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场比赛0进球0助攻,凯恩怎么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09:0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上赛季英超联赛,热刺前锋哈里·凯恩打入23球,并送出14次助攻,成为自1993/94赛季的安迪·科尔之后,英超历史上第二位包揽单赛季金靴与助攻王的球员。然而本赛季至今,凯恩竟然0球0助攻,颗粒无收,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从5球8助攻,到0球0助攻
    
    前7轮战罢,凯恩出场6次,首发5次,除了第2轮与狼队一战是替补登场之外,面对沃特福德、水晶宫、切尔西、阿森纳和阿斯顿维拉,他均是先发亮相,总计出战468分钟时间,却既无进球,也无助攻。赛季前6场联赛没有参与进球,这是凯恩自2015/16赛季以来的第一次。
    
    要知道上赛季同期,凯恩可是大放异彩、大杀四方:前6场联赛,他录得5球8助攻,一共参与制造13粒进球!其中,包括5-2南安普顿一战的1球4助攻,以及6-1曼联一战的2球1助攻。
    
    两厢对比,反差实在太过明显,那么问题来了:是凯恩状态突然大幅下滑了吗?由于今年夏天参加了欧洲杯且一路杀入决赛,他的身体和竞技状态肯定不在最佳,但更主要的原因,恐怕还是新帅努诺·桑托对他的使用。
    
    若泽与努诺的不同
    
    凯恩上赛季初期的大爆发,与穆里尼奥对他的重用息息相关。穆帅将其视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他依然是中锋,但既要回撤接应,利用自己出色的传球视野和脚法来输送炮弹,又要适时插入禁区,完成破门得分的本职工作。
    
    总之,热刺的进攻主要围绕着凯恩来进行,他在进攻三区的中路活动,掌握进攻节奏与方向。而孙兴慜从边路切入,接应凯恩的直传攻击球门,同时也投桃报李,在边路给凯恩送出传球。两人彼此互助,相得益彰,都贡献了非常出色的数据,是英超互相助攻次数最多的组合。
    
    如今,热刺的主帅换成了曾经执教狼队的努诺。同样是葡萄牙人,他和穆里尼奥对凯恩的使用截然不同:凯恩不再是绝对的进攻核心,每一次进攻不必再经过他的脚下;他的位置甚至不再在中路,从本赛季的平均热图来看,前场左侧才是他最“活跃”的地方!
    
    第5轮与切尔西的强强对话,努诺安排的突前中锋不是凯恩,而是孙兴慜,凯恩则与洛塞尔索埋伏在韩国球星的身后,成为两个边中场/内锋,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最终,热刺主场0-3惨败。
    
    当凯恩不再是中锋
    
    凯恩的技术确实非常全面,也能拉到边路活动,但本质上,他还是一名中锋、一名射手,是三届英超金靴奖得主。出现在禁区附近、以及禁区内的凯恩,才是最有威胁的,才能给热刺的进攻带来最大的帮助。
    
    然而在努诺的如此使用下,凯恩本赛季前5次英超出场,平均每90分钟的触球次数从上赛季的46次跌至38次,对方禁区内触球次数从5次跌至3.1次;前4次英超首发,对方禁区内触球加起来只有12次,对方禁区内射门只有8次,而上赛季同期,则是22次和18次。
    
    最夸张的是,与切尔西一战,凯恩在对方禁区内只有3次触球;与水晶宫一战,竟然是0次!出现在对手腹地的次数如此之少,射门机会更是寥寥无几。数据显示,凯恩本赛季的预期进球数只有1.54,预期助攻数只有0.74,所以实际上0球0助攻,不是很“正常”吗?
    
    第7轮与阿斯顿维拉一战,热刺终于2-1获胜,终结了英超三连败。凯恩首发担任中锋,虽然还是没有参与进球,但他6次射门4次射正,在对方禁区内有9次触球,进攻三区则是20次触球,都已经是本赛季最多,这说明努诺对他的使用也在发生改变。
    
    总之,开局三连胜之后,热刺的成绩大滑坡,与进攻不利直接有关:7轮只进6球,英超倒数第6;预期进球7.25,更是倒数第3,而这一切,都是凯恩被“封印”所导致的。无论如何,凯恩的赛季第一记助攻、第一粒进球终会到来,但究竟是何时?只能拭目以待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英超新土豪目标落空,巨大劣势成选帅失败关键
2 弗格森:C罗配得上金球奖,他今年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的纪录
3 官方:五场六球,萨拉赫蝉联利物浦月最佳球员
4 镜报:林加德已准备好在冬窗离开曼联
5 马奎尔:受伤令我沮丧,但我已经恢复了很多
6 曼联大将12点官宣缺席,魔鬼赛程将至
7 ESPN:林加德合同明夏到期,巴萨和米兰都在关注
8 C罗上演帽子戏法,继续刷新足坛纪录
9 世体:埃弗顿对伊斯科感兴趣,贝尼特斯非常欣赏他
10 葡萄牙主场5-0大胜!C罗上演帽子戏法
11 孙兴慜完成绝杀 韩国2-1叙利亚升小组头名
12 有沙特财团加持 纽卡斯尔联队能从野鸡变成火凤凰吗
13 英媒:已签下卢卡库,切尔西明夏不太可能竞争哈兰德
14 阿森纳欲换血锋线,阿帅:这两人符合战术需求
15 英超球员身价榜:凯恩1.2亿欧领跑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国足2-3沙特
 
巴西逆转委内瑞拉09日
荷兰1-0拉脱维亚09日
湖网大战04日
欢迎来到NBA04日
 
荷兰6-0直布罗陀
 
气质身材相当哇塞04日
整个西海岸最潮04日
简直行云流水04日
到哪都是焦点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