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319球超史前巨怪 史上第4!但还落后C罗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3日 09:0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梅开二度后,梅西本赛季迄今已打入14球,是其职业生涯同期进球第三多的赛季开局。同时,梅西西甲生涯总进球已达319球,超越317球的布隆梅尔,列五大联赛历史射手榜第4,不过依然落后C罗。
    
    之前受伤休养3周,似让梅西充足了电,复出后连续3场进球,一周轰6球,包括欧冠对垒英超领头羊曼城上演帽子戏法。本轮客战瓦伦西亚,梅西首开纪录,但普兰德利入主后蝙蝠军团起势明显,一度2-1反超,补时阶段又是梅西罚中点球,助巴萨(官网 数据) 最后一刻逆转取胜,避免联赛客战连续2轮丢分。2008年对垒西班牙人的德比后,巴萨再次补时点球破门抢分。
    
    此役后梅西西甲生涯总进球达319球,超越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英伦名将布隆梅尔(317球的),排五大联赛历史第4,不过依然落后C罗的346球,前两名是英格兰前国脚格里夫斯的366球,和拜仁传奇射手盖德-穆勒的365球。进球率上,梅西则是历史前6射手中最高,场均0.9球,超过迪恩的0.86球和穆勒的0.85球。
    
    布拉沃离队前,巴萨一度希望签下迭戈-阿尔维斯作为特尔施特根替补,但最终选了更年轻的西莱森。面对巴萨,巴西人不缺证明自己的欲望,还试图语言干扰梅西心神。瓦伦门将是西甲头号扑点球高手,西甲生涯面对41个点球,扑掉19球,加对手踢飞俩,只丢20球。换言之,面对巴西前国门的球员,罚点球得分率不及5成,包括之前对垒马竞,他连扑格列兹曼与加比两点球。
    
    但梅西展现超强心理素质与射门精确性,迭戈-阿尔维斯虽扑对方向,皮球依然从其手套边钻入球门死角。就此,梅西成史上攻破迭戈-阿尔维斯球门次数最多球员,19球,巴西人也取代卡西利亚斯,成为被梅西破门次数最多门将,超前皇马(数据) 队长1球。
    
    C罗正经历西甲生涯个人最差开局,赛季迄今才入4球,而梅西各项赛事已斩获14球,多10球。什么概念?梅西开局最好两赛季,是2011-12赛季同期16球,及2012-13赛季同期15球,本赛季排第3,换言之这是梅西生涯第三出色的赛季开局,而若非周中欧冠让给内马尔一点球,他本可能追平次佳纪录。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西甲-巴萨3-2逆转瓦伦 梅西两球+93分钟点杀
2 齐达内:BBC并非不可替换 莫拉塔会得到机会
3 马竞宣布放弃暂停转会禁窗申请 最快明夏解禁
4 巴萨3队长陪同苏神领金靴 梅西晒图:祝贺兄弟
5 C罗发脚踩释迦摩尼照遭猛批:你不是个文明人
6 欧冠-巴萨4-0曼城 梅西戴帽并助攻内马尔破门
7 神!梅西一战三纪录连超C罗 金球奖悬念再起?
8 直击瓜帅:失利因战术不当 曼城磨合后会更强
9 本泽马怒了!呛声法国总统:父母给我教育很好
10 皇马新妖王有颗大心脏 下一个劳尔
11 中超别惦记了!佩佩:在皇马退役 还没谈续约
12 魔笛:开心续约愿终老皇马 期待收获联赛冠军
13 12战仅2场零封 皇马只是看似光鲜踢巴萨真悬
14 皇马将考察新C罗 1劣势或令巴萨曼联坐收渔利
15 瓜帅花式赞美梅西10句话 句句真心!句句经典!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C罗左脚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
 
国米取首胜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