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这1年梅西是遮羞布 欧冠耻辱太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08:1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提前三轮赢得西甲冠军、创造队史单赛季领先皇马积分纪录、有望连续第二个赛季赢得双冠王,这样的成绩看起来足够出色,遗憾的是,对巴萨来说,这仍然是一个失败的赛季。原因在于,他们连续两个赛季在欧冠耻辱性的被淘汰出局。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了两次,对巴萨来说,这是一个既出色又耻辱的赛季。
    
    最终战绩:西甲夺冠、欧冠耻辱出局
    
    战胜莱万特之后,巴萨提前三轮赢得西甲冠军,这是巴萨史上第26次赢得西甲冠军,近11个赛季则8次夺冠。赛季结束之后,巴萨以11分的优势领先于排名第二位的马竞,领先皇马的优势更是多达19分,创造了队史纪录。除了赢得西甲冠军之外,巴萨还杀入国王杯决赛,如果战胜瓦伦西亚的话,那么将迎来国王杯五连冠。
    
    如果顺利卫冕国王杯的话,那么巴尔韦德将连续两个赛季赢得国内赛事双冠王,这样的成绩看似足够出色,但在连续两个赛季里,巴萨都在欧冠里耻辱性的被淘汰出局:2017-18赛季八强战对阵罗马,巴萨首回合以4比1取胜,而在次回合则0比3告负被淘汰;本赛季半决赛对阵利物浦,巴萨首回合以3比0取胜,次回合以0比4告负,这还是巴萨欧冠史上的最大比分失利。
    
    赛季评分:7分
    
    以联赛、国王杯的成绩而言,巴萨显然相当出色,连续两个赛季拿到双冠王,你很难以失败来形容巴尔韦德。然而,连续两个赛季以同样的方式被淘汰出欧冠,对于巴萨这样一家豪门来说显然是难以接受的,正因如此,你也很难以成功来定义巴萨的这个赛季。事实上,在赛季开始前的甘伯杯上,梅西曾公开表示希望重夺欧冠,而未能完成这一目标则让巴萨的赛季以失败告终。巴尔韦德承认,“对巴萨来说,这个赛季还是令人满意的,然而,欧冠出局让我们感到遗憾,这破坏了一个本该很出色的赛季。”
    
    巴萨、皇马、马竞这三家欧冠豪门罕见的集体在本赛季遇到了麻烦,而这三家俱乐部都会在夏窗对阵容进行了更新换代也说明了他们目前的困境。在执教的第二个赛季里,巴尔韦德做出了一定的改变,比如加强了对球员的轮换,赛季初期对阵形做出了调整,然而,随着赛季的进行,巴尔韦德的两大改变都没有取得成功,对苏亚雷斯、库蒂尼奥、马尔科姆、比达尔的使用都被人所诟病。如果巴萨最终赢得三冠王的话,那么会掩盖目前队内存在的问题,而连续两个赛季以同样的方式耻辱性的被淘汰出欧冠,巴萨的问题则彻底被曝光。
    
    红黑榜:
    
    红榜:特尔施特根、皮克、梅西
    
    特尔施特根职业生涯初期以低级失误著称,然而,小狮王已经脱胎换骨,本赛季的表现相当稳健、出色,几乎从未出现低级失误,反而场场都能做出神奇扑救,是巴萨队中少有的始终保持出色状态的球员之一。在《转会市场》的排行榜上,小狮王一度超越奥布拉克,成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门将。
    
    除了特尔施特根之外,皮克则是另一名踢出美妙赛季的巴萨防守球员,在中场控制不利、两闸频繁出现问题的情况下,皮克踢得游刃有余,成了巴萨防线的定盘星。除此之外,皮克本赛季还打入了7球,追平了2014-15赛季创造的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
    
    如果说防守依靠小狮王、皮克的话,那么巴萨的进攻就只能依靠梅西了。在伊涅斯塔离队之后,阿根廷人成为巴萨队长,而巴尔韦德也意识到应该给梅西更多的轮休时间。承担更大的责任、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让梅西本赛季的发挥更加出色,49场比赛打入50球,第六次赢得西甲金靴奖,也排名西甲助攻榜以及欧冠射手榜的榜首。可惜的是,梅西毕竟不是神,无法每一次都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
    
    黑榜:苏亚雷斯、库蒂尼奥、巴尔韦德
    
    以数据来看,苏亚雷斯的表现仍然相当出色,在西甲射手榜上仅次于梅西,然而,各项赛事49场仅仅打入25球的效率已经是他巴萨职业生涯最低。最重要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苏亚雷斯难以始终保持出色的状态,欧冠客场球荒更是延续了足足4年、1688分钟。然而,巴萨队内缺少足够有竞争力的中锋,正因如此,巴萨一直在寻找苏亚雷斯的接班人。
    
    在被利物浦淘汰之后,巴萨球员在对赫塔菲一战里遇到了球迷的嘘声,库蒂尼奥则是遭到嘘声最多的球员。作为巴萨队史转会费最高的球员,库蒂尼奥始终没有完全融入巴萨,其主力位置一度被登贝莱抢走,即使回到主力位置之后,巴西人也始终没有证明自己的能力,当遭遇球迷嘘声的时候,库蒂尼奥又在对曼联一战做出了堵住耳朵的庆祝动作,这彻底惹恼了巴萨球迷。如无意外的话,库蒂尼奥肯定会在夏窗离开诺坎普。
    
