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证尤文破马竞铁桶防线绝非不可能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09:32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周二,尤文图斯将迎来赛季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要想逆转晋级欧冠八强,斑马军团首先要就在零封马竞的同时至少打入3球才能直接晋级。面对向来以防守著称的床单军团,这样的难度可想而知,幸运的是,在小组赛里,多特蒙德已经给尤文做出了最好的榜样。
    
    C罗周日罕见的接受了尤文电视台的专访,公开呼吁尤文球迷支持球队,“我要说的是,应该往积极的方面去想,要相信我们。”在比赛之前,不论是球员、主帅还是球迷,当然不应该失去自信心。毕竟,尤文完成过这样的奇迹,即使是在上赛季,尤文也几乎完成这样的奇迹,而且是在伯纳乌至少打入3球才能逆转晋级的情况下,他们的确打入了3球,但C罗最后时刻的点球让尤文的梦想破灭。
    
    这一次,尤文的目标是主场打入两球。应该往积极的方面去考虑?尤文有足够的实力去击败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这支球队有包括C罗在内的众多世界级球员,其次,阿莱格里肯定会在首回合的比赛进行了详尽的分析,也意识到了他掉入了马竞最喜欢的中场绞杀的模式之中,这让尤文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最终以两球告负。
    
    回到主场,阿莱格里没有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他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全力进攻,斑马军团被迫像笼子里的野兽一样去扭转劣势。当然,马竞有着欧洲最强大的防线之一,然而,任何被围攻的城墙都有可能崩溃,而尤文是一支有能力面对任何防线都能打入3球的球队。
    
    真正的问题在于:在这个赛季里,有几支球队能够在对阵马竞时打入了3球?多特蒙德在欧冠小组赛里主场以4比0战胜了床单军团,而皇马则在2月9日以3比1取胜,这意味着,只要一支球队有足够的实力就可以在对阵马竞时打入3球,而尤文肯定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
    
    如果尤文能够打入3球的同时零封对手,那么将直接晋级。如果打入2球而且零封对手的话,那么比赛就会被拖入到加时赛乃至点球决战,而这将决定尤文在欧冠的命运,这样的局面当然不够理想,但两队至少各有50%的机会晋级。
    
    那么,马竞本赛季有多少次被对手打入2球呢?一共只有6次,这样的数字看起来很可怕,尤文或许很难完成任务。然而,其中有一些因素值得考虑,首先,在西甲里只有巴萨、皇马和马竞是真正的超级强队,其他球队往往难以与他们抗衡,这与尤文在意甲的局面类似。
    
    如果只看欧冠客场的话,那么马竞的防守就不那么出色了,本赛季三个欧冠客场,床单军团共丢掉了5球,而且仅零封了布鲁日。最让尤文感到兴奋的是,多特蒙德在主场几乎摧毁了马竞,他们在零封对手的同时打入了4球,而在主场,马竞则以2比0战胜多特蒙德,这会让你意识到床单军团在主客场截然不同的表现。
    
    在数据方面,马竞本赛季各项赛事客场取得了7胜3平7负的成绩,仅仅3次未能零封对手,也3次未能破门。而在主场,床单军团的成绩是15胜2平1负,显然,他们主客场的成绩差距很大。尤文的另一优势则在于迭戈-科斯塔和托马斯两名主力次回合都因为累计黄牌而无法出场。
    
    当然,尤文能否晋级关键取决于自己的表现。在三周之前进行的首回合里,阿莱格里显然做出了错误的选择,球员的状态也很糟糕。现在,囧叔唯一的选择就是去进攻,依靠排山倒海的攻势来压制对手。像多特蒙德一样去放手进攻,像C罗所说的那样去“踢出一场伟大的比赛”、“经历一个特殊的夜晚”,斑马军团才能完成史诗般的逆转。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意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桑普前锋为躲避警察追击发生车祸并被查出酒驾
2 旺达:伊卡尔迪希望与俱乐部达成和解并留在国米
3 C罗喊话尤文球迷:逆转需要你们的帮助
4 惨胜!国米再折两将 德比前四大核心挂彩
5 意甲第27轮综述-尤文领先优势扩大
6 瓜迪奥拉回应执教尤文流言:离开曼城不可能
7 国米颤抖了吗!皮亚特克登顶射手榜追平C罗
8 意甲综述-C罗轮休尤文4-1奏凯
9 米兰2-1切沃 皮亚特克再破门铁腰世界波
10 尤文已续约曼朱至2021年 或在战马竞后官宣
11 坐拥史上最强阵容囧叔却缺少变招
12 米体:伊卡尔迪要求国米公开为其平反
13 阿莱格里:尤文理论上已夺两冠
14 尤文图斯4-1乌迪内斯 新锋霸双响炮+造点
15 托蒂:补锅匠是目前最保险的决定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