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的意甲黑马宣告解散!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9日 08:4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上赛季于意乙联赛排第8名,仅于升级附加赛败于威尼斯脚下而未能重返意甲赛场的切沃,由于未能缴纳税款并无法证明其财务健康状况,故今夏在注册今季意乙的参赛申请时被拒绝;而且更因未能找到买家注资下,未能赶在最后限期前报名参加意大利业余联赛,最终无奈宣告解散,令这支曾经于千禧年代初的意甲“黑马球队”成为历史。
    
    创队于1929年的切沃位处于意大利东北部大城市维罗纳,由一批任职工厂的工人球迷成立,一直都身处于业余联赛;到1964年,身为饼店老板的路易吉·坎佩德利当选为球队主席,开始加大了资金投放,带领球队从长期身处的第6级联赛,逐渐爬升到第4级联赛;到1989年,切沃以冠军身份升上第3级联赛的意丙一。不过,正当球队稳步上扬之际,路易吉·坎佩德利却因心脏病病发逝世,其年仅23岁的儿子卢卡·坎佩德利继位,并成为全意大利职业球队中最年轻的主席;卢卡·坎佩德利上任后,随即委任马莱萨尼为新帅,用了一季时间即带领球队勇夺联赛冠军,得以历史性升上意乙;其后球队一直稳守意乙位置,并不时与同市死敌维罗纳狭路相逢。
    
    到2000年夏天,球队找来了路易吉·德尔内里执教,成了往后20年发展的重要转折点,于此前名不见经传的路易吉·德尔内里带领下,球队愈越战越勇,最终与次席的皮亚琴察同分,虽然因对赛成绩较逊下而屈居季军,但足以取得一个升级席位,令球队得以历史性升上意甲;于90年代前,球队从未超越过第3级联赛,但自从卢卡·坎佩德利接任主席后,球队便用了不足10年时间连升两级至意甲。升上意甲后,这支乡镇小球队没有投放太多资金增兵,只保留大部分升级功臣为球队骨干,故被视为降降级大热门,但球队于开季后有着令人惊喜的表现,于整季绝大部分时间都跻身联赛榜前列位置,甚至更曾连续6轮高居榜首位置,而且踢法实际之余亦富娱乐性,结果球队于该季取得第5位,更因此晋级欧洲联盟杯,而讽刺的是,同市死敌维罗纳则保级失败,要降落意乙。
    
    之后,球队成功于意甲站稳阵脚,更于2006年借尤文图斯、AC米兰、佛罗伦萨、拉齐奥等球队因“电话门”事件被扣分甚至降级,得以从第7位升上第4位,从而取得参加欧冠预选赛入场券,只是球队人手所限,于双线发展下未能兼顾,除了未能晋级欧冠小组赛外,于联赛更长期处于保级区域之中,最终更降级收场;幸这支有“飞驴”之称的球队重整旗鼓后,只用了一季时间便以意乙联赛冠军身份重返意甲,虽然未能再次成为意甲的“黑马球队”,但总算能够长年保住意甲席位,直至2018/19赛季“包尾”降级。之后球队未能再升上意甲,去季虽然取得升级附加赛席位,但最终不敌威尼斯而功亏一篑,更严重的是球队因财困下被踢出意乙,甚至最终因未能赶及找到新买家而黯然解散。
    
    其实球队的财政问题并非一朝一夕之事,球队能够于千禧年代初崛起成为意甲一路奇兵,与卢卡任命萨托里为体育总监有莫大关系,后者于卢卡·坎佩德利的信任下,于转会市场不断作出美妙的收购,先后独具慧眼的签入西蒙尼·佩罗塔、尼古拉·莱罗塔列等此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结果全都于加盟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见其敏锐的眼光;只是当萨托里于2014年离队转投亚特兰大后,其收购眼光亦一并带到“蓝黑兵团”,令切沃的发展自此一落千丈,亦令卢卡·坎佩德利逐渐成为一个越加一意孤行的主席,但很多决定都对球队百害而无一利。
    
    例如于2015年,擅长剑击的卢卡·坎佩德利所投资的剑击体育中心成立,并成为全国数一数二具规模的剑击中心,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大赞,并曾主办世界大赛;此举令卢卡·坎佩德利雄心勃勃,甚至要与豪门尤文图斯看齐,但卢卡·坎佩德利的家族生意每年收入不足7000万欧元,单是这项已难与尤文图斯媲美;而且当萨托里离队后,接任的体育总监签入的球员未如预期,浪费了不少金钱,而卢卡·坎佩德利于管理上的无能,以及球队管理层还处于乡镇球队的水准,甚至连于挂靴后还留队担任技术主管的传奇前锋塞尔吉奥·佩利西耶亦不甘当一个有名无实的主管,于今年愤而辞职,可见球队内部的混乱。其实一众球迷早已听闻球队的财政问题,对前景亦作出了心理准备,毕竟这早已非什么秘密,就算球队胜出附加赛,亦未必能够出战意甲;只是万料不到最终竟然连业余联赛也未能参与,只能眼睁睁看着这支曾经为大家带来了惊喜的乡镇球队解散的结局。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尤文开局连续2轮不胜 近52个赛季以来第三次
2 萨穆埃尔赞扬小因扎吉对前锋的安排有创意
3 米兰的老板认为引进梅西亚斯不是一笔好投资
4 C罗不忘初心离开亚平宁 斑马军团开启重建
5 蓝黑新援首秀替补11分钟双响
6 罗马诺:尤文图斯对奥巴梅扬不感兴趣
7 狮子大开口!AC米兰核心再次提高薪水要价
8 迪马:尤文希望引进年轻射手
9 邓弗里斯:一直都觉得我总有一天会为国米效力
10 换教练跟前锋国米实力不减,擅长客场作战
11 关窗前重磅转会?C罗愿大幅降薪转投曼城2年
12 比格利亚:我不后悔加盟米兰,只可惜那三年我没有在最佳状态
13 3-0,双杀晋级!穆里尼奥神了
14 跟队记者:C罗与尤文关系宣告破裂,不再为其出场1分钟。
15 罗体:凯西想要700万+150万欧年薪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