呆在家里很好。不过,足球仍是我的生命。
    
    问:葡萄牙队在今年法国欧洲杯上夺冠,很多人不服气,您的观点是?
    
    答:我觉得,刚开始时葡萄牙队不是一支表现很有说服力的球队。可尽管踢得并不出彩,葡萄牙还是一路晋级。葡萄牙是一支非常低调的球队,其他球队低估了葡萄牙队。它们批评葡萄牙队的踢球方式,但却赢不了它。”
    
    问:葡萄牙队成功的秘密何在?
    
    答:毫无疑问,是团结。葡萄牙队的踢球风格让我想起了意大利队,对对手施加巨大压力,不让对方发挥出他们的水平。然后葡萄牙队有C罗和其他球员,他们一击就能解决问题。”
    
    问:那么葡萄牙队夺冠公平吗?
    
    答:当然公平了。葡萄牙队没输一场球,还赢下了关键比赛。我觉得很公平,我觉得2004年欧洲杯,他们也应该夺冠。只不过,那次他们在决赛上输给了希腊。我觉得我是在决赛前唯一一个说对法国,葡萄牙队是夺冠热门的人。法国人在主场踢,但我一直相信葡萄牙有击败法国的方法。他们最终真夺冠了。”
    
    问:C罗对于葡萄牙队的成功很重要?
    
    答:当然了,当然很重要,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不过,葡萄牙还是靠团队力量取胜。它是一支非常团结的球队,这一点在C罗决赛上受伤下场之后体现得更为明显。葡萄牙不仅有C罗,其他一些球员也很突出,比如雷纳托·桑谢斯和若昂·马里奥。”
    
    问:您最近说皇马的问题是太依赖C罗。为什么要这样说?
    
    答:之所以这样说,我的根据是C罗状态不是最好的情况下,皇马的表现和成绩不如人意。他受伤了一段时间,复出后未恢复到他的最佳状态,没有进太多的球,皇马就感觉到了这一点。皇马有那么多好球员,它不需要依赖C罗。可在我看来,皇马最大的问题是完全依赖C罗,这对俱乐部不好。
    
    问:但这种依赖不影响皇马拿冠军,上个赛季他们就在欧冠联赛上夺冠。
    
    答:是的,正像我说过的,皇马有其他优秀球员,而且C罗上个赛季表现也很出色。皇马的问题出在C罗身体不佳时。
    
    问:去年,您曾批评穆里尼奥,说他执教一支球队,执教一个半赛季之后,就会把球员在心理上榨干了。您想表达的是什么?
    
    答:我觉得是媒体理解错了。我想说穆里尼奥执教的特点是对球员们要的太多,但事实却是,大多数情况下,他能从他们那里得到他想要的东西,无论在哪支球队执教都能取得成功。
    
    问:对于葡超球队近些年的表现您怎么看?比如本菲卡、波尔图和里斯本竞技。
    
    答:最近几年,葡萄牙球队水平提高很多,在欧洲赛事上表现不俗。这也是由于它们在转会上做得非常成功,招来许多天才球员,他们之后在其他联赛也闪光。
    
    问:您搞足球那么多年,故事肯定不少,您觉得最有趣的故事是什么?
    
    答:很幸运,有些我经历的事情还可以让我笑出来。不过,我觉得最有趣的一件事发生在我执教皇马期间。每次我度假回去,在机场都会被人看到胳肢窝夹着一个大火腿。我的孩子们非常喜欢吃火腿,他们每次都让我从西班牙带火腿回去。由于火腿的缘故,我登上了许多报纸的封面。”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梅西319球超史前巨怪 史上第4!但还落后C罗
2 西甲-巴萨3-2逆转瓦伦 梅西两球+93分钟点杀
3 齐达内:BBC并非不可替换 莫拉塔会得到机会
4 马竞宣布放弃暂停转会禁窗申请 最快明夏解禁
5 巴萨3队长陪同苏神领金靴 梅西晒图:祝贺兄弟
6 C罗发脚踩释迦摩尼照遭猛批:你不是个文明人
7 欧冠-巴萨4-0曼城 梅西戴帽并助攻内马尔破门
8 神!梅西一战三纪录连超C罗 金球奖悬念再起?
9 直击瓜帅:失利因战术不当 曼城磨合后会更强
10 本泽马怒了!呛声法国总统:父母给我教育很好
11 皇马新妖王有颗大心脏 下一个劳尔
12 中超别惦记了!佩佩:在皇马退役 还没谈续约
13 魔笛:开心续约愿终老皇马 期待收获联赛冠军
14 12战仅2场零封 皇马只是看似光鲜踢巴萨真悬
15 皇马将考察新C罗 1劣势或令巴萨曼联坐收渔利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C罗左脚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
 
国米取首胜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