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梅西一战三纪录连超C罗 金球奖悬念再起?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09:2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对阵曼城一战完成帽子戏法之后,梅西不仅成为欧冠史上戴帽次数最多的球员,而且以53球超越C罗,追平劳尔保持的欧冠小组赛历史进球纪录,更成为欧冠史上主场进球最多的球员。
    
    欧冠小组赛第三轮之前,劳尔以53球领跑欧冠小组赛历史射手榜,C罗以51球排名第二位,而梅西则与传奇射手范尼同以50球并列第三位。以对手实力而言,C罗更有希望率先追平乃至超越劳尔,毕竟华沙莱吉亚是小组实力最弱的对手,然而,在国家队状态神勇的C罗回到俱乐部却仍然没有找到射门靴,对华沙莱吉亚一战并未破门。
    
    C罗再次被零封,给了梅西率先追平劳尔的机会,而阿根廷前锋也没有放过这次机会。面对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梅西第17分钟就轻松破门,以51球在欧冠小组赛历史射手榜上追平C罗。而在下半场连入两球之后,梅西得以以53球追平劳尔,与前皇马(数据) 前锋并列欧冠小组赛历史射手榜榜首。
    
    赛季仅仅踢了2场,梅西就以6球追平了上赛季欧冠(7场)的进球数,更夸张的是,梅西仅仅用了179分钟就打入6球,平均29.8分钟就打入一球。在此役戴帽之后,梅西在诺坎普进行的欧冠共打入了50球,成为欧冠史上主场进球最多的球员。而在此役戴帽之后,梅西成为继路易斯-阿德里亚诺之后第二位连续两场欧冠戴帽的球员,更成为欧冠史上第一位赛季前两场均戴帽的球员。
    
    在职业生涯里,梅西已经41次戴帽,其中在巴萨(官网 数据) 37次戴帽,在阿根廷国家队4次完成帽子戏法。这是梅西第7次在欧冠戴帽,成为欧冠史上戴帽次数最多的球员,C罗(5次)、路易斯-阿德里亚诺(3次)、因扎吉(3次)、戈麦斯(3次)分居其后。梅西在欧冠7次戴帽的数据有多么惊人?在欧冠史上,皇马球员仅9次戴帽,而拜仁慕尼黑球员7次戴帽,曼联、AC米兰球员更是仅5次戴帽。
    
    事实上,梅西还有机会超越劳尔的纪录,最后时刻创造点球之后,梅西并未贪功,而是将主罚机会让给了内马尔,这足以反应梅西并没有刻意去创造纪录。同样重要的是,在两战打入6球之后,梅西在欧冠已经打入了89球,又一次在欧冠历史进球榜上迫近了C罗(95球),而梅西如此出色的表现,也让金球奖的竞争再起波澜。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直击瓜帅:失利因战术不当 曼城磨合后会更强
2 本泽马怒了!呛声法国总统:父母给我教育很好
3 皇马新妖王有颗大心脏 下一个劳尔
4 中超别惦记了!佩佩:在皇马退役 还没谈续约
5 魔笛:开心续约愿终老皇马 期待收获联赛冠军
6 12战仅2场零封 皇马只是看似光鲜踢巴萨真悬
7 皇马将考察新C罗 1劣势或令巴萨曼联坐收渔利
8 瓜帅花式赞美梅西10句话 句句真心!句句经典!
9 恩里克大赞瓜帅划时代教练 皮克重申退出决定
10 曝内少年薪最高达2500万欧 超梅西C罗世界第一?
11 曝C罗将送儿子去里斯本青训 不去皇马因一点
12 多特已同意出售奥巴梅扬 CEO:皇马想买可以谈
13 巴萨真核竟非绝对主力 西甲出场仅排名第18位
14 揪心!梅西在替补席又吐了 战曼城或受影响
15 巴萨宣布与内马尔续约至2021年 年薪1600万欧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阿森纳6-0狂胜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
 
巴萨4-0曼城
 
本菲卡2-0基辅20日
门兴2-0凯尔特人20日
那不勒斯2-320日
马竞三连胜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