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世界杯对手在俄罗斯重聚 巴哥16年殊途同归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3日 08:34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22日讯 时隔16年后,巴西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在世界杯小组赛再次相逢。这次,笑到最后的依然是巴西队。16年前的韩日世界杯,巴西、哥斯达黎加、中国队曾同分一组。16年间,巴西队依然是世界杯的常客,连续三届都能打进八强;哥斯达黎加队也曾创造历史,晋级2014年世界杯八强;只有中国队,连续四次无缘世界杯。巴西、哥斯达黎加和国足,已经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16年后 巴西再战哥伦比亚
    
    巴西队:连续三届进八强 1-7惨败德国成耻辱
    
    2002年世界杯,巴西队第五次举起大力神杯。此后三届世界杯,桑巴军团再也未能夺冠。2006年世界杯,作为卫冕冠军,拥有“魔幻四重奏”(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卡卡、阿德里亚诺)的巴西队被视为夺冠大热门。但是,1/4决赛中,巴西队却以0-1输给了齐达内领衔的法国队,主教练佩雷拉也黯然下课。那届世界杯,巴西队唯一的的收获是罗纳尔多,他打进3球,以15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2014年世界杯又被克洛泽超越)。
    
    2010年世界杯,巴西队在卡卡的带领下小组赛两胜一平,1/8决赛3-0大胜智利队,挺进八强。1/4决赛,他们1-2不敌荷兰队无缘四强。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止步八强,巴西队似乎在在下坡路,尤其是以罗纳尔多、小罗、卡卡、阿德里亚诺等为代表的球星先后退出国家队,桑团军团开始重建。
    
    2014年世界杯,巴西队主场作战顺利打进四强。然而,1/4决赛中,巴西队新领军人物内马尔椎骨骨裂告别世界杯,队长席尔瓦累积两张黄牌停赛,让巴西队实力受损。半决赛中,巴西队以1-7的大比分告负,创造了他们征战世界杯以来输球最悬殊比分。
    
    除了三届世界杯,巴西队还参加了2007年、2011年、2015年三届美洲杯,2007年大胜阿根廷队夺冠,其他两届均在点球大战中负于巴拉圭队无缘四强。2016年百年美洲杯,巴西队小组赛被淘汰爆冷无缘八强。从16年的走势来看,巴西队只拿到了2007年美洲杯冠军,不过,他们却涌现出了内马尔、热苏斯、马塞洛、保利尼奥、库蒂尼奥等新生代球星,桑巴军团依然具备争冠实力。
    
    哥斯达黎加:四年前创造历史 首进世界杯八强
    
    哥斯达黎加队在16年间,除2010年世界杯未能打进决赛圈,其他三届均获得了参赛资格。2006年世界杯,哥斯达黎加队与东道主德国队、厄瓜多尔、波兰队同组,结果他们小组赛遭遇三连败被淘汰。2014年世界杯,哥斯达黎加队和意大利、乌拉圭、英格兰分在了死亡之组。没想到,他们连胜乌拉圭和意大利,逼平英格兰队,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1/8决赛,哥斯达黎加又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希腊队,历史上首次打进八强。可惜1/4决赛中,面对荷兰队没能再进一步,点球大战3-4告负无缘四强。
    
    16年中,哥斯达黎加队还参加了8届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赛,2005、2007、2011、2013、2015年他们都打进了八强,2003、2009、2017年则晋级四强。在中美洲国家杯比赛中,哥斯达黎加队显示出绝对实力,2003、2005、2007实现三连冠。2009、2011年获得两次亚军后,2013、2014年再次夺冠。2017年,他们获得第四名。
    
    从足球走势看,哥斯达黎加一直呈现上升趋势,世界杯晋级八强创造历史,中北美国家杯五次夺冠无愧王者。本届世界杯,哥斯达黎加队再次止步小组赛。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在足球上的飞速进步。
    
    中国队:连续四次无缘世界杯 12强赛成突破
    
    16年的时间里,中国队一直徘徊在世界杯大门外。2006、2010、2014年三届世预赛都没能晋级亚洲区十强赛。直到2018年世预赛,才在半个亚洲的帮助下,时隔15年再次打进12强赛。12强赛前半段只得1分,里皮接手后,国足打出了罕见的精神面貌,并主场击败了韩国队,客场战胜了卡塔尔队,以3胜3平4负最终排名小组第五,依然未能进军俄罗斯。
    
    韩日世界杯后的16年,中国队教练更换得非常频繁。阿里汉、朱广沪、福拉多、高洪波、卡马乔、佩兰、里皮,换了外教换土帅,换了土帅换外教,换来换去,中国队都始终无法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亚洲杯,2004年以东道主身份获得亚军,算是中国足球再过去16年间最拿得出走的成绩。2007、2011年都未能小组出线,2015年亚洲杯止步八强。与巴西和哥斯达黎加队相比,国足已经是天上人间。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皇马签约19岁门将 转会费总计可达1250万欧
2 马竞续约西班牙铁卫一年 8年随队获6冠
3 阿根廷0-3克罗地亚 梅西延续球荒
4 阿根廷门将离奇送礼 重演卡里乌斯式丢球
5 心态崩盘阿根廷众大腿输给自己
6 桑保利一昏招葬送阿根廷 他亲手用废梅西
7 阿根廷21种死法和6种活法:15%概率直接晋级
8 世界杯最长球荒!梅西675分钟0进球 从11射到1射
9 张呈栋:看好西班牙夺冠 伊朗无大牌
10 葡萄牙1-0送摩洛哥出局 C罗开场4分钟头槌制胜
11 破两纪录!C罗85球问鼎欧洲国家队射手王
12 要争金靴奖!科斯塔2场3球叫板C罗 锋霸中的野兽派
13 苏亚雷斯里程碑一战 追平弗兰神纪录
14 世界杯连续20场都有进球 上一次还要追溯到64年前
15 西班牙1-0伊朗出线在望 科斯塔破门制胜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