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2010年世界杯英格兰德国之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09:3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出征南非世界之前,德国队本被阴云笼罩,球队领袖巴拉克在足总杯决赛中被博阿滕铲伤无缘世界杯。临阵折将,这不是一个好的兆头。勒夫不得已让拉姆出任队长,同时让赫迪拉顶替巴拉克的位置,与小猪搭档双后腰,不曾想却受到奇效。
    
    说到小猪在这里多提一句,这个赛季以前,他都是担任左边前卫,但是这个位置使他他速度不快的缺点放大,再加上德国人天生并不华丽的脚下技术,所以时任拜仁主帅范加尔将其改造成了后腰。这一举动,使小猪良好的大局观和位置感得到充分发挥,从此迈向了生涯的新纪元。
    
    英格兰队这边,鲁尼和兰帕德都打出了生涯最出彩的一个赛季,前者在季中的表现更是直逼金球,但伤病的出现阻止了曼联9号更进一步。虽然如今已经痊愈,但远不是3月份的巅峰状态。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都加强了中后场的逼抢,因此在进攻中的传接球失误不少。德国第20分钟取得领先,诺伊尔大脚开出球门球,皮球穿越全场,摆脱厄普森防守的克洛泽11码处铲射破门。这是他第99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的第50粒入球,英格兰他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第12粒进球。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在球队失球后开始站起指挥比赛,并不时鼓掌激励球员。德国第31分钟险些扩大比分,穆勒同赫迪拉踢墙配合后直传,克洛泽禁区右肋10码处的推射被詹姆斯用腿挡出。
    
    不过该来的还是来了,正如那场比赛的解说贺炜所说:“詹姆斯可以挡住德国队一次射门,也可以挡住德国队两次射门,但他挡不住德国队总是射门。”德国第32分钟扩大比分,厄齐尔和克洛泽连续传球,穆勒获得单刀机会,他在禁区边缘斜传,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小角度停球大力抽射低射破门。2:0。
    
    被逼上绝境的英格兰队展开反击。这段时间他们改变了打法,由于鲁尼和巴里低迷的状态,英格兰不再寻求中路破局,而是去寻求边路的配合,并在第37分钟利用首次角球扳回一城。杰拉德右路传中,厄普森摆脱博阿滕后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1:2。三狮军团在扳回一球之后气势如虹,落后的局面激发出了最佳状态的英格兰队,他们不断对德国队的球门造成威胁。
    
    两分钟后,本场比赛的最大争议来了。迪福带球突破被破坏,跟进的兰帕德禁区外凌空挑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弹进了球门。从慢动作可以清晰地看到,球的整体已经很明显地越过了门线,但当值主裁判拉里昂达却视而不见,边裁也没有任何表示,比赛继续进行!兰帕德和卡佩罗十分沮丧,英格兰队“人为的”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最大良机。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英格兰队继续展开猛攻,不过德国队的双中卫在这场比赛发挥出了高水平,他们扼守的中路固若金汤,再加上鲁尼和巴里宛如梦游,英格兰队破门乏术。看到场面僵持不下,卡佩罗用乔科尔换下了米尔纳,加强边路进攻。
    
    但德国队在第67分钟扩大优势。鲁尼为球队赢得了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兰帕德任意球射门被人墙封堵,德国快速反击形成3打3机会,施魏因斯泰格左路内切后斜传,穆勒禁区右侧得球后,瞄了一眼球门,16码处劲射近角入网,詹姆斯虽然碰到皮球却未能阻止大门失守,3-1。
    
    还未等英格兰队做出回应,德国队的反击再次奏效。第70分钟,272左路强突巴里后突入禁区左侧横传,穆勒8码处推射破门梅开二度,4-1!这两粒进球,彻底断送了英格兰队的希望。双方此后再无建树,德国队最终以4:1击败英格兰队闯入八强。
    
    纵观整场比赛,德国队配合流畅,把握机会能力也相当出色,但英格兰队也并非没有机会,他们在扳回一球之后对德国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踢出了他们在当届世界杯最精彩的十分钟。试想如果没有那个误判,双方战平进行接下来的的比赛,在气势此消彼长的情况下胜负实属难料——英格兰不会大举压上,后防线的空当也不是被德国的青年军抓住。
    
    这场精彩的比赛也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德国小将托马斯穆勒,贡献2球1助攻的拜仁球星在右路的突破和串联颇具大将之风。前腰272也是发挥的游刃有余,他在肋部的游走和突破,将英格兰队的后腰中卫结合部生吃打爆,是获胜的另一大功臣。
    
    这场比赛,同样预示着德甲重新进入一个黄金期,英超则陷入长达数年的欧战低迷。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法媒:莱比锡非常接近签下西马坎
2 最强新星,哈兰德成21世纪五大联赛最快打进25球的球员
3 拜仁皇马争夺天才中场 抢到就是大赚
4 旧将谈维尔纳破球荒:真正的前锋永远不逃避
5 罗马诺:阿森纳确实在关注布兰特
6 罗马诺:阿拉巴想要1200万欧年薪
7 国足不行是有道理的 一个赛季没进球的前锋
8 19岁美国天才成沙尔克04“救世主”,下一个普利希奇?
9 德甲最新积分战报 老牌劲旅终于赢球
10 燃了3-1,挪威新星独造2球!击溃黑马
11 德甲-霍夫曼两射一传 拜仁2-3被门兴逆转
12 2-0领先输球!拜仁2-3爆冷不敌门兴,莱万创纪录
13 拜仁为何2:3遭门兴3球大逆转?球迷给出答案
14 纳帅谈多特绯闻:莱比锡的人们无需担心
15 萨内冬歇期时加强训练,让他的状态好转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