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绩雪崩还掉粉!C罗出走尤文带走流量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8:5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伴随着洛佩特吉下野,皇马今夏以送走C罗为发端的“二期重建”,第一阶段以一地鸡毛的失败终结。
    
    相形于绵延5轮的不胜、481分钟的球荒、濒临跌出欧战区的红色警报,更令皇马球迷痛心的,是一向不缺巨星的银河战舰,星味从未如此寡淡:
    
    贝尔经历季初的短暂高光后,迅速回归平寂;伊斯科在核心身份略不称职的世界杯之旅后,被突如其来的阑尾炎击倒;至于拉莫斯和马塞洛,他们尽了身为队长的一切职责,但相比往年同样乏善可陈。身为志在欧冠四连的卫冕者,本赛季时常跻身首发的,是塞瓦略斯,甚至是雷吉隆等皇马球迷,都未必熟悉的名字。
    
    毫无疑问,作为过去9年的皇马头牌,C罗的离开,非但是皇马战绩雪崩的主因,更带走了皇马的商业价值和高人气,诚然,如今正为诸多场外问题困扰的C罗,正经历着生涯又一段艰难时刻,然而相形于前东家的全面溃退,谁是转会的最终赢家,已然无需多言。
    
    【官宣当日百万粉丝蒸发,皇马卖C罗流失半亿关注度】
    
    作为当今社交媒体上最火的球员,各类粉丝超过3亿的C罗,相当于这个星球上每20个人中,就有一位“人蜜”。而在拉丁世界超高的人气,以及粉丝爱憎分明的个性,在C罗转会尤文最关键的阶段,得以前所未有的彰显:
    
    6月份C罗传出转会消息前,尤文图斯在Instagram上的粉丝是1060万人,7月中旬C罗正式亮相,斑马军团累计新增350万粉丝,增量三成后,进一步站稳了千万大关。
    
    而在C罗加盟前后,尤文图斯推特粉丝上涨了35万人,脸书粉丝增加了170万人,球队的Youtube频道订阅增幅最少,但亦有万50之巨。换言之,在一个月间,C罗为尤文新增600万社交媒体粉丝,平均每天增加20万!
    
    而作为地球上社交媒体粉丝最多的球队,不少C罗死忠在偶像转会后,立刻选择与“银河战舰”切割:仅以C罗转会官宣当天为例,皇马官方推特的关注人数为3197万,在C罗笑容可掬地举起黑白7号后,仅仅24小时内,皇马推特粉丝跌至3000万出头,一天内蒸发了100余万粉丝;更惨烈的掉量来自INS,作为史上首支INS粉丝超过1亿的球队,今夏皇马最低谷时关注者跌至6000万出头,一进一出之间,0.5亿粉丝完成“易帜”,尤文队史身价第一人的人气,还需多言?
    
    粉丝就是生产力,在这个流量为王的年代,皇马和尤文都已感同身受,而对于C罗本人而言,一波新粉丝的收割,则意味着新财源滚滚而来:皇马时代的C罗,每发一条社交媒体动态,可以给自己带来75万美元的收入,仅这一项,今夏的粉丝经济之战,胜负已分。
    
    【股市球衣套票让尤文赚翻,皇马的C罗接班人在哪里?】
    
    如果“粉丝经济”的变现,尚需时日考量,那么C罗商业价值的转移和增值效应,也在转战意甲的4个月间,日渐为商业圈所公认,从股市到赞助商,“总裁效应”立竿见影。
    
    从传闻披露直至正式亮相,Juve.MI7月以来股价累计上涨近40%,单日最高涨幅7.7%更创下尤文上市后之最,总市值9.05亿欧元比此前高出了2亿欧元有余。9月意甲开战,尤文每股价格从0.619欧元,一路狂升到1.409欧元,刷新了16年前球队1.3247欧元/股的历史最佳,斑马军团的市值,首次站上10亿大关。
    
    对于上季德勤财报收入总额4.06亿的斑马军团而言,股市的强横表现,只是球队“C罗经济学”的部分展现:加盟当日52万件7号球衣售空、票价上涨近3成的3万多张套票只能去黑市,此前意大利经济学家米开朗基罗·维尔纳所预测的“尤文图斯至少将在C罗身上增加5000万欧元的收入”,显然过于保守。
    
    尽管C罗仍与诸多商家有约在身,但崭新的合作方已然纷至沓来。意大利媒体《24小时太阳报》财经版言之凿凿,C罗到来后,合同中的重要一条,将是成为Exor旗下企业法拉利的全球代言人。同时,尽管C罗和NIKE签有终身合同,但2015年成为尤文图斯球衣赞助商的阿迪达斯,同样乐意为对头家头牌,量身定做尤文图斯的新战袍,甚至不排除买断C罗合同,聘请其代言的可能性。
    
    而C罗本人,近年来除去持续在时尚界以个人品牌“CR7”攻城略地外,还在家乡马德拉等地建设了CR7酒店,在VC普遍唱衰科技行业的2018年,反其道而行之的“霸道总裁”去年7月,就收购了葡萄牙最大数码公司之一的Thing Pink,为麦当劳、Levis、法国零售企业FNAC、波图足球会开发手机应用程序,最近又将开发方向转向了智能汽车,而意大利恰恰在旅游资源、时尚消费、汽车工业等方面,与“总裁”商务主营领域不谋而合。而以其亚平宁足坛第一人的身份,以及Exor背后身后的政界、经济界资源,在西班牙多数情况下仍以纯粹运动员身份出镜的C罗,第一次具备了转型商业大佬的资本、底气与前景。
    
    而在皇马一边,失去C罗后商业价值的滑坡显而易见:在夏窗没有增补任何重量级新援的情况下,球队核心贝尔、莫德里奇、克罗斯、拉莫斯、马塞洛等人,基本都是竞技价值远胜创收能力的实力派,而相对偏大的年龄、国籍和文化背景的诸多差距,尤其是在个人数据和魅力上的鲜明差距,让一向善于组建“天团”的“老佛爷”,牌面首次索然寡味。
    
    今年1月,著名会计事务所德勤公布了2017年度国际足坛俱乐部收益前20排行,皇马以6.75亿欧元退居第二,被曼联以0.01亿欧元的些微优势反超。尽管近年来皇马在外战上风生水起,但坚持“最已阵”,2014年的J罗至今再未有超级巨星加盟,球队只是依靠C罗等老面孔苦撑人气,毕竟后者还有和皇马50%的肖像权分成条款。
    
    而今,C罗离去,正为伯纳乌翻新贷款焦头烂额的弗洛伦蒂诺,搜罗超级巨星已经力不从心:今夏最大牌的新面孔库尔图瓦,依旧不是能给皇马商业营收带来质变的存在。而近年来和皇马绯闻满天飞、实质进展几近于无的内马尔和博格巴,看似具备取代“总裁”号召力的实力,但两人即便转会,更接近的去处似乎也是巴萨,而非皇马。
    
    尽管弗洛伦蒂诺信誓旦旦,要在2020年与阿迪约满后,签下足球史上最大数额的单笔赞助,但眼下,C罗离去后,战术和商业的接班人迄今难产,缺乏流量变现能力的皇马,倘若今冬明夏再无大动作,持续平庸甚至跌回上世纪90年代的低迷岁月,绝非危言耸听。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皇马带刀后卫伤缺4场比赛 谁来进球?
2 为抢洛帅与足协撕破脸 执教121天花费2600万
3 曝孔蒂抵达伦敦和切尔西处理合同
4 巴萨10人92秒30脚传递肢解皇马
5 进球全靠他 拼到吐血2次连场倒下
6 我仍有能力执教皇马 赛季末还能赢得冠军
7 拉莫斯回应换帅:更衣室管理更重要
8 最混乱皇马vs最务实巴萨 1-5绝非真实差距
9 皇马金球军团崩盘 魔笛47天2溃败大满贯不保?
10 苏神4年9球≈梅西+C罗 皇马亲送克星给巴萨?
11 献神扑还被进5个 没他皇马再输两个
12 换帅+扶正贝尔+崩盘惨败巴萨 皇马这集都看过
13 C罗回归葡萄牙国家队 梅西重返阿根廷无音讯
14 皇马问题出在缺少C罗 巴萨人满为患
15 国家德比后不会死 若击败巴萨不是爆冷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