    毋庸置疑,巴萨连续两年以同样方式出局,遭遇史上最惨痛的失败,最大的问题出在巴尔韦德身上。与上赛季相比,巴尔韦德的确更加注重了轮换,但他的轮换方式却并不成功,尤其是在苏亚雷斯的使用上。同时,巴尔韦德的战术过于保守,总是轻易被对手猜测,缺少主动进行变化的勇气,进攻中过于依赖梅西,而在对阿图尔、马尔科姆等人的使用上,巴萨主帅又缺少信任。被利物浦淘汰之后,巴尔韦德承认,“最痛苦的事情在于,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过。”然而,他却没有吸取这样的教训,同样令人迷惑的是,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再一次选择了留用巴尔韦德。
    
    意外收获:阿图尔、朗格莱
    
    为何被利物浦淘汰?《马卡报》认为巴尔韦德没有让阿图尔早早出场是问题所在,早在加盟巴萨之前,阿图尔就得到了“新哈维”的绰号,而在加盟巴萨之后,他也迅速展示出了自己的传球能力和天赋,征服了哈维以及巴萨球迷。对国米一战,巴尔韦德甚至因为过早换下阿图尔而得到嘘声,而在欧冠小组赛结束之后,阿图尔还入选了欧足联评选出的最佳新人阵容。
    
    或许连朗格莱本人也没有想到,他会如此之快的跻身巴萨主力阵容。得益于乌姆蒂蒂的受伤,朗格莱在效力巴萨的第一个赛季就出场43次,而乌姆蒂蒂仅仅出场了14次。不仅如此,朗格莱还在国王杯对阵莱昂内萨时打入制胜球,对皇家社会时则打入了巴萨西甲处子球。不过,如果巴萨顺利签入德利赫特的话,那么朗格莱下赛季将面对着更为激烈的竞争。
    
    球队短板:年龄老化+过于依赖梅西
    
    对利物浦一战,巴萨首发阵容中有7人年过30岁,除了比达尔之外,其余6人都是铁打主力以及更衣室核心,而除了皮克、梅西之外,布斯克茨、阿尔巴、苏亚雷斯、拉基蒂奇的状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如何重新激发这批核心球员的状态,如何顺利完成新老更替,将是巴萨高层在这个夏窗面对的任务。
    
    与鼎盛时期相比,巴萨的控制力显然不可同日而语,哈维认为这正是巴萨的问题所在,“巴萨必须重新统治比赛,不然就不可能赢得欧冠,我认为我们和之前不同了。”无法依靠控球来控制比赛,巴萨的进攻就只能依赖于梅西的灵光一现,一旦梅西状态下滑或者被对手盯死,那么巴萨的进攻就瘫痪。同时,尽管拥有登贝莱、马尔科姆这样的边锋,巴萨的进攻却缺少速度,这与当今足坛的发展规律恰好相反,也让巴萨的进攻缺少变招。
    
    新赛季展望:再次冲击三冠王
    
    巴萨已经签入了弗朗基-德容,而在赛季结束之后,巴萨将对阵容进行清洗,库蒂尼奥、乌姆蒂蒂、拉基蒂奇、马尔科姆以及租借在外的安德烈-戈麦斯、丹尼斯-苏亚雷斯都有可能在夏窗离队。巴萨的目标是通过出售球员筹集2.65亿欧元,然后签入阿贾克斯队长德利赫特、马竞前锋格列兹曼,彻底解决年龄老化、锋线过于依赖梅西的两大问题。
    
    2018年被罗马淘汰之后,巴萨球员认为这只是一次偶然,而2019年以同样的方式被利物浦淘汰,对巴萨球员的打击则更大。在新赛季里,欧冠会再一次成为巴萨球员的真正目标,能否解决球员年龄偏大、进攻过于依赖梅西以及能否突破心理障碍,则成了巴萨能否第六次捧起大耳朵奖杯的关键。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皇马施压:现在不来以后也来不了
2 挺进欧战!西班牙人2-0皇社晋级欧联杯
3 梅西等4人点头格列兹曼签约 巴萨没人对他说不
4 与格列兹曼周末会谈 劝他2点妥协
5 34岁催泪英雄大片 跟腱被截8厘米能干啥?
6 齐祖与皇马大佬出现买人矛盾:博格巴代价大
7 齐祖被转会连环拷问逼疯 重建必须他说了算
8 巴萨官方在双德合照下回复:即将来到红蓝军团
9 西班牙国家队大名单出炉:卡索拉时隔4年回归
10 意媒曝克罗斯今夏希望离队 尤文成第一选择
11 卡西否认退役言论:未来肯定退役
12 格列兹曼彻底搅乱巴萨?和梅西位置重叠
13 巴萨欲挖重庆主帅担任总监 重回西甲替塞古拉
14 巴萨领跑格子争夺战 1.2亿欧买断+1700万年薪
15 皇马巴萨开启军备竞赛:格列兹曼成导火索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