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重走青训DNA路线 拉玛西亚球员获重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08:45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曼城夺得联赛杯冠军之后,瓜迪奥拉向媒体透露称:“埃里克-加西亚频繁落选大名单,是因为他要去巴萨踢球了。”ESPN也跟进报道称,巴萨与埃里克-加西亚基本谈妥,他将是拉波尔塔二进宫后的第一笔引援。
    
    引进埃里克-加西亚,其实也能看出巴萨在未来的一些建队思路。埃里克-加西亚是拉玛西亚出品的球员,早年间去了英超加盟曼城。现如今,拉波尔塔成为巴萨主席,他的第一签便是签下埃里克-加西亚。这是在向外界透露一个信号:巴萨要重走青训DNA路线。
    
    在巴萨称霸欧洲的岁月里,拉玛西亚球员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瓜迪奥拉执教的“梦三队”,几乎全员主力都来自拉玛西亚。经典的中场组合“哈白布”,至今仍是巴萨球迷心目中的NO.1!
    
    实际上,科曼本赛季一直都在重用拉玛西亚出品的球员。从老一代的梅西、布斯克茨、皮克、阿尔巴、罗贝托,到年轻一代的普吉、莫里巴、明格萨,均受到了科曼的重用。新赛季,法蒂伤愈归来之后,必然也会被科曼重用。再加上埃里克-加西亚,巴萨甚至可以排出一套纯拉玛西亚球员组成的非门将阵容。
    
    以巴萨目前的3-5-2阵型为例,科曼可以在中卫位置上选择明格萨、皮克以及埃里克-加西亚的组合。皮克一老带两新,这样的搭配说得过去。中场位置上,阿尔巴、普吉、莫里巴、布斯克茨、罗贝托也能应付一阵子。前锋线则是梅西搭档法蒂,老球王带一带新球王。
    
    总而言之,这支巴萨走在了正确的复兴道路上。巴萨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要重视自家青训球员。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86分钟遭绝杀!西甲10冠王马竞1-2爆大冷
2 2-1战胜格拉纳达,塞维利亚提前5轮锁定欧冠正赛资格
3 皇马刹车马竞翻车!巴萨赢球即将登顶
4 逆转只需7分钟!巴萨这次夺冠不是梦
5 18分钟3球 门兴主场5-0狂胜保级队比勒费尔德
6 阿扎尔复出替补登场,皇马0-0贝蒂斯
7 皇马近4场3平局,西甲争冠局势错综复杂
8 梅西梅开二度+大气让点 他是真的爱这支球队
9 欧超合同:西超额外获得六千万欧,米兰双雄最少
10 1-2爆冷!埃梅里已放弃西甲?不进前四仍有望踢欧冠
11 马竞2-0战胜韦斯卡取得2连胜 甩开巴萨8分
12 记者:皇马巴萨负债共20亿欧,巴萨今年有7亿欧债务到期
13 本泽马两射一传 皇马3-0加的斯先赛一场暂登顶
14 皇马电视台主持人炮轰英超各队:懦夫之夜
15 全队最低分!武磊替补登场15分钟数据挂零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尤文1-1佛罗伦萨
 
西汉姆0-1 切尔西25日
西班牙人4-0拉斯25日
巴黎3-1梅斯25日
多特2-0狼堡25日
 
曼城1-0热刺
 
拜仁1-2美因茨25日
马赛3-1兰斯24日
科隆3-2奥格斯堡24日
河北1-1武汉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