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破欧洲球员国家队进球纪录 或成双金奖第6人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09:1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莫斯科的这个晚上属于C罗!
    
    当地时间6月20日下午,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上演了一场焦点大战。C罗凭借开场阶段的一个头球进球,率领葡萄牙队以1比0击败摩洛哥队,让对手成为首支出局的球队。对于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强势表现,C罗赛后表示,他只有两个目标:首要是帮助葡萄牙队在本届世界杯走得更远,其次是争取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
    
    
    
    4届一共进7球
    
    
    还少“黑豹”2球
    
    上届世界杯,葡萄牙队是世界杯32强最后一支抵达巴西的球队,却成为最早离开的球队之一。当时葡萄牙队在小组赛就被淘汰,C罗拖着一条伤腿离开了巴西。这一次,33岁的C罗以强大的求胜欲望,在小组赛两轮过后已经打进4球,包办了球队所有进球,为球队拿到4分。
    
    4年前的C罗企图以一人之力扛着全队前进,无奈队友们并不给力。这一次,经过了2016年欧洲杯捧杯的历练,C罗更成熟了,葡萄牙队的整个团队也更成熟了。与摩洛哥队一战,C罗碰球的次数虽然并不多,但每一次都能把自己的能量最有效地发挥出来。开场仅仅4分钟,C罗就抓住一次角球机会头球冲顶,先下一城。
    
    凭借这个头球,C罗代表葡萄牙国家队出战152次,总进球数达到85个,打破了匈牙利传奇巨星普斯卡什打进的84球这一欧洲球员国家队进球纪录。
    
    当然,C罗距离国家队个人进球的世界纪录还有一段距离,那是伊朗球星阿里·代伊创造的109球。
    
    这是C罗的第4次世界杯之旅,前3次C罗每届打进1球。本届两战过后已进4球,他的世界杯总进球数达到了7球。葡萄牙队的世界杯历史第一射手是传奇名宿尤西比奥,他的9个进球全在1966年世界杯上打进,他是那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也是葡萄牙队历史上唯一一位世界杯金靴。如果能再打进3球,C罗就可以超越“黑豹”,成为葡萄牙历史上在世界杯进球最多的一人!
    
    世界杯“双金奖”
    
    
    有望成为第6人
    
    本届世界杯,无论媒体还是球迷,都把C罗和梅西之间的对决看作“绝响”。“挺梅派”认为,C罗就只是一个射手,他在葡萄牙队中的作用远低于梅西。“挺罗派”则反驳:C罗只要稳定取得进球就已经是对葡萄牙队最大的贡献,他为球队提供的作用其实大于梅西。
    
    这样的争吵同样发生在当天的比赛场外,除了摩洛哥球迷,还有很多的阿根廷球迷参与了这样的争吵。但是,两大阵营再怎样争吵,也改变不了C罗如今火热的状态。连续两场小组赛,C罗都当选为最佳球员。
    
    C罗2006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当时在菲戈、德科的带领下,葡萄牙队获得了第4名的佳绩。这一次,如果C罗能率葡萄牙队再次至少打进4强,那么C罗就极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金球奖得主。
    
    从1974年至今,历届世界杯的“金靴奖”最佳射手进球数都在8球以内。其中,罗纳尔多2002年创造了8球的纪录。这一次,C罗仅仅用两场比赛就把进球数刷到了4球。假如葡萄牙队能得到更多的比赛场次,C罗能继续保持目前的火热状态,完全可以期待他追平甚至打破8球纪录,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金靴奖得主。
    
    在世界杯历史上,获得金球奖和金靴奖“双金奖”的只有5人,分别是1938年的里奥尼达斯、1962年的加林查、1978年的肯佩斯、1982年的罗西和1990年的斯基拉奇。有趣的是,这5位“双金奖”得主的进球数都没有超过7球。
    
    这一次,C罗能否成为世界杯上的第6个“双金奖”获得者?
    
    VAR也有死角? 摩洛哥质疑主裁判
    
    摩洛哥球迷和媒体赛后对球队的表现十分失望,对当值美国主裁判马克也十分不满,认为裁判最后阶段没有采用VAR,导致摩洛哥队错失了一个点球。
    
    比赛第81分钟,摩洛哥队开出的角球打中了佩佩的手臂,马克未予判罚。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葡萄牙队确实应该被判点球,但是VAR裁判似乎漏过了这个镜头,葡萄牙队就此逃过一劫。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手球出现后不久,主裁判跑到场边更换了通讯设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通讯设备故障,才让此前明察秋毫的VAR系统放了佩佩一马。
    
    在VAR和球门线技术的双重支持下,本届世界杯的“冤假错案”基本绝迹。前17场比赛共出现10个点球,其中4个一开始被主裁判漏过,通过VAR的提醒,主裁判才补判了点球。葡萄牙队这场比赛出现的问题,不知道会不会让FIFA重新考量VAR的使用标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西甲更多热点资讯    
1 完成百场的苏亚雷斯:咬人让其充满争议
2 拉莫斯回怼马拉多纳:很强但差梅西一光年
3 乌拉圭1-0沙特携手俄罗斯出线 苏神百场破门
4 不做武僧很多年 佩佩是C罗身后最强支柱
5 格列兹曼续约惹怒C罗 年薪已经下降到足坛第4
6 内马尔训练中提前离场 非旧伤复发不影响备战
7 哥伦比亚176秒红牌世界杯历史第2快
8 葡萄牙主帅:C罗在球队位置和皇马不同
9 摩洛哥主帅:希望战胜葡萄牙
10 切里舍夫:一度成西甲笑柄
11 葡萄牙主帅:C罗在我手下改打中锋
12 西班牙主帅:对阵伊朗将是艰难一战
13 乌拉圭民众感谢塔瓦雷斯 鼓励苏神
14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只知道戈洛温怎么行
15 梅罗内少首轮不胜 射手榜TA力压C罗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