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5年拜仁踢多特这8场最燃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08:4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11月9日讯 本周末,德甲将上演上半程最令人血脉喷张的德国国家德比,德甲官网顺势拼出“近25年最燃情的国家德比大战”,腾讯体育带您一起探寻:
    
    
    
    1997年4月19日,多特蒙德1-1拜仁慕尼黑
    
    这是一场决定当赛季德甲冠军的焦点对战,之前1994-95和1995-96赛季多特连冠打破拜仁对冠军的垄断,1996-97赛季眼看拜仁在特拉帕托尼的率领下夺回联赛冠军,在这种背景下两队在威斯特法伦相遇。比赛中,里德尔和里兹特利各入1球,比赛过程相对平淡,但赛中却险些爆发大规模冲突:拜仁中场马特乌斯嘲笑多特中场安德列亚斯-穆勒是爱哭鬼,随后穆勒为马特乌斯“擦拭”眼泪、并推搡对手,双方乱作一团场面混乱至极。
    
    
    
    2001年4月7日,多特1-1拜仁
    
    2000-01赛季第28轮,当时近7万球迷在威斯特法伦见证了一场黄牌满天飞的比赛,整场比赛裁判共出示14张黄牌,利扎拉祖、埃芬博格和多特的埃瓦尼尔森3人均染红离场,这也是德国国家德比史上唯一一次单场3红的较量。这场比赛也是当赛季的准冠军决赛,此役之前拜仁仅以1分优势领跑。比赛最后时刻,罗西基的任意球击中门柱反弹后被卡恩抱住,狮王得球后在门前滑跪庆祝挑衅对手,那也成为德甲历史、拜仁队史的经典画面之一。
    
    
    
    2002年11月9日,拜仁2-1多特
    
    这同样也是一场载入史册的对决,在莱曼被罚下场之后,由于换人名额已经用完,扬-科勒毫不犹豫地穿戴上了莱曼的球衣和手套,之后他高接抵挡表现得相当抢眼,在接替莱曼守门的20多分钟里竟然让拜仁众多的大牌射手一筹莫展。比赛的最后阶段,他不但极为风光地到拜仁的禁区内转了一圈,还在回到本方禁区后神奇地扑住了巴拉克的劲射。德国媒体夸奖他“让拜仁的射手空手而归,是很多专业门将都望尘莫及的。”身穿门将服的捷克大中锋扬-科勒,也成为德国国家德比具有象征性的球员之一。
    
    
    
    2011年2月26日,拜仁1-3多特
    
    当年还是范加尔带队末期,克洛普统领多特迎来第一个巅峰期,在此战之前多特已领先拜仁13分,即便拜仁此役获胜也无力回天,怎奈多特再接再厉3-1赢下拜仁,沙欣在攻入比赛最后一球后狂奔半场庆祝。但高潮出现在比赛结束后,克洛普加入到多特蒙德欢庆的行列中,由于过分激动,克洛普的眼镜被球员们不甚打落踩碎,可即便如此还是无法阻挡克洛普的好心情。此役也是两队交锋史上,球队在联赛中积分分差最大的一次较量。
    
    
    
    2012年4月11日,多特1-0拜仁
    
    这是一场决定当季冠军的对决,此役之前拜仁将落后多特的分差追到只有3分,只要在客场对垒多特不败,海因克斯三进宫首个赛季就有机会力压多特夺回德甲冠军。可此役的过程非常离奇,先是莱万多夫斯基在禁区内不经意的一个脚后跟射门为多特叩开胜利之门,紧接着罗本错失顶空门的机会,最后罗本“假摔”赢得一个点球,但他亲自操刀主罚却被魏登费勒无情挡出,当时德国漫画家还为这场比赛画了系列漫画,足见此战的影响力。
    
    
    
    此役是莱万从多特转投拜仁后第一次在联赛中遭遇老东家,此役凭借莱万的进球和罗本罚入的点球,拜仁2-1力克对手。此役拜仁终结了德甲主场对垒多特连续4场不胜的尴尬纪录,也送给多特联赛5连败。这场比赛基本为当季上半程定调,多特陷入无尽的伤痛之中、一度混迹保级圈;而拜仁则在瓜迪奥拉的统领下一路高歌猛进,终结主场不胜多特纪录后,就此破掉当年的“恐多特”症状,拜仁的多特的差距又一次开始拉大。
    
    
    
    这同样是一场划时代的大战,当季图赫尔刚刚执教多特蒙德,然而图赫尔遇到的是将拜仁打磨成型的瓜迪奥拉,瓜帅的球队通过长传、边路突破等立体战术,5-1大胜多特。此役,瓜帅率队拿到开局8连胜,追平海因克斯时代创造的开局8连胜纪录,而图赫尔遭遇执教多特后的首场败仗,奥巴梅扬则前8轮场场进球创造历史。要知道,那年图赫尔打造的多特防线相当稳定,然而此役是图赫尔执教多特时期唯一一次被对手攻入4球以上。
    
    
    
    2018年3月31日,拜仁6-0多特
    
    此役是拜仁和多特交锋史上最著名的屠戮之一,这场比赛对多特的伤害和当年拜仁在威斯特法伦5-1奏凯旗鼓相当。甚至于拜仁只用了45分钟就5-0领先,6-0的比分是多特自1971年1-11负于多特以来,拜仁对垒大黄蜂拿下的最大比分胜利;而半场5-0是多特近40年来最耻辱的半场比分。这一场,同样由临时主帅海因克斯带队的拜仁打出球队巅峰状态,将施托格临时带队的多特打回原形,可能过若干年之后这场比赛都会被拜仁球迷多次提起。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德甲更多热点资讯    
1 拜仁多特对位大比拼:罗伊斯完爆穆勒
2 国家德比前德国两名宿打嘴仗
3 科曼将提前复出 恢复跑步训练进度喜人
4 前拜仁主帅:萨利不该掺和高层发布会
5 穆勒如今的地位已下降太多
6 拜仁vs雅典AEK前瞻:赢球或出线 4大将伤缺
7 巴黎白菜价换来救世主 带刀后卫奇袭那不勒斯
8 拜仁四将不满科瓦奇想让他下课?
9 挖掘机开工!拜仁世界杯期间谈妥帕瓦尔
10 德媒分析科瓦奇处境:得高层力挺
11 不是穆勒不行而是科瓦奇不会用
12 曝J罗渴望1月重返皇马 受够了科瓦奇
13 格列兹曼:德甲是未来选项 进攻吸引人
14 内马尔密友:他在巴黎非常开心
15 40岁的丰碑!不来梅老妖连场进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