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发两个奖,邓肯首当其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09:23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马刺是NBA本世纪最成功的球队之一,他们靠着GDP组合4次夺冠。而在这个三人组中,蒂姆·邓肯是绝对的核心,不过在2007年总决赛上夺得FMVP的却不是他,而是托尼·帕克。
    
    马刺在那年总决赛以四比零横扫詹姆斯的骑士,从数据上来看,帕克的表现称的上惊艳,场均24.5分5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6.8%,连一向被诟病的三分球都投出了57.1%的命中率。光从这点来看,帕克拿FMVP是没有什么争议的。
    
    可是看过比赛的球迷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因为邓肯的防守才是马刺轻松取胜的关键,邓肯数据其实也相当不错,场均18.3分11.5篮板3.8助攻1.3抢断2.3盖帽,而且这四场比赛他才是球队的灵魂。
    
    的确,邓肯的场均得分不如帕克,44.6%的投篮命中率也是远低于石佛得平均水准,可是帕克也有自己的不足,他整个总决赛罚球命中率只有52.6%,场均助攻仅有3.3次,这两项数据对于一个控球后卫来说是不合格的。
    
    除了得分外,邓肯的篮板、助攻、抢断、盖帽均是马刺第一,更不用说他强大的禁区防守,对于年轻詹姆斯的威慑力,詹姆斯在前一轮东部决赛打出场均25.7分9.2篮板8.5助攻的豪华数据,天王山之战更是上演连砍25分的奇迹。
    
    然而在邓肯面前,他的数据暴跌至22分7篮板6.8助攻,投篮命中率仅有35.6%,三分命中率更是可怜的20%,场均还有5.8次失误,可以说是詹皇最惨烈的一次总决赛之旅了。
    
    记者亨利亚佩在得知帕克当选FMVP后写了一篇评论文章,其中说道,蒂姆·邓肯定义了马刺防守,在进攻端也贡献良多,我对帕克当选FMVP没有意见,但如果规定马刺只能让其中一人上赛场,那个人毫无疑问是邓肯。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公牛队的扎克·拉文可能会被交易
2 保罗被交易去联手布克,太阳下季能走多远?多方权威人士预测:西部前五水平
3 保罗前往凤凰城!名记:雷霆和太阳达成2换5交易,保罗联手布克!
4 揭秘湖人新援施罗德!一绝技完美匹配詹皇
5 丹尼-格林后继有人?湖人有意签下老将马修斯
6 交易协议达成!湖人用格林和28号签换施罗德
7 曝湖人计划讨论交易格林!和库兹马续约?
8 锡伯杜致力于赢在当下 尼克斯希望引进大牌球星
9 篮网与火箭商谈哈登交易 欲4换1组三巨头
10 史上最短休赛期让所有人措手不及 联盟中弥漫着沮丧
11 美媒曝魔兽五大潜在下家 湖人球迷长舒一口气!
12 尼克斯是可能得到韦少的球队 前提是愿确立他为核心
13 快船火箭讨论大交易:韦少考文顿+首轮签换乔治
14 曝黄蜂有意追逐韦少 乔丹能否将他带到夏洛特
15 曝雄鹿追火箭两大悍将,字母哥冲击总冠军?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