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10人92秒30脚传递肢解皇马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08:56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在诺坎普迎来生死战,洛佩特吉本来希望与巴尔韦德在控球率上掰掰手腕,但在这场漂亮足球的竞争中,巴萨轻松占据了上风,库蒂尼奥打入的第一球则是最好的证据。在92秒的时间里,巴萨10名球员之间的30次传球帮助巴西人得以轻松破门。
    
    在做客诺坎普之前,皇马自2007-08赛季以来,从未在国家德比里控球率占据过优势。洛佩特吉的上任让皇马看到了打破这一魔咒的可能,赛季至今,巴萨、皇马分居西甲控球率、传球次数前两位,巴萨的控球率达到了69.8%,皇马则有68.1%。这意味着,即使是客场对阵巴萨,皇马也仍然会强调主动控球。
    
    洛佩特吉此役变阵四中场,目的就是加强与巴萨在中场的争夺。然而,与临时变阵的洛佩特吉相比,巴尔韦德的四中场战术使用的时间更长,更有心得,巴萨球员们也显然更有默契。在梅西受伤之后,选择拉菲尼亚而不是登贝莱、马尔科姆,巴尔韦德的目的显然是通过中场的控制,而非前场的突破来赢得比赛。
    
    在控球率的较量中,巴萨完全占据了上风,前10分钟控球率达到了65%,依靠控球战术,巴萨才得以第一次射门就成功破门。比赛的第8分56秒,莫德里奇传球失误,朗格莱断球之后把球回传给了门将特尔施特根,在足足1分32秒的时间里,巴萨球员们用了30脚传球撕破了皇马的防线,把皮球几乎传进了库尔图瓦把守的球门之中。这粒进球的关键在于布斯克茨中场的突然直塞,阿尔巴得以突入到禁区之后送出了助攻。
    
    在这个进球过程中,从朗格莱、特尔施特根开始,10名巴萨球员都参与了进球。苏亚雷斯成了唯一一名没有参与传球的巴萨球员,然而,正是乌拉圭前锋积极的跑动,才带走了皇马后卫,让库蒂尼奥得以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从容射门。
    
    对皇马球员来说,库蒂尼奥的这个进球是沉重的打击,《马卡报》指出,在丢球之后,皇马球员的脸上写满了失意。就像伊斯科一样,他们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破门。这个丢球也为比赛的走势奠定了基础,巴萨踢出了一个极为美妙的上半场。对巴萨来说,控球的目的是通过不停顿的传球来找到对手防线的空档,找到一个进攻加速的机会,库蒂尼奥的这个进球则成了理想的教科书。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进球全靠他 拼到吐血2次连场倒下
2 我仍有能力执教皇马 赛季末还能赢得冠军
3 拉莫斯回应换帅:更衣室管理更重要
4 最混乱皇马vs最务实巴萨 1-5绝非真实差距
5 皇马金球军团崩盘 魔笛47天2溃败大满贯不保?
6 苏神4年9球≈梅西+C罗 皇马亲送克星给巴萨?
7 献神扑还被进5个 没他皇马再输两个
8 换帅+扶正贝尔+崩盘惨败巴萨 皇马这集都看过
9 C罗回归葡萄牙国家队 梅西重返阿根廷无音讯
10 皇马问题出在缺少C罗 巴萨人满为患
11 国家德比后不会死 若击败巴萨不是爆冷
12 皇马公布大名单:贝尔领衔 两大后卫因伤缺阵
13 皇马习惯性在国家德比逆风翻盘 诺坎普3年不败
14 孔蒂和切尔西解除剩余合同 将复出执教皇马?
15 过去的是西班牙德比的黄金时代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