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武僧很多年 佩佩是C罗身后最强支柱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09:08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6月21日讯 四年前的巴西,首战德国。作为后防中坚的佩佩在与穆勒的冲突后,对坐在地上的德国前锋恶狠狠地挑衅,当值主裁毫不犹豫地向当时的皇马中后卫出示红牌。这成为那场比赛的转折点,少一人作战的葡萄牙,在炎热的巴西0-4溃不成军。赛后的佩佩被各方奚落——作为出名的球场“恶棍”,他的冲动与暴脾气,以及当时粗野的性格和动作,着实得罪过不少人。
    镜头一转来到4年后的俄罗斯,35岁的佩佩在远走土耳其销声匿迹一整个赛季后,重新回到了大众的视野。葡萄牙两场比赛艰难无比,C罗绝伦的表现征服了世界,也让所有人几乎淡忘了又一次坚定站在C罗身后的佩佩。
    
    
    
    佩佩仍是C罗国家队最强护法
    
    【假摔抢镜重温狠辣往事】
    
    如果不是贝纳蒂亚无奈地拍打两下佩佩的肩膀,然后佩佩略显夸张和滑稽地倒地被清晰地记录下来,也许我们直到葡萄牙出线,也无法注意到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的佩佩。
    
    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嘲讽佩佩的假摔:“他还是那个白痴。”但事实上,佩佩发型不一样了,假摔不一样了,就连性格都不一样了。
    
    当年佩佩在欧冠决赛面对费利佩的“表演”,被众人嘲讽,几乎成为皇马欧冠夺冠的污点被千夫所指。诚然,佩佩的防守功底在他的巅峰期内是无可指摘的一流,然而当年的佩佩,因为他的乖张和顽劣,被崇尚“美丽足球”的大多数球迷所不齿。所谓“南佩佩、北德容”,“武僧”因为自己在西甲的诸多丑陋往事,就连最狂热的皇马球迷,提起他来也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心虚。
    
    但今日这次演出,却并没有找来太多的非议,比起曾经那个他,今天这样稍显“拙劣”的演技,反而显得无伤大雅。
    
    
    
    佩佩在后防线为C罗解除后顾之忧
    
    【后防稳定领袖造就C罗无双】
    
    岁月之所以让人无力防守,便在于它有能力改变许多固有的观点和概念。沧海桑田,佩佩在十余年中跟随球队追逐过梦想,完成过渴望,身体被时间撕扯地伤痕累累,内心却愈发强大和安稳。
    
    如果放在五年甚至十年之前,同西班牙或者摩洛哥的比赛,这样高强度的对抗中佩佩或许早已按捺不住自己的脾气。也许是某一次身体接触,也许是某一次位置争抢,也许是某一次犯规,某一个倒地铲断。火爆的性格早已让他控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恶魔,一次冲突就足以让他付出红牌代价,然后在全世界的唾骂中迎接葡萄牙出局的命运。
    
    然而如今日这般,佩佩和丰特组成的后防线,老则老矣,却令人无比心安。两场比赛下来,佩佩以百分之百的一对一成功率,和五成以上的抢断成功率,成为葡萄牙后卫线上的领袖与定海神针。如果不是他关键的一次拦截,同摩洛哥的比赛,一场平局也未可知。也正是因为佩佩在身后所领导的后防线坚如磐石,C罗才可以安心地飞奔在前场,成就两场4球的无双气魄。
    
    
    
    佩佩也有柔情一面
    
    【武僧还俗 岁月和女儿让他温柔】
    
    2017年夏天,一纸长信告别伯纳乌的佩佩几乎让每一个曾对他又爱又恨的“美凌格”泪下。生涯暮年被扫地出门,这对于脾气秉性火爆如斯的他来说,堪称耻辱。然而十余行文字,除了感谢,便还是感谢。皇马拥趸们哑然于他的冷静,在十年如火的相伴后,已经蓄起长发的佩佩,终于用了最知退让,最懂隐忍的方式,完成一次漫长的诀别。
    
    这是一切转变的开始和结局,在皇马的末期,刻板印象下,我们已经鲜难看到佩佩在球场“犯浑”。相比之下,后防线上多年的搭档拉莫斯,在很多时候反而不若佩佩冷静。
    
    2016,佩佩作为欧洲杯决赛MVP,帮助葡萄牙实现大赛冠军零的突破;2017,瓦拉内的崛起让他在皇马彻底丢失了主力位置,季末的双冠成为白衣十年后仅存的纪念;2018,面庞上明显地写着岁月苍老,俄罗斯舞台上的他,经历着也许是自己足球生涯最后的高潮。
    
    女儿的出生让这个曾经“臭名昭著”的“恶棍”变得温柔,岁月让他摒弃了往日的粗野。心中热血难凉,男人心底的浪漫犹在,但一招一式都已经在千锤百炼后完成淬火和蜕变。
    
    佩佩变了,“武僧”已经还俗,收起刻板印象,看也许是老男人最后的表演。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乌拉圭1-0沙特携手俄罗斯出线 苏神百场破门
2 格列兹曼续约惹怒C罗 年薪已经下降到足坛第4
3 内马尔训练中提前离场 非旧伤复发不影响备战
4 哥伦比亚176秒红牌世界杯历史第2快
5 葡萄牙主帅:C罗在球队位置和皇马不同
6 摩洛哥主帅:希望战胜葡萄牙
7 切里舍夫:一度成西甲笑柄
8 葡萄牙主帅:C罗在我手下改打中锋
9 西班牙主帅:对阵伊朗将是艰难一战
10 乌拉圭民众感谢塔瓦雷斯 鼓励苏神
11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只知道戈洛温怎么行
12 梅罗内少首轮不胜 射手榜TA力压C罗
13 单打独斗12年 C罗演绎极致英雄主义
14 马竞续约法国国脚后卫 合同期至2024年
15 阿根廷变阵343缺乏逻辑 或为疑兵之计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