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卡吹响瑞士反攻号角 25码世界波太解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3日 08:3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23日 世界杯小组赛次轮继续进行,瑞士2-1逆转塞尔维亚,保持了出线的光明前景,阵中身披10号的扎卡一脚世界杯惊天动地,为瑞士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更是为低迷的阿森纳众将争了口气。
    
    
    
    瑞士刚开场5分钟就被攻进1球,连续两战,都是同样的剧本,上一轮对巴西,也是率先丢球,不过瑞士人没有自乱阵脚,身穿10号的扎卡显示出了中场核心的角色,它有序的调度了中场,利用精准长传转移,短传渗透,让沙奇里、哲马伊利频频威胁塞尔维亚球门,将中场指挥官的角色诠释完美。
    
    阿森纳当时选中扎卡,不单是看重扎卡在中场的调度和梳理职责,另外还有一脚外围远射。而本场比赛,扎卡再次展现看家本领,他在外围远程发炮那一脚堪称本届世界杯最为精彩的入球,速度快、角度刁,让斯托伊科维奇毫无办法。《每日邮报》在评述这一进球时表示:“25码处的轰门,势大力沉,扎卡让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
    
    
    
    有一点值得一提,《邮报》讨论,扎卡在进球后用双手比划出飞鸟鼓动翅膀的动作,社交媒体认为,扎卡有意提醒阿尔巴尼亚和塞尔维亚的政治隔阂,但另一个角度昭示,扎卡对于本场比赛,充满了高昂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
    
    扎卡外围远射的神迹,在阿森纳打不开局面时,往往成为枪手攻破对手防线的利器,德赫亚一度都也成为背景板。而在代表瑞士的比赛中,扎卡有5球来自外围远射,可见,远射得分已成为扎卡的金字招牌。
    
    扎卡这球重要性十足。其一,拉回比分,于逆境之中拯救瑞士,其二,把压力抛给塞尔维亚,如果仅是平局,塞尔维亚最后打巴西都不见有多大信心,而瑞士和战意稀松的哥斯达黎加,取胜机会却是更大,更何况,沙奇里的进球直接把塞尔维亚推向了深渊。
    
    扎卡虽然不是队长,但是身披10号,可见主帅佩特科维奇对他的器重,扎卡这次也比以往有了更多的责任和信心。要知道,瑞士是一个多元文化的融合国家,官方四门语言,赛前不唱国歌,这些过去都让瑞士很难凝结在一起,但是这次瑞士却团结一心,沙奇里进球的那一刻,他们紧紧相拥,庆祝那胜利的时刻。
    
    在2009年的U17世界杯上,瑞士通过加时赛4-3战胜了拥有格策、穆斯塔菲和特尔施特根的夺冠热门德国队,扎卡说自己那时懂得了“在足球的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而在和巴西交战的前夕,扎卡也认为桑巴军团可以战胜。如今瑞士队的出线前景更为光明,两场下来,想必扎卡的世界杯之路也平添了更多的信心。
    
    更有意思的是,近期,戏虐阿森纳球员在世界杯表现不济的段子在网上盛传,与塞尔维亚一战,扎卡也是替阿森纳争了一口气,可谓是一球踢爆了所有的质疑和嘘声。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英超更多热点资讯    
1 国家队百场!洛里献神扑零封秘鲁
2 巴西国家队宣布达尼洛缺席下轮比赛
3 10场1-0!世界杯盛行实用主义
4 阿里因伤缺席训练 或缺阵两场小组赛
5 1亿就当个表情包 博格巴你是认真的吗?
6 曼联宣布弗雷德加盟 转会费6000万欧签约5年
7 丹麦1-1澳大利亚 埃里克森建功悍将点射
8 英格兰主帅跑步时右肩脱臼
9 英格兰巴西成VAR失效受害者
10 曼联功勋队长:C罗跃上新台阶已超越梅西
11 劳工证到手!巴西国脚本周正式转投曼联
12 俄罗斯3-1埃及两连胜 萨拉赫点球难救主
13 埃及主帅:萨拉赫欧冠决赛受伤影响备战
14 阿里或因伤缺战巴拿马 英格兰将做三大调整
15 凯恩:波帅一直支持我 赛后送我小心心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