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铁骑锁死斗牛士 下一场零封C罗?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09:11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亚洲一哥伊朗在同夺冠热门西班牙的比赛中,以一种极端却又带着异样感动的姿态0-1惜败。在赛后,他们所采用的11人防守大阵,遭至了社交网站上第一时间的吐槽和恶搞,但另一方面,其顽强拼搏的精神,也收获了不少由衷的赞叹。
    
    
    
    伊朗筑起人肉城墙
    
    6后卫出战?明明是10-0-0
    
    在比赛开始之后,伊朗主帅奎罗斯雪藏了荷甲最佳射手贾汉巴赫什,排出了一个6后卫的纯防守阵型。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人们更加讶异地发现,你说奎罗斯打6后卫还是抬举他了,他明明·排出的是一个10-0-0的阵型嘛!
    
    在上半场的绝大多数时间里,伊朗队除门将之外的全部10名球员都龟缩在本方半场乃至禁区内,他们将控制权全盘让给西班牙人。上半场,只有19次传球到位的伊朗人控球率只有不到22%。大部分时间里,西班牙人都在对这伊朗人的身体进行狂轰滥炸,仅45分钟就有6脚射门被挡出,其中不少是来自禁区内的飞身堵抢眼——看了都疼!
    
    
    
    伊朗队的防守十分顽强
    
    上半场,伊朗队拼到两人受伤但却仍旧坚持留在场上。可能这一做法,在西方媒体看来是对于现代足球的亵渎,他们在半场还没有结束就早早地发布言论,说伊朗采用了无耻的摆大巴战术。但在伊朗人看来,他们不是摆大巴,而是在个体和整体都存在不可弥补的技术差异时,主动构筑的一道血肉长城!再者说,你怎么知道伊朗会一直死守下去?
    
    若非VAR,西班牙已经凉了
    
    下半场开始后,伊朗队很快就展示了与上半场不一样的地方,在一次掷界外球的进攻中,多名伊朗球员的冲击给西班牙后防带来的混乱。安萨里法德的怒射险些破门!而随后西班牙队迭戈-科斯塔的幸运入球,让伊朗不得不放弃死守1分的想法。
    
    
    
    
    
    此时,倾巢出动的波斯铁骑,打出了令世界都震撼的一个半场。在随后的比赛中,伊朗以极其凶猛的进攻让西班牙人大跌眼镜,双方打得你来我往。在西班牙进球后不久,伊朗就利用定位球机会进球,若非VAR视频的介入,西班牙人怕不是要抓狂到极致!
    
    从理性上来说,VAR的介入合情合理,毕竟保证赛场最大限度的公平才是足球竞技之本。但从感性角度来说,偶尔的误判可能会让足球运动变得更有魅力。尤其是面对下半场战斗精神极具增强的伊朗,会有更多人对这一进球的取消产生怜悯之心。
    
    
    
    伊朗的反扑让人动容
    
    这一进球被取消后,伊朗仍旧有机会利用头球扳平比分,可惜的是这一次幸运女神没能眷顾在他们左右。但无论如何,下半场伊朗极具血性的表现,也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人们对他们上半场消极应战的看法。
    
    英格兰足球名将克里斯-萨顿在观看了本场比赛后由衷赞叹,伊朗应该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因为他们可以和世界上最强球队之一的西班牙打得难分难解,凭借其下半场的表现,伊朗应该留在世界杯上。
    
    下轮终极一战 目标困死C罗
    
    但是,如果伊朗想要继续留在世界杯上,他们就必须面对C罗领军的葡萄牙队。在本场比赛之前,葡萄牙1-0击败摩洛哥,形成了伊朗必须在末轮击败葡萄牙才能出线的情况。
    
    
    
    伊朗的下个目标是防住C罗
    
    这一场的情景,将与同西班牙的比赛完全不同。没有退路的伊朗,必须试图尽早打开局面,这就表明他们不可能像今天一样,摆出11人全员防守的姿态。而恰恰,葡萄牙可能是本届世界杯最擅长打防守反击的球队,他们拥有绝对的爆点C罗,还有速度奇快的格德斯、热尔松-马丁斯等人,伊朗在积极进攻的同时,很可能后防线会被葡萄牙的快速前锋抓住漏洞。
    
    从伊朗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看,他们把握机会能力有所欠缺,试图攻克世界级门将帕特里西奥的十指关是非常大的挑战。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同葡萄牙的生死战,都会让伊朗陷入极大的困难。但伊朗也没在怕的,葡萄牙同摩洛哥的比赛中也并没有显示出多好的状态,而伊朗在同西班牙的下半场中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进攻套路,即便是面对世界一流强队时,也能够形成行之有效的威胁。
    
    
    
    下一场,伊朗会创造奇迹吗?
    
    还有戏,哪怕面临绝境,永不放弃的伊朗人也都有可能带给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球迷一个大大的惊喜!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里程碑之战皮克迎国家队百场
2 完成百场的苏亚雷斯:咬人让其充满争议
3 C罗破欧洲球员国家队进球纪录 或成双金奖第6人
4 拉莫斯回怼马拉多纳:很强但差梅西一光年
5 乌拉圭1-0沙特携手俄罗斯出线 苏神百场破门
6 不做武僧很多年 佩佩是C罗身后最强支柱
7 格列兹曼续约惹怒C罗 年薪已经下降到足坛第4
8 内马尔训练中提前离场 非旧伤复发不影响备战
9 哥伦比亚176秒红牌世界杯历史第2快
10 葡萄牙主帅:C罗在球队位置和皇马不同
11 摩洛哥主帅:希望战胜葡萄牙
12 切里舍夫:一度成西甲笑柄
13 葡萄牙主帅:C罗在我手下改打中锋
14 西班牙主帅:对阵伊朗将是艰难一战
15 乌拉圭民众感谢塔瓦雷斯 鼓励苏神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