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新妖王有颗大心脏 下一个劳尔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09:19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上个赛季,欧洲“一炮而红”的妖王,当属在欧联杯、英超、英格兰U21队、英格兰成年队四支球队里首秀都取得破门的曼联妖星拉什福德。但本赛季,皇马(数据) 也有类似的奇妙人物:阿森西奥。他的左脚,也让人不禁想起指环王——劳尔。他成为皇马历史上,第一个在欧战其他杯赛、联赛、欧冠三线首秀就取得破门的球员,阿森西奥有颗首秀大心脏。此外,他还是皇马队史,第六年轻的欧冠破门球员。
    
    神奇!皇马的拉什福德
    
    2014年12月加盟皇马的阿森西奥,此后先是被租借去马洛卡半年,然后租借去西班牙人一个赛季。本赛季,阿森西奥才能够真正的上演皇马一线队处子秀。他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是皇马与塞维利亚队的欧洲超级杯,他在皇马伤兵满营的前提下临危受命出战,打满120分钟恶战,攻入一记25米外的远射,帮助皇马3-2击败塞维利亚。
    
    仅仅12天之后,阿森西奥上演了皇马的联赛首秀。在西甲首轮皇马与皇家社会的比赛里,阿森西奥首发出场,在第40分钟用右脚吊射,在皇马的联赛首秀里取得破门。
    
    赛季初是皇马主力的阿森西奥,在伤员们纷纷回归后成为替补。在欧冠第三轮对阵华沙之战里,阿森西奥轮换出场,上演欧冠首秀。他又是在第37分钟,接到C罗回敲后,禁区边缘大力低射破门。他成为皇马历史上,第一个在欧战其他杯赛、联赛、欧冠三线首秀就取得破门的球员。此外,他还是皇马队史,第六年轻的欧冠破门球员。皇马历史上欧冠最年轻进球球员,分别是18岁113天的劳尔排榜首,之后是19岁251天的拉莫斯,19岁355天的波尔蒂略,20岁124天的索尔达多与20岁269天的梅德兰,第六位,就是20岁271天的阿森西奥。
    
    还有一项:阿森西奥首秀的效率极其惊人。欧超杯首秀,他第二脚射正就进球;在联赛和欧冠首秀,他都是第一脚射正就进球。如此神奇的效率,即便比起火遍全球的拉什福德,也不遑多让。
    
    阿森西奥:大卫-席尔瓦传人
    
    阿森西奥真正成名,是通过2015年夏季的欧洲U19锦标赛(在2015年之前,阿森西奥一直踢的是西丙、西乙,虽然表现不错,但毕竟舞台不高)。在那届欧青赛上,阿森西奥作为绝对主力帮助西班牙夺取冠军,他自己也获得赛事MVP大奖,从而扬名伊比利亚。
    
    阿森西奥最如鱼得水的位置,是攻击线上两条边路与中路的结合部。足球智商很高,传球视野绝佳,控球盘带技巧出众,而且有相当高超的定位球脚法。早在阿森西奥扬名之后,西班牙很多媒体就在讨论,他的未来发展模板,是伊涅斯塔(数据) ?还是大卫-席尔瓦?从实战来看,阿森西奥有一个较大的问题(过于依赖左脚,逆足的技术精度不足),这使得他像“小白”一样成为进攻的“提速器”或者“开瓶器”的前景并不明朗。而他的助攻能力、组织能力其实才是他最大的招牌——虽然阿森西奥本赛季在皇马立足靠的是进球,但其实他最出色的,是助攻能力。
    
    2015-16赛季,阿森西奥在西班牙人队上演了自己在西甲赛事的第一个完整赛季。34场出场,他有11个助攻,那个赛季他仅次于16个助攻的梅西、苏亚雷斯、14个助攻的科凯、12个助攻的内马尔,与C罗并列西甲助攻榜第五,超过了10个助攻的贝尔、托尼-克罗斯等人。因此,普遍认为,他很可能成为西班牙的“大卫-席尔瓦第二”。
    
    皇马从巴萨截获天才
    
    阿森西奥1996年1月西班牙马洛卡首府,母亲是荷兰人,父亲是西班牙人。10岁时,阿森西奥入选马洛卡青年队,2013年夏季他提拔进入马洛卡预备队,并迅速在秋季,进入马洛卡一线队。在那个赛季的西乙赛事里,阿森西奥出场20次,攻入1球助攻1次——而那个助攻,正好是对阵皇马B队时创造,这或许是他与皇马的不解之缘的开始吧。
    
    《阿斯报》披露秘闻:2014年时,巴萨率先看中了阿森西奥的才华,他们向阿森西奥展开了攻势。阿森西奥本人也飞往巴塞罗那寻找房子。但是,巴萨和马洛卡队并没有就转会谈妥。马洛卡要求巴萨支付超过300万欧元的转会费,可巴萨更愿意用条款来取代费用(达到某种条件才支付款项的条款);马洛卡希望阿森西奥转会后再在马洛卡效力半年,可是巴萨希望阿森西奥直接加入拉玛西亚体系。正是因此,阿森西奥在已经找到巴萨城房子的前提下,最后与巴萨擦肩而过。皇马突然杀出,以大约390万欧元的转会费,和转会完成后续租马洛卡半年的优厚条件,截获了这位天才。
    
    加盟皇马后,阿森西奥成长迅速:上赛季被租借去西班牙人,获得联赛助攻榜第五;本赛季代表皇马三线首秀都取得破门。如果考虑到阿森西奥的国字号表现(西班牙U19赛事,11战8球4助攻;西班牙U21赛事,6战2球2助攻;在成年国家队也有两次出场,表现偶有亮点),那么不得不说,皇马花费区区390万欧元,真的捡到宝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中超别惦记了!佩佩:在皇马退役 还没谈续约
2 魔笛:开心续约愿终老皇马 期待收获联赛冠军
3 12战仅2场零封 皇马只是看似光鲜踢巴萨真悬
4 皇马将考察新C罗 1劣势或令巴萨曼联坐收渔利
5 瓜帅花式赞美梅西10句话 句句真心!句句经典!
6 恩里克大赞瓜帅划时代教练 皮克重申退出决定
7 曝内少年薪最高达2500万欧 超梅西C罗世界第一?
8 曝C罗将送儿子去里斯本青训 不去皇马因一点
9 多特已同意出售奥巴梅扬 CEO:皇马想买可以谈
10 巴萨真核竟非绝对主力 西甲出场仅排名第18位
11 揪心!梅西在替补席又吐了 战曼城或受影响
12 巴萨宣布与内马尔续约至2021年 年薪1600万欧
13 C罗战贝蒂斯前服用小药丸 梅西也曾“嗑药”
14 十年一轮回!齐祖大公子高仿老爸“勺子”点球
15 好兆头?本泽马敲诈案44000欧现金被警方归还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阿森纳6-0狂胜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
 
巴萨4-0曼城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