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创里程碑却失关键球 他终究难担大当家之责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8日 08:30 编辑:名剑风流 版权所有: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17日,勇士主场以93-98负于国王,已经落后西部第1火箭2.5个胜场。“追梦”格林贡献了14分10篮板7助攻4抢断和2盖帽的全面数据,但14投5中,最后时刻错失关键三分。
    
    本场比赛之前,格林职业生涯一共送出了498个盖帽,他只要再封盖2次,就能突破500个大关。在终场前2分多钟,勇士仅仅领先1分,博格达诺维奇突破,试图挑战勇士内线。格林守住自己的位置,跃起就是一个结结实实的大帽,这是他本场第2个盖帽,也是生涯的第500个。
    
    格林勇士生涯送出500个盖帽,这已经能够让他排在队史第8位,排在他前面的是乔治-约翰逊,后者效力勇士期间完成了507个盖帽。
    
    除了创下盖帽里程碑外,本场比赛也是格林罕见地以大当家身份带领球队出征。由于库里、杜兰特和汤普森同时伤停,格林成为了现在这支勇士最好的球员。而自格林成为勇士主力以来,他此前只有一场比赛身边没有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那是在2014-15赛季对掘金的一场比赛,勇士以103-114输球,格林10投5中得到12分。
    
    其实以格林的球风来说,让他担任球队大当家,有些勉为其难。格林最大的特点就是防守出色,同时进攻端能策应,有时候还能投投三分,但真正让格林去持球单打,他的能力并不突出。
    
    本场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格林能够在场上做很多事情,他全场得到14分10篮板7助攻4抢断和2盖帽,将数据单填得满满的。
    
    终场前3分多钟,格林防守端抢断拉比西埃,然后发动快攻,助攻尼克-杨完成打三分。之后,格林又策应,助攻空切的库克上篮。回到防守端,格林送给博格达诺维奇大帽。甚至终场前50.1秒,格林还接到传球,命中远投,扳平了比分,一度让球队看到了赢球的希望。
    
    但真正到了最后的生死时刻,格林的短板就出现了。当场上所有人拉开,格林没办法像杜兰特和库里那样,持球单打,用个人能力去终结比赛。终场前15.4秒,勇士落后1分,格林没办法自己持球打,只能通过掩护跑出空位,接球距离三分线外一步仓促出手,球连篮筐都没有碰到。最后12.6秒,勇士落后3分,作为球队最好的球员,格林都没有去接球,只是为队友做掩护,尼克-杨强行出手,遭到封盖。
    
    如果勇士这时候场上有一个杜兰特或者库里,比赛或许就会是另一个结果。当然,对格林来说,他也不需要成为大当家,他只要在勇士的体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可以了。只是,勇士如果还想追赶火箭,只能盼着库里快点回归了。

相关链接    
1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2011年01月06  
2   厄齐尔前队友受豪门关注 曼联巴萨抢德甲梅西    
  更多精彩头条        
 
 
 
NBA更多热点资讯    
1 小刺客绝杀未果湖人惜败热火 德拉季奇砍30+5
2 沃顿曾考虑启用7200万先生 协商未果邓路在何方
3 骑士六将无缘对阵公牛 全明星周末后胜率不到五成
4 贾麦考绝杀超时 灰熊1分不敌公牛遭19连败
5 黄蜂七人得分上双轻取老鹰 霍华德战旧主
6 米切尔23分戈贝尔21+13 爵士大胜太阳豪取8连胜
7 裁判协会和NBA联盟打嘴仗 最后两分钟报告准确吗?
8 三巨头缺阵杜兰特26+5+6 勇士赛季横扫湖人
9 16日视频直播猛龙vs步行者 东部两强正面火拼
10 比尔盼沃尔早日复出 奇才主帅:比赛就像过山车
11 马刺晋级季后赛概率达92.2%
12 保罗不知自己被列入伤病名单
13 火箭众将谈NCAA疯狂三月
14 数据帝:三人同天取三双 韦少成就比肩张伯伦
15 红黑榜:韦少三双胜率超80% 谁说他只是刷子?
  足球 即时比分 完场赛果 下日赛程 手机比分
  精彩视频  
 
法国进世界杯
 
荷兰无缘提前晋级14日
凯恩半场三射一传13日
猛龙 115-109 76人13日
步行者 111-100 爵士13日
 
巴西12场不败
 
热火 109-112 快船13日
森林狼 110-123 勇士12日
步行者 98-101 掘金12日
国王 117-136 马刺12